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GVn2UsAAAEg3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74

  黃美英睡前都會打一通視訊電話給金太妍,金太妍不在家的日子,她睡前沒什麼事情好做的,還不如早些時候上床睡覺,距離與金太妍相聚的日子又近了一天。

 

  金太妍那邊的時間是中午,黃美英經常可以看見金太妍接起電話時仍顯氣喘吁吁,背後還有個異常顯眼的馬桶,若是這樣的情形她便能得知金太妍又再開會且時間超過午餐時間,是接到她的電話才匆匆離開會議室。若能在中午獲得正常休息時間,大多都是捧著餐盒坐在角落,一邊進食一邊開啟光幕和黃美英視訊。

 

  黃美英大多時候都是趴在床上,聽金太妍叨叨唸著一整天的行程,聽著聽著開始精神恍惚,看到黃美英強撐著精神還想聽她說話,金太妍就會切斷通話。

 

  有幾次黃美英特別累,人原先還清醒著,突然像被斷電一樣,身子一歪倒在床上便睡著,金太妍聽見黃美英規律平穩的呼吸聲,好氣又好笑。某天黃美英狀似非常疲倦的跟她說,明晚無法打電話給她,有應酬要參加,回到家後大概洗個澡就會睡了,就不再打電話了。金太妍不疑有他,點頭表示瞭解。

 

  等通話結束,光幕消失之後,黃美英這才起身,從房間門後推出一個空的行李箱,將行李箱平攤在地,開始將收拾多日的衣物及生活用品依序放入行李箱中。

 

  等了多日,國研院需要她的業務終於處理得差不多,費心安排的大小事項也終於準備齊全,這些日子為了瞞金太妍她要去英國這件事,必須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說溜嘴之外,她也拿出許久不見的威嚴嚇唬她研究室裡的眾人,其餘的就算了,金太妍剛回歸國研院不久,根本沒有熟識的人,黃美英壓根不擔心金太妍會從他們口中聽見八卦消息。

 

  她也算好了,她抵達英國的隔日便是金太妍在英國首場發表會,也是正式要將頭盔——他們的第一個合作製成的成果——最終版本公諸於世了,金太妍必須以代表國研院的身份向帝國學院的教授、合作計劃案的贊助商、預計之後發行通路的廠商,甚至還有他們二國的國家官員講解功能和製作理念。

 

  黃美英明白以金太妍的能力還有對這案子的用心程度,以英語全程講解絕對不成問題,但金太妍現在是人,不是沒有感覺的機器,要說金太妍沒有任何緊張的情緒,那絕對是在自欺欺人了,金太妍前陣子焦躁到瀕臨崩潰的原因之一不就是因為還有這項工作嗎。

 

  所以,在對金太妍如此重要的場合,有她的存在,相信對於金太妍會是一顆成效頗彰的定心丸。當然,黃美英承認自己也很想看金太妍穿著正裝,站上非常了不起的國際舞台是會是多迷人的樣子,所以無論如何她都必須要去,甚至犧牲掉國研院院長的位置也無不可。

 

  她想在金太妍人生中每個重要的時刻都陪伴在她身旁。

 

 

 

  雖然和金太妍相隔一顆地球,但黃美英要解決在機上無法和金太妍聯絡,必須斷聯近十三個小時的情況,她只能再次找上林允兒和羅伯特協助。

 

  羅伯特和她之間已經無法計清誰欠誰的人情比較多,所幸羅伯特也是個性格爽快的人,非常乾脆的答應了。倒是多年好友林允兒饒富興味的看著黃美英,說,「為了這次來英國的安排,我和小玄已經做多少事情了⋯⋯姊姊你要怎麼答謝我⋯⋯」話還沒說完便被徐玄拖走,黃美英隱約還能聽見徐玄罵林允兒的聲音,說她怎麼能忘了之前黃美英幫過她們多少。

 

  黃美英低低笑了起來,她身邊親近的人都是好人,林允兒和徐玄、崔秀英和李順圭、姜素貞等下屬⋯⋯甚至連羅伯特都讓她覺得,能認識他真是太好了,無關乎羅伯特喜歡她與否,只是認識了羅伯特才間接促成金太妍的痊癒,此次想給金太妍驚喜也多虧羅伯特多加配合,甚至為了她特別呈文給英國官方和帝國學院,才能讓她在保住工作的情況下飛來英國找金太妍,羅伯特現在對她是看重利益多於感情,是看在之後還有好幾項合作帶來的遠大利益才願意幫她,這樣反而讓黃美英鬆一口氣,欠羅伯特的不是感情,還有償清的機會。

 

  羅伯特和林允兒答應幫忙拖著金太妍,讓金太妍在黃美英飛往英國的這段時間裡忙得暈頭轉向,暫時忘記黃美英的存在。

 

  

 

  黃美英抵達後先至下榻的酒店整理了自己一番,泡個澡舒緩長途飛行的疲倦,原先羅伯特打算替她安排一間宿舍,但黃美英怕撞見金太妍會導致計畫生變,婉拒了羅伯特的好意,此次的驚喜她安排了這麼久,不希望在任何一個環節出差錯。

 

  洗完澡,黃美英又叫了客房服務飽餐一頓,之後帶著換上英國號碼的電話和錢包出門,溜進帝國學院,聯繫了林允兒,問清她們現在的動向,遠遠看著金太妍在人群當中,跟著所有人一起預演隔日的發表會流程。

 

  在人群中的她身形並不是最高大,打扮也不是最突出,但黃美英遠遠望過去便能一眼看見她,堅毅專注的眼神,標緻的五官,還特別拿著紙筆將介紹者說的流程和動線記下,黃美英忍不住笑出聲,金太妍一個分神便能牢牢記住介紹者說的一字一句,甚至給她一些時間,金太妍便能模擬出一個相似度近百分之九十八的空間模擬當天預計的動向,甚至還能計算出誤差值不超過百分之三的時長,金太妍卻還是這麼樸實,喜歡腳踏實地的做事。

 

  像是感應到黃美英的視線,金太妍下意識回頭,黃美英趕緊閃身躲到牆後,金太妍沒有看見黃美英,卻隱約有種直覺,像是黃美英就在她身邊,遲疑了會,金太妍走到隊伍最末端,打電話給黃美英。

 

  黃美英看見來電顯示,又笑了起來,這叫什麼?這叫心電感應。她在這裡想金太妍,金太妍便打給她。她迅速在腦中算了下時差,這時間在韓國應該她剛入睡不久,按理不會太快接電話,若是金太妍再響兩聲沒有掛斷,那她接起來時必須聲音要顯得困倦。

 

  黃美英在心裡數了幾下,這才接起電話,用略顯迷濛的聲音軟軟喊了聲太妍,問怎麼了,怎麼這時間點打給她。

 

  聽見黃美英思睡的聲音,金太妍慌了一下,就說沒事,只是想到隔日的發表會,有些緊張,想找她說說話而已。

 

  「哦。」黃美英笑笑,「不用擔心,我會讓林允兒開直播,在螢幕前死守直播給你加油的!」黃美英刻意用俏皮的語氣說著。

 

  金太妍「嗯」了一聲,有些愧疚,自己竟為了這麼點小事打斷黃美英的睡眠,「你睡吧,明天發表會要開始之前我再打給你。」

 

  掛斷電話,黃美英還在他們一行人後面跟了一段距離,之後才去安排明天的事。

 

 

 

  對國研院來說,此次和帝國學院合作是相當重要的事,對帝國學院亦是,此次合作對於以風格傳統且行事嚴厲著名的百年學院來說,足以顛覆過往。作為在數十年前已經入選全球十強之一的學校,若是能藉由此次改變獲得更大進展,倒也不是壞事。

 

  韓國方面打前鋒的金太妍表示這精神壓力真不是普通的大。

 

  林允兒見她緊張的一張臉都白了,扯了扯嘴角,「我們之間最強的就是太妍姊姊了,更沒有人英語能說的和太妍姊姊一樣流利的,要給英國人下馬威,還真只能太妍姊姊來了。」女朋友在美國長大真不是蓋的,那英語程度簡直是她們拍馬莫及的,連勤奮讀書的小玄都還是比不上經常耳邊有人說英語的金太妍。

 

  「嘖!」徐玄輕輕推了推她,在英國人的地盤上說什麼給人家下馬威,萬一被聽見了多糟糕。徐玄在金太妍面前蹲下,關懷的問,「還是打給美英姊姊,和她聊兩句?」黃美英估計此刻已經在外頭的貴賓席入座,羅伯特給她安排那個位置還真是金太妍一上台就能看見的,應該能幫助金太妍不少。只是這些都是黃美英為金太妍準備的驚喜,她們不能透露啊。

 

  金太妍看了下時間,說了句,「也好。」伸手拿過林允兒手上的電話,手指卻顫得無法點選螢幕上黃美英的頭像。

 

  「我來吧。」林允兒替她撥出電話,巧妙避開金太妍原先想撥打的視訊電話,怕黃美英接起來變暴露自己的位置,也怕黃美英拒絕接聽之後金太妍的心情受影響。

 

  黃美英很迅速的接通電話,在電話中寬慰了金太妍幾句,也給她加油打氣,金太妍緊張的神色褪去不少,乖巧的應著黃美英的話。

 

  我會一直專注的看著你的。黃美英說著這句話的聲音帶著笑意,金太妍腦中不由自主浮現黃美英帶著笑臉的模樣,莫名的獲得鼓舞,也因此忽視了和黃美英通話時耳邊一直迴繞著詭異的回音,直到她站在台上,一眼望到台下的黃美英時,恍然大悟,那回音就是透過黃美英那端聽筒傳來的聲音,與她自己聽見的聲音有著短暫的時間差,才形成回音的錯覺。

 

  黃美英一直都待在和她同一個地方,卻避不見面。

 

  乍看見黃美英的驚喜稍退之後,金太妍心裡燃起憤怒還有著些許委屈,瞪向黃美英的同時卻撞上黃美英帶著讚許的眼神,還能隱隱看見黃美英唇角有著與有榮焉的笑容,金太妍抿了抿唇,按照日以繼夜的排練,緩緩開口,開始她這次的任務。

 

  黃美英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金太妍的身影,直到四十多分鐘之後,金太妍微微躬身後轉身下台,她才悄悄起身,拿出通行證進入後台。

 

 

 

  長廊的兩端有著許多房間,房門上都有名牌,而長廊上許多人來回行走,黃美英帶著通行證混雜在其中也無人覺得奇怪,任由黃美英找到寫著願望工作室的休息室,門只是稍掩著,黃美英輕輕推開一些,也沒聽見房內有任何聲響,讓她進入的動作遲疑了。

 

  「你在做什麼?」黃美英聽見金太妍的聲音,順著聲音的來源望過去,只見金太妍端著水杯,站在走廊上,臉上帶著薄慍看著黃美英。

 

  「呃。」黃美英感覺自己此刻像是要做什麼壞事被抓著了,不曉得是因為要闖無人的休息室被撞個正著,還是因為偷跑來英國而沒有報備感到愧疚,反正趕緊露出好看的笑臉哄女朋友開心就對了。

 

  金太妍瞪了黃美英一眼,繞過她進休息室,黃美英賠著笑跟進去,反手將門關了起來,悄悄上鎖。

 

  金太妍將水杯放在桌上,也不抬頭看黃美英,只開口問,「你來做什麼?不是來英國也不願意跟我說嗎?現在還來做什麼?」

 

  黃美英在心裡倒抽了一口氣,金太妍可氣得不輕。她趕緊上前環住金太妍的腰,「我當然是為了你而來的啊,先前不是姜素貞他們說國研院內有人打算以我太常不在院內要聯名罷免我嘛,我都是抱著不當院長的決心飛來英國的呢。」

 

  金太妍聞言抬起頭,更加氣憤的樣子,「誰不讓你當院長了?上次炸電腦還不夠?等我回去放火燒他們研究室。」

 

  黃美英完全不懷疑金太妍是不是有那能力能遠端操控讓某些機器「走火」,她更清楚金太妍說到做到的脾氣,趕緊安撫,「他們沒有那不讓我當的能力呢,英國和韓國同時發文,一個誇我做得好,一個要我好好盯著你把整個計畫都做好了,上頭直接下指令叫我別疏忽了,所以我這就光明正大的來了。」

 

  「所以⋯⋯如果沒有那公文,你就不來了?」金太妍望向黃美英,一雙眼睛覆上一層水霧,委屈至極的看著黃美英。

 

  又鑽牛角尖了。黃美英暗嘆一口氣,哄道,「我都說了是抱著不當院長的心理準備決定要來英國的,只是剛好獲得那兩份公文,所以可以理所當然的來嘛。」

 

  「來不來也沒關係,反正你沒打算跟我說。」金太妍哼了哼。

 

  「這叫驚喜。」黃美英笑著說,「我昨天才抵達的,一抵達就先躲在角落看你,我人生中第一次鬼鬼祟祟跟蹤人的經驗,恭喜你又奪走了。」

 

  「⋯⋯」金太妍不接她的話,偏頭想了想,以意識用黃美英的護照號碼查機票,發現時間吻合昨天她主動打給黃美英的時間,那時黃美英在附近的直覺並不是錯覺,而是真的。

 

 

 

 

 

/

庫存正文完結啦。:.゚ヽ(*´ω`)ノ゚.:。 ゚

自己撒花。:.゚ヽ(*´∀`)ノ゚.:。

 

接下來會開始趕實體書限定的番外篇,同時找封面設計...等

應該很快會有實體書的消息

正文總章節是81章,字數是三十一萬字,不含番外篇

順利的話下週一開始一週二更,應該可以在實體書之前發完所有章節醬紫

但因為暫時沒有準備新文章,所以如果發完這一篇,會暫時用未發表在部落格的高能量代替更新內容

 

然後我一直以為這一篇有突破自己的紀錄

沒想到還是輸給baby baby的三十八萬字,可惡

 

以上,感謝大家跟了這麼長久的連載~(๑• . •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