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tAFwtUcAARKGl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26

  黃美英跟林允兒徐玄二人在拉麵店門口碰面,一起利用門口的點餐機確定餐點,這才一起進入店內。

 

  林允兒和徐玄早已經習慣無論到哪家餐廳,金太妍必先找好所有評論推薦最好吃的給黃美英,跟著黃美英點餐絕對不會有錯。

 

  三個人在店員的帶領下走到角落一張擺著「預約訂位」牌子的桌子旁,店員將她們的點餐單擺放在桌子上的固定位置,向她們微微一鞠躬轉身離開。

 

  林允兒見店員已經走遠,這才傾身向前對著坐在徐玄對面的黃美英一臉興奮的說道,「太妍姊姊說你又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們了?」她雖未曾和國研院那些人共事過,但好幾位都是電視上經常能看見的官員,黃美英有時提供的八卦資訊又充滿爆點,她雖然不會洩漏出去給媒體記者爆料,但聽在耳裡也覺得充滿戲劇張力,經常約黃美英出來吃飯就為了聽她「說故事」。「難道又是派系之爭?又有人要拉攏你了?」

 

  黃美英對於林允兒飽含期待的樣子充滿無奈,「不是這樣的,但……也相去不遠了。」

 

  「美英姊姊你別賣關子了,直接說吧。」

 

  「上星期我從蘇美島回來之後,院長直接在會議上說了倫敦會議指名要找我去的事情,然後要我散會後到他辦公室找他……」黃美英一五一十的把院長的要求、朴正飛的程度,還有她懷疑去蘇美島的那些假和旅遊費用是院長要收買她,全都告訴林允兒和徐玄。

 

  林允兒聽得一愣一愣的,嘴張了又闔,欲言又止,黃美英以為她要針對自己的猜測說出什麼見解,結果等了半天林允兒只說了一句,「這世界上竟然有分不清腦神經的醫科生嗎?」

 

  「……」黃美英頭疼的撫了撫額,「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院長把他塞給我……」

 

  「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一直沒怎麼說話的徐玄突然開口,「他的知識如此不足,院長卻仍是把他放進你們辦公室,為什麼要做這麼明顯有破綻的事情?而且給的資料又少之又少,好像怕你們發現什麼一樣。」

 

  黃美英想了一會,「這些我跟金太妍最初都分析過,但經你這麼一說……或者院長的重點不是朴正飛,而是要我跟金太妍分心去找朴正飛的資料,好讓他可以做些什麼?」

 

  「也不是不可能。」徐玄點點頭。

 

  「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林允兒問。

 

  「這就是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了。」徐玄答道。

 

  林允兒的手機鈴聲響起,她拿起手機一看螢幕,對著黃美英說,「是太妍姊姊。」她接通電話,按下擴音鍵,金太妍就如同在和她們講電話一般。

 

  「美英漏跟你們說了一樣,我怎麼查,都查不到他的資料。」

 

  「連太妍姊姊都查不到?」徐玄掩不住驚訝,「可是我們讓太妍姊姊測試過,現在市面上的防火牆都擋不了她啊……」

 

  「不像是被防火牆保護著,而是像是沒有這個人的資料存在網路上。」金太妍說。

 

  「有可能嗎?」黃美英問林允兒。

 

  林允兒沈吟一會,「理論上有了學校的畢業證書、有了出生年月日、又有了基本的姓名長相,要查這個人從學校那端去查就有了,如果早在一百年前說有些人的資料從沒有登錄過網路的話我相信,現在的話所有資料第一件事都是先輸入電腦,要讓一個人在網路上沒有任何紀錄,除非他不曾存在過。」

 

  「他會不會改名過?」徐玄問。

 

  「那畢業證書上的名字呢?」黃美英反問。

 

  「會不會在畢業之前就改名,所以用畢業證書上的姓名查無此人?」

 

  「不對。」金太妍說,「學校那邊的資料少之又少,只有入學登記資料,連歷年成績單都找不著。」

 

  幾個人又沈默了,店員剛好送上餐點,黃美英、林允兒和徐玄開始吃了起來,電話沒有切斷,但金太妍也安靜到近乎無聲。

 

  「這樣吧。」林允兒拿紙巾擦擦嘴角的湯漬,開口說,「正巧實驗室那邊要找太妍姊姊過去試個東西,美英姊姊你下午也休息吧?沒有其他計畫的話跟太妍姊姊一起來怎麼樣?」

 

  黃美英放下手中的湯匙和筷子搖搖頭,「沒有特別安排什麼事,我原先也預計沒事的話過去實驗室看看,這樣的話就一起過去吧。」她伸手招來店員為她們結帳。

 

  「那等等你跟太妍姊姊先過去,我跟小玄回工作室拿個東西,隨後就到。」

 

  「好。」

 

 

 

  黃美英耳朵上帶著藍芽耳機,走在通往拉麵店停車場的路上,一邊和金太妍說話。

 

  兩個人沒有再談朴正飛的事情,金太妍問她拉麵好不好吃,黃美英扯了扯嘴角,「比預期糟上一點,大概七十分吧。」

 

  金太妍「嗯」了一聲,黃美英給餐廳打八十分以上代表以後聚餐都優先選擇,六十五分到八十分的話是不難吃但別無選擇的時候才會考慮,低於六十五分列入黑名單,再也不光顧了。

 

  「不過收銀那位店員小妹挺可愛的,值得再加十分。」黃美英補了一句。

 

  「呀!」

 

  黃美英笑了起來,「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一點都不好笑!」

 

  「你最近累了,幫你放鬆一下精神啊。」

 

  「這種玩笑才不能放鬆!」

 

  「好好好,我下次換另外一種。」

 

  「拒絕接受看異性看同性這類型的!」

 

  「太妍越來越挑剔了呢。」

 

  「才沒有!本來就不能接受這種的!」

 

  「好嘛好嘛。」手機鈴聲響起,是國研院的專屬鈴聲,黃美英笑了笑,按下藍牙耳機的接聽按鈕,「怎麼了?」

 

  一般來說,黃美英就算休假的時候也不會把手機關機,工作上的電話也從不會拒絕接聽,但她的組員比誰都貼心,向來有事都使用院內的電子信箱告知她,除非是特別要緊的重要事項,否則誰也不會打擾她休息。

 

  而電子信箱都是由金太妍代替她處理,黃美英能百分之百的安心。

 

  『黃主任。』電話那端是她辦公室裡的一名組員,平時沈穩的男聲此時顯得急躁,『很抱歉打擾您的休息時間,但我們不敢把這事留到您上班再處理……』

 

  「別急,慢慢說。發生什麼事了?」

 

  『姜素珍今天帶朴正飛進第一研究室了,一邊跟他講解進度跟我們的實驗項目,講解完讓朴正飛自己看看,說有問題的話再發問,朴正飛一時好奇把培養皿拿起來,手滑就讓十號實驗株摔了,我們救不回來……』

 

  黃美英愣了愣,第一研究室專門弄腦細胞再生的項目,十號實驗株是最有希望成功的,現在毀在朴正飛手上?

 

  『還有……』研究員小心翼翼的再開口,『朴正飛一時慌張後退了幾步,撞倒了培養機……』

 

  「培養機怎麼樣了?」

 

  『壞了……活動門撞破了,裡面的照燈也碎了,不過還好我們都剛把裡面培養的標本都先拿出來了,毀的只有朴正飛拿的十號。』

 

  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冷靜,卻不禁有些氣惱,一個人如果無知,還有些自覺就算了,偏偏連自覺都沒有……「你們等著,我馬上回去處理。」說完,她把電話掛斷。

 

  「允兒那裡我待會打通電話告訴她。」黃美英還沒開口,金太妍已經先說話了,「還好我們都有先把數據備份在允兒那裡,允兒也成功弄出複製品,要不被朴正飛這麼一鬧,光那些研究結果他賠上半輩子都賠不完。」

 

  「院長真是派他來學習的?不是來破壞成果的?」

 

  「要破壞哪能派手段這麼拙劣的啊?」金太妍聲音中掩飾不住鄙夷,「就我看,八成是他自己真笨。」

 

  「……」這個結論沒有比較令人開心。

 

  黃美英坐上車,金太妍替她發動,在她繫好安全帶之後車子自己行駛起來。

 

  黃美英看著窗外的景色,冷靜了好半晌才開口,「等會你送我到國研院之後你去允兒那裡吧,允兒她們會特別開口肯定是重要的事情,國研院那裡都是些流程要跑,我一個人可以的。」

 

  「你要一個人處理?」

 

  「雖然不算小事,但跟允兒的研究比起來還真不算大事。」黃美英誠實說道,她心煩沒錯,但無論何事都比不上金太妍還重要,國研院裡的每一份研究她都不免帶著私心,說是為國家人民福祉努力是騙人,能幫上金太妍痊癒哪怕只有一分一毫那才是真的。

 

  反正利用國家資源做研究,真做出結果的話國家也能受惠,黃美英不覺得有哪裡不妥。

 

  黃美英揉揉眉心,真的慶幸自己平時有備份的習慣,替自己省了許多麻煩啊。「困難的不是收拾善後或處理損毀的實驗株,而是要寫請修或是申請新機器要寫一堆資料、要處理是院長派來這位闖出來的大禍,還必須承擔監督不周的責任,哪怕那段時間我休假根本不在院內。」黃美英想到那些頭就開始疼了。

 

  「報告留著,我幫你寫?」金太妍問。

 

  黃美英搖搖頭,「你專心允兒那裡的東西吧,這裡我能處理好的,只是繁瑣細碎的工作跟很多行政流程而已。」

 

  「可以的話不要再事事親力親為,派研究員幫你送報告也好。」金太妍的聲音掩不住的心疼。

 

  「讓我的研究員去跑,然後被總務或是工務組那邊的承辦員白眼?」黃美英笑了,又搖搖頭,「這樣的事情我做不到,好歹我還是生醫科的科主任,那些人看到我就算不悅也只能表達在心裡。」以前黃美英不懂何謂官高一級壓死人,甚至曾經有過一輩子當個小研究員也無不可的想法,後來一步步往上爬,看著這些人變換的臉孔,從目光嫌棄語帶鄙視變成阿諛奉承鞠躬哈腰,以前想要張空白紙都要被酸言酸語刺過一回,現在是整箱白紙在月初就往她辦公室送,要說職位不會影響工作順利與否嗎?那絕對是騙人的。

 

  金太妍想說些什麼,終還是忍下了,黃美英至今位處生醫科的主任,卻還是這樣體恤下屬,這是她個性裡與生俱來善良的那一面,也是她美好的地方,金太妍不忍剝奪,「……你能自己拿捏分寸就好,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累了自己。」她想黃美英最終還是會不忍懲處朴正飛的,沒關係,她多的是辦法。

 

  車子駛入國研院的停車場,停在黃美英專屬的車位上,黃美英握了握方向盤,說,「金太妍,你去允兒那裡吧,我要進去了。」

 

  金太妍輕輕嗯了一聲,「我看著你進去再離開。」

 

  黃美英心裡有些悶,好好的半天假期被打亂,原本能跟太妍一同去允兒那裡的計畫也被攪得一塌糊塗,但她又不是十七八歲情竇初開的小女孩,要她耍任性鬧著不想上班或是要金太妍留下陪她,她還真是做不到。她輕輕嘆了一口氣,「那我下車了,有什麼事情我再跟你說。」

 

  「嗯。」金太妍的聲音依舊溫暖,「無論如何我都會第一時間回應你的。」

 

  黃美英有些不捨地推開車門,拎著自己手提包走向生醫科大樓,在走進建築物之前又忍不住回頭看一眼她的車子,彷彿能感應到金太妍還看著她的視線,車子前頭的大燈在此時閃了兩下,黃美英忍不住笑出聲,微微一點頭,昂首走入生醫科的大樓。

 

 

 

註:國研院→生醫科(科主任黃美英)→黃美英辦公室→(無組長/助理)→高宇鉉(研究員&三間研究室負責人)、姜素珍(研究員&負責帶新人)、金藝琳(研究員)

 

 

 

 

 

 

 

/

附註不知道能不能看懂,就是國研院下面有很多科、科下面有很多辦公室,辦公室下面有各自的實驗室(研究室),然後可以自設組長或助理,下面再研究員

好像沒有特別講過設定,所以在這邊怕混亂就附註一下(結果會不會聽完更混亂(欸))

 

上一篇的回覆數還算滿意啦,但能不能維持......算了也不想抱太多希望

總之買4/21的票也還算順利,所以就更新了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