B_f-28gWEAAGJCk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59

 

  夜裡,太妍撐起身子看著安撫完女兒們回到房間的美英,笑著問她,「今天怎樣?累嗎?明天還跟我去上班嗎?」

 

  「去!」美英想也沒想的回答,伸手抱住太妍,臉頰在她的絲質睡衣上依戀的輕蹭著,「但我要先跟你自首,今天開會,我光顧著看你,什麼都忘了要學。」

 

  太妍撫著她的長髮,忍不住笑了出來,「沒關係,日子還久,慢慢學就是了。」

 

  美英點點頭,抱著太妍的手收緊了些,有些猶豫的開口,「還有,最近我總是想起當初來找你那時候,還有後來怎麼讓你悉心照料,怎麼愛上你的那一段。好像從新加坡回來那時候就開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好像有一種感覺,因為過得太幸福,所以更會害怕失去……」

 

  太妍捧著美英的雙頰,印下吻,力道輕得像是羽毛落下一樣,輕輕柔柔的掃去美英的不安,她說,「幸福不是平白無故落下的,因為我們都有過不平順的過去,才更珍惜現在,也才會覺得幸福。你愛我,我也愛你,而女兒們也都還小,幸福不會離開我們的。」

 

  美英輕輕喟嘆,「或許真是我想多了吧。」

 

  「或許你只是因為突然要回到職場生活,壓力有些大罷了。」

 

  「嗯。」美英又再嘆一口氣,「希望如此。」

 

 

 

  美英每天跟著太妍到工作室,對工作室的熟悉度提升,工作也逐漸上手。空檔時候,她將太妍辦公室裡的置物架好好整理了一番,分門別類歸納好,反倒太妍要哪個客戶的資料,才向美英起了個頭,美英便將相關文件都妥帖的交到太妍手上了。

 

  最初,太妍見證到這樣的效率愣了愣,她電腦的資料庫都還沒跑完全,美英已經遞來她要的東西,是美英工作能力太高,還是她的電腦該交給資訊部更新了?還沒回過神,美英一臉得意的將東西放在她手上,又再次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十指靈活得敲著鍵盤,她瞄了眼慢吞吞繼續工作的太妍,忍不住彎了彎嘴角,才將視線轉到自己的螢幕上。

 

  她也跟著太妍接見客戶,以見習的角色待在太妍身邊,看著太妍專注的聆聽客戶的需要,或看著太妍領著客戶到她們的展場,一一介紹功能特色,那樣專業的太妍,她忍不住感到驕傲,這是她的金太妍。

 

  隨著日子的推移,她的生活忙碌了起來,偶爾美英想到自己前陣子的不安,會忍不住笑出來,或許就如同太妍說的,一切只因她又回到職場的壓力太大才導致種種的不安,如今她和太妍朝夕相處,她的不安全感早已讓太妍弭平,已經顯少出現這些想法了。

 

  一切都還是會這麼順利過下去的。美英心裡這樣想著。

 

 

 

  這些日子裡,美英甫回職場的努力和太妍幫著她適應的場景,妍妍和小美都看在眼裡,妍妍不想讓太妍和美英分神,擔當了好姐姐的角色,除了飲食靠太妍和美英準備,自己的功課寫好了,妹妹的也幫著看完了,只留著讓太妍和美英替她們簽名,每天催促著妹妹去洗澡,睡覺時間到了拉著妹妹回到房間,只等著太妍和美英來給她們晚安吻。而小美也確實乖巧,聽著姐姐的指令行事,沒給美英和太妍添加任何負擔。

 

  等到美英漸入情況,不再如最初那般給自己極大的壓力之後,太妍和美英的步調逐漸緩了下來,妍妍這才向她們提起了學校作業。

 

  雖說太妍和美英的特殊情況並沒有大肆宣揚,周遭的人一直以為太妍和美英是從年輕維持到現在的閨蜜關係,單親之後帶著孩子住在一起互相照應而已。妍妍的學校老師比起其他人也算是略知一二,雖然明白她們的特殊,卻沒有其他的想法,待妍妍和其他同學沒有不同,太妍和美英也放心許多。

 

  而這次的家庭作業,要馬虎交差也未必不可,但妍妍的意思是她極重視「家庭」二個字的意思,她不願意這樣敷衍了事,也就耗著等太妍和美英都有空閒時才向她們提起。

 

  學校這次讓他們交一張家庭合照,再附上自己對於自己家裡的描述。

 

  她們一家四口的合照不是沒有,但妍妍就是想要更正式、更加特別的!於是,她先是找了太妍,結結實實的撒嬌了一番,才提起了想要一家人拍照的想法。

 

  太妍任由妍妍摟著她的脖子膩在她身上,問她,「可是合照什麼的,我們家不是有不少嗎?」

 

  「不一樣。」妍妍的聲音軟卻堅持的說著,「媽媽,你跟媽咪沒有拍過婚紗照吧?你想看看媽媽穿婚紗的樣子吧?」

 

  太妍無語了好一會,前陣子妍妍成熟的照顧妹妹的樣子她全看在眼裡,但無論如何妍妍在她心中一直還是那個軟軟嫩嫩的小女孩,會用這樣像是誘拐小孩的語氣說話的人還是她那個能摟在懷裡親親抱抱的大女兒嗎?

 

  況且美英穿婚紗的樣子她不是沒有見過,當年美英結婚就是她當伴娘的,那時的美英很美,無庸置疑,但她真正想看的是美英穿著婚紗朝她走來的樣子,和美英在一起這麼多年以來,她們既沒有任何典禮儀式,也沒有任何註冊登記,她想,她確實該給美英這樣一個形式了,即使不隆重,只要溫馨幸福,能留在美英的回憶中那就足夠了。

 

  太妍忍不住想,她竟然被一個十二歲的孩子釣上鉤了,這麼輕而易舉就被誘惑成功了啊……

 

 

 

  找好了幫手,又夥同了小美,三人連成一線要說服美英自然是簡單多了,只是她們商討過,省略了許多細節,只告訴美英要拍正式點的全家福照。

 

  「可是……」美英有些猶豫,「學校的功課這麼高調好嗎?還是放我們去玩的合照就好了吧……」

 

  「沒問題的。」妍妍拍著胸脯保證,「老師說過什麼都好,我們願意乖乖交功課都好!要加進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都可以!」

 

  「不是那個問題……」

 

  「沒關係的。」太妍溫聲安撫著,「就算不交到學校,我們自己留做紀念也是可以啊。」

 

  「媽咪……」小美摟著美英的胳臂,「人家想要穿公主的裙子照相……」

 

  三個人連番上前說服,美英很快的便敗下陣來了。

 

  妍妍和小美在美英答應後開心的到一旁跳著歡呼,美英只悶悶的嘟囔著,「會不會有天我就被你們母女三人合夥賣掉了啊……」

 

  「才不會。」太妍摟過她,在她的頰上印下輕吻,「我才捨不得。又或者,我就是高價買下你的那一個。」

 

  「你哦,總是隨著她們起鬨……」

 

  「呵呵。」

 

 

 

 

 

 

/

好吧一週三更的日子隨著我的稿子正式完結也跟著結束溜

(其實沒什麼關係,我找個理由而已)

接下來的更文頻率會跟過去一樣   當然如果又太冷清我還是會考慮停一下幫庫存緩緩

其實很能理解連載中的文章不太會有太大感想    所以有時候沒達標我還是會更新但心情不好就是

 我也其實很少回連載中的文章回復啦說實話     主要還是怕自己破梗了這樣.........

有時候看到你們一堆人在猜猜樂沒有一個猜中我就會覺得超開心    又有一點點點失落覺得沒人懂我

但真的都被你們猜光又很想大嘖一聲真不好玩~~~

(但提示一下前一陣子只有一個回復猜到關鍵哦)

 

還有雨滴也真的蠻大量的 麻煩幫我想從哪裡分上下冊啦好苦惱

 

哦對 其實我覺得把連載寫到完是一個責任感問題真的

而且其實雨滴在OTN斷斷續續很久了      不管現在人多人少    還是很想更完

很高興現在文章版還是有人跟我一起在更新    也還是有人在回覆

不曉得你們能不能看見    還是很想跟你們說一聲感謝~~

還有在部落格的人    謝謝一直看到現在的人    陪著故事和我一起走下去

 

 

還有金太妍nim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祝福你跟美英永浴愛河、白頭偕老、琴瑟和鳴、天賜良緣(?)、佳偶天成(?)……

  ↑↑這黃底粉紅字不是密碼不用想太多↑↑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