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_fq3U0AEe91O.jpg-large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07

  「約會」一詞在黃美英的認知中,應該是屬於情侶之間才會做的事情,她不能明確判定自己現在和金太妍是不是情侶關係了,也不記得過去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和金太妍約會了。

 

  看著金太妍排在長長的人龍之後只為了怕她被太陽曬久了會口渴,想買飲料給她喝。黃美英和金太妍說到超商買水就好了吧,金太妍卻表示這是有名的飲料店,必須讓黃美英喝到。

 

  黃美英站在路樹下看著金太妍在太陽底下曬得皮膚泛紅,額際沁出汗珠,想讓她趕緊回來,金太妍卻是不肯。黃美英有些無奈,但又有些莫名的感動。

 

  之後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拿著一杯飲料走近,愣了愣,「只有一杯?你呢?」店家難道一人僅限一杯?

 

  金太妍笑著說,「一起喝一杯啊,情侶都這樣的。」

 

  黃美英剛才的感動頓時全消,不說情侶是不是都這樣,她們現在又不是情侶!她是失憶,不是笨!黃美英心裡有個小人在對著金太妍大吼,表面上卻只是翻了個白眼,拿出口袋裡的紙巾讓金太妍先擦掉額上的汗水,否則等等進室內吹到冷氣會著涼的。

 

  金太妍眨眨眼,兩手伸到黃美英面前,無辜的說,「我沒辦法自己擦了。」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一手拿飲料,一手拿手機和錢包,不肯上當,伸手要接過金太妍手中的物品,金太妍卻是往後一閃。

 

  「幫我擦汗吧。」金太妍說著,微微彎腰,把臉湊到黃美英面前,閉上雙眼。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幾秒,最後嘆口氣,還是幫她擦汗了。

 

  金太妍毫不掩飾臉上得逞的笑容。

  擦過汗,黃美英收了紙巾,看著金太妍把手機和錢包收進口袋裡,空出一隻手準備牽她,問,「金太妍,你以前也這樣跟我相處的嗎?」金太妍的外表其實不像現在表現出來的這般活潑俏皮,這樣的表現更不符合金太妍的年紀,且總顯得有些刻意,她直覺過去在她面前的金太妍,其實更接近剛才在公司裡看見的金太妍。

 

  金太妍的身子僵了僵,收起那份活潑,卻還是堅持要牽著黃美英,這才開口,「很久以前是的。」

 

  「在之後就不是了?」黃美英問。

 

  「在我們還沒畢業,還只是無憂無慮的學生時,那時候正熱戀,我們是像這樣相處的沒錯。」金太妍說著,眼神飄向遠處,像是在回憶什麼,「後來畢業後,我們窮,又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兩個人都很認真在工作,就……漸漸有了各方面的壓力,能相處的時間也少了,所以很久沒有這樣了。」金太妍閉上雙眼,害怕被黃美英看清自己眼裡的心虛。

 

  黃美英思索了會,「我為了工作犧牲家庭?」黃美英問金太妍,「我是這樣的人?」她覺得自己不是啊。

 

  「你對工作有野心。」金太妍說,「但你也有底線,你不喜歡影響家庭,當工作和家庭二擇一,你選擇我們的家。但是……」

 

  黃美英疑惑的「嗯」了一聲。

 

  「這就是我們最初的分歧,我把工作擺在第一位,總是忽略你,也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

 

  「其實以前的我是這樣覺得的吧。」黃美英突然開口打斷金太妍的話,「我覺得是為了我們的未來需要努力工作的話,但也不能為了工作打亂我們的關係,那即使我工作很有成就,我還是失去了最初設立的目標。」

 

  金太妍睜開眼睛看她,「你是這樣想的嗎?」

 

  「我不知道我以前怎麼想的,但我現在是這樣想的。」黃美英的雙眼堅定,「工作是為了給我更好的生活,可是就拿現在來說,當我的身體狀況需要休息,不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那我不能想著過去在公司已經累積這麼久年資,所以死撐著不離職,萬一我的身體因為這樣垮了,那我不是也沒了工作也沒了健康的身體享受以前工作獲得的金錢嗎?我不是在工作和家庭當中二選一,而是排了先後順序。」

 

  「是這樣嗎?」金太妍輕聲開口。

 

  「我想是這樣的吧。」黃美英聳聳肩。

 

  金太妍沈默了一會,又說,「我下班的時候,累得不想動,你和我說話,我總是很不耐煩。」

 

  「是嗎?」

 

  「也有好幾次你明明叮囑我要早點回家,我卻因為臨時被主管拉去應酬,或是哪個客戶突然有空,我就爽約了。」

 

  「嗯。」她剛剛看金太妍的行事曆就知道了。

 

  「後來加薪,也領了很多獎金,錢變多了,我開始買禮物送你,但你總是不開心,久了我也厭煩了,不想看你勉為其難的笑,好幾次都是刻意避開你,睡在書房。」

 

  「喔,這樣啊。」

 

  「我以為我們之間已經沒什麼感情了,可是直到那一天,我有非常強烈的『你就要這樣離開我』的感覺,我突然覺得很絕望,我不能想像沒有你的世界,不能想像沒有你的人生……我很害怕……」金太妍的聲音變得破碎,摻雜在話中的惶恐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來,也不想再自以為堅強,任由眼淚奪眶而出,在臉上蜿蜒。

 

  黃美英拍拍金太妍擺在膝上的手,輕輕握著。

 

  金太妍想偎進黃美英的懷裡放聲大哭,卻又害怕被黃美英不留情地推開,顫抖著聲音問黃美英,「可以抱抱我嗎?」

 

  黃美英將金太妍摟進懷裡,讓她靠在自己肩膀哭泣,眼淚浸濕了黃美英的衣服,金太妍緊抓著黃美英的衣襬也將衣服擰出皺痕,黃美英也只忍不住輕嘆一口氣,沒有任何責備。

 

  等到金太妍的哭聲漸歇,只剩下陣陣抽泣聲,黃美英才開口,「太妍,你剛說的那些,其實我都不記得了。」

 

  金太妍的身體一僵。

 

  「所以,既然我都忘了,你也不要去想那些了吧,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

 

  明知道黃美英此刻不生氣是因為失去記憶,還這樣問黃美英顯得自己佔人便宜,但金太妍還是忍不住開口,「那你原諒我了嗎?」

 

  黃美英猶豫一會才回答,「不是原諒你,我也不敢保證當哪天自己恢復記憶了會不會又舊事重提,但此刻的我既然忘了,你也暫時別放在心上了。」她隱約覺得事情沒有這麼輕描淡寫,自己對哪些事情特別在意,這些並不會因為失憶而改變。或許金太妍沒有騙她,但或許對於自己曾犯下的錯誤還沒有坦白的勇氣,她不能隨便保證金太妍自己已經原諒了,省得將來二人會因為這樣再起爭執。

 

  金太妍仍然含著眼淚,卻勾起唇角,果然是對事都抱有一絲警覺心的美英,這像是黃美英一貫會有的處事風格,只是曾經的黃美英對她毫無保留,現在把對外人那一套也用在她身上而已。

 

  心很痛,卻還是很高興,這還是她熟悉的黃美英。

 

 

 

  對於金太妍為了照顧她辦理停職,黃美英內心還是有些感動,也有些愧疚。她從金太妍的辦公桌便能得知金太妍在公司負責許多業務,也在她們「約會」的過程中,金太妍陸續接到數通電話,有來自下屬詢問交接事項的,有來自上司詢問案件進度的,也有長期合作客戶詢問為什麼收到通知接下來聯繫的窗口換人了。

 

  金太妍歪著頭,把電話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一手提著剛剛在逛街時買的化妝品,另一手還忙碌的伸進包包裡想拿東西,黃美英想幫忙提東西,金太妍往後一退,對著她搖搖手示意自己還可以,又一邊指向黃美英慣用的品牌的店面,讓黃美英逕自去逛沒關係,別管她。

 

  黃美英不走,就站在金太妍旁邊陪著她,直到說完了這通將近十分鐘的電話,還替金太妍扭開水壺,讓金太妍能喝水潤喉。

 

  黃美英在金太妍喝完水之後,有些遲疑地開口,「其實我跟媽媽她們說我能照顧自己是真的,你不用為了照顧我辦理停職,我一個人在家也可以的。」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放假了。」金太妍說,衝著黃美英笑,「可以藉這個機會把我累積的假期用掉,也是給自己休息的機會。」

 

  眼見金太妍確實真的很忙碌的樣子,黃美英說,「那你想多休息或是想出國旅行,可以不用把假期耗費在我身上……」

 

  「才不浪費。」金太妍牽起黃美英的手,「跟你在一起,才不是浪費。」

 

 

 

 

 

 

 

/

最近處在一個心情極度敏感的狀態

聽到人家輕而易舉叫我離職我不開心

聽到人家叫我努力撐過,撐下去就是贏家也不開心

應該說是自己矛盾吧

一直很想努力嘗試現在的工作,但心理負擔大,又不想現在放棄

想要放棄,又覺得還是挺有可能性的,應該再努力一下

總覺得現在放棄的話,以後回想起來會後悔的,我都跨出最艱難的一步了,為什麼不試著堅持呢

但一直苦苦逼著自己不要放棄的話,又怕最後還是失敗,連帶對整個相關工作體系都有陰影了

沒辦法明確決定什麼時候該放手

 

我其實一直不喜歡猶豫不決的人,而現在自己卻變成這樣的人了QAQ

 

粉紅字又傳遞負能量了,很抱歉இд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