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lnKhxCoNBf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18

  組長的調令公布之後,黃美英他們部門的氣氛變得很好,不斷祝賀組長之外,還約著週五下班後要到附近的小餐館聚餐,大家都要去,黃美英自然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雖然總公司還沒宣布下任組長,但已經有不少人私下恭喜李泰旭,李泰旭只是笑笑,讓其他人先別祝賀的那麼快。

 

  下班後,黃美英開著車到餐館附近的停車場,進到餐館裡原本想隨意在角落坐下,卻被其他人簇擁著只能坐在李泰旭旁邊的座位,李泰旭的笑容也有些尷尬,低聲向黃美英道歉,表示這非他本意。

 

  黃美英的臉上閃過一絲不自然的表情,隨即又緩了過來,原本她想著今天的主角不是自己,而自己又只是個剛過試用期的新人,待在安靜的角落吃頓飯也就好了,如今被換到李泰旭身旁的位置,雖說不覺得李泰旭真的不知情,若是李泰旭真的把這份好感當作私人的事情,也不會讓公司裡其他人知道,或多或少也有著想藉眾人的力量推黃美英一把的意思。

 

  即便如此,黃美英還是迅速調整好自己的想法,反正就只是部門聚餐,吃頓飯而已,坐在哪裡都一樣。客氣地向李泰旭表示沒關係,疏遠的距離感再次明確表明自己的態度。

 

  原先想藉此對黃美英獻殷勤的李泰旭反倒不敢做出過頭的舉動,安安份份的吃自己的東西。

 

  吃了點東西,同事們開始勸酒。

 

  黃美英笑著婉拒,「我開車來,等等還要開回家,不能喝酒。」

 

  同事們看了看李泰旭又看向黃美英,「沒關係,等等讓泰旭送你回去。」

 

  幾個人輪番上陣勸黃美英,黃美英拒絕不了,有些求救的看向全多尹,全多尹於心不忍,向她輕輕點了點頭,隨後發了一封訊息過來,表示真不想讓李泰旭送她回家,自己會送她回去的,又或是會幫忙找好代駕。

 

  黃美英也覺得一再拒絕同事對於日後的工作氣氛也扣分許多,最終妥協,「……好吧,等等我坐車回家。」接受了同事們的勸酒,卻婉拒了大家撮合她和李泰旭的意思。

 

  喝了幾口酒,這樣的量並不會使黃美英喝醉,只是在這一刻她突然想起金太妍過去晚歸應酬的日子,當時想著的都是自己辛苦了一晚上的菜餚又要被糟蹋了,此刻才明白面對工作上認識的對象,要懂得和對方交際,要懂得取悅客戶之餘還要簽下不能讓公司虧損的合約,要懂得在這樣的場合下保持清醒並自我保護……

 

  金太妍曾經和她分享過應酬的時候怎麼喝酒比較不會醉,能得到這些技巧,是建立在歷經多少血汗交織的經驗過後呢?

 

  黃美英的雙眼浮上薄霧,模糊了眼前,她怕自己在眾人面前失態,起身想去洗手間,走到洗手間的入口卻不小心被地面的高低差絆了一下,一雙手扶住她的肩膀,熟悉的嗓音在耳邊響起,「小心!」

 

  黃美英抬頭,看見自己內心一直思念的人近在咫尺,一時之間愣在原地,好半晌才趕緊掙開金太妍的雙手,後退了兩步,「……你怎麼在這?」她悄悄低頭,拭去眼角的濕潤。

 

  金太妍低頭看了眼自己的雙手,有些失落的放下,嘴角扯出一個勉強的笑容,「我和人約了在這吃飯。」

 

  「是嗎?是為了……」話剛說出口,黃美英又閉上嘴,有些話已經不適合由現在的她來詢問了。「沒什麼,剛才謝謝你了,我現在沒事了。」

 

  金太妍剛才在黃美英身上聞到些許酒味,小心翼翼的問,「你喝酒了?和公司同事一起來的嗎?」

 

  「嗯,組長要升遷,部門裡的人安排聚餐,剛剛大家起鬨所以喝了一點。」黃美英始終低著頭說話,她能感受到金太妍關心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卻沒有勇氣抬起頭和她對視。

 

  兩個人沈默了一會,金太妍又開口,「我聽我媽說,你最近換新工作,也搬出去住……」

 

  聽金太妍這話,黃美英立即知道是自家父母把這些訊息透漏出去的,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口氣極差的打斷金太妍的話,「關你什麼事?我們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

 

  金太妍沒有生氣,語氣仍舊溫和,「就算分手了,以朋友的身份關心你不行嗎?」

 

  朋友兩個字瞬間戳痛黃美英的心,她深吸了幾口氣才讓自己說話的語調不至於顫抖,「不需要,我並不想被你關心。」說完怒氣沖沖地往回走了。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背影,始終沒有勇氣追上前去。

 

 

 

  回到座位之後的黃美英,連連喝了幾口酒,仍舊壓不下心中起伏的情緒。

 

  注意到她的不對勁,李泰旭低聲問了她,「怎麼了嗎?」

 

  「沒事。」黃美英極其冷淡的回應著,本想藉著酒後跟李泰旭說明白自己目前沒有再談戀愛的打算,但又覺得對方並沒有明確的告白,此時直接的拒絕似乎太過不近人情,又考量到未來在公司裡的處境,若李泰旭真是下一任組長,那自己的行為無疑是在公司裡樹立敵人, 即便李泰旭沒有放在心上,也有的是自以為是幫忙出頭的多事者。

 

  但是不說清楚自己的想法的話,總是被同事們撮合,甚至已經被視為李泰旭女友,不斷鼓譟讓他們一起行動的現況,又讓黃美英相當煩躁。

 

  如此進退不得的境地讓黃美英本就倍感心煩,此刻喝了酒又巧遇金太妍,更是讓她耐心全消,黃美英算了自己聚餐的那份錢,壓在自己的空酒杯下,起身到全多尹的位置旁邊,拍了拍已經醉倒的她的臉頰,心裡感嘆這人真是不可靠,居然自己先喝倒了。

 

  全多尹短暫的清醒過來,好半晌才看清眼前的人是黃美英,一臉醉意朦朧的樣子。

 

  「我想走了。」黃美英說,看了眼也已經喝開的組長,接下來是和組長較親近的那群人的時間了,此刻離席也不算失禮,「你是要和我一起走,還是要再留一會?」

 

  全多尹看著黃美英又看看身旁隔壁部門的男友,伸手抱住男友的手臂,「我等會自己離開好了,你呢?」

 

  「我叫車回去。那你自己小心一些。」

 

  黃美英還沒和全多尹說完話,一旁喝了酒的同事已經對著李泰旭大喊,「泰旭——美英要回家了,你還不來送她?」

 

  全場安靜了半晌,又爆出熱烈的歡呼聲,還有喝醉酒的人吹起口哨,黃美英頓時想殺人的心都有了。

 

  李泰旭朝著她走過來,「我送你回去吧。」

 

  「我自己會回去。」黃美英蹙起眉頭,開始思索自己的耐性還剩多少。

 

  「讓我送你回去吧,我會比較安心。」

 

  黃美英深深吸了一口氣。好了,耐心確實用盡了,她也不想再管身邊全都是同事,也不想再顧及同事情誼和李泰旭的面子。「我覺得有些話應該跟你說清楚,我……」

 

  「美英。」冰涼的手拉住了黃美英的手臂,忽然澆熄了黃美英的怒火,止住她幾近要脫口而出不留餘地的話,那個嗓音喊她的語調,黃美英是再熟悉不過了,「你不是叫我來接你嗎?要走了嗎?」

 

  黃美英回頭對上金太妍的雙眼,適才滿腔的憤怒化作無法說出口的委屈,又化作淚水浮上她的眼眶。都是金太妍害的,如果不是和金太妍分手了,她怎麼會想回到家鄉,怎麼會變成單身讓人誤以為有機可乘,怎麼會像這樣想直接拒絕他人還得擔心之後的職場人際關係。

 

  都是金太妍害的。黃美英想甩開金太妍的手,讓金太妍不要再管她,但是對上金太妍溫和卻又堅定的雙眼,卻是怎麼都無法抬手甩開。

 

  金太妍抓住她的那隻手下滑,正巧和黃美英十指相扣,定定的說了一句,「走吧。」說完拉著黃美英便離開了。

 

 

 

  剛走出餐廳,黃美英便想掙開金太妍的手,卻怎麼也無法抽離。金太妍笑著看了她一眼,說,「你不怕你同事追出來看到?」

 

  黃美英的動作瞬間定格,被動的任由金太妍牽著,掌心的溫度慢慢暖和起來,觸感柔軟,黃美英害怕自己會再次貪戀這雙手帶給自己的所有。

 

  「車子停在哪?」金太妍問黃美英,「你是自己開車來吧?」

 

  黃美英不情不願地點頭,指了車子的方向。

 

  「剛才那個男同事喜歡你?」金太妍又問。

 

  「跟你沒關係吧。」黃美英沒好氣地回答。

 

  金太妍笑了笑,「但你不喜歡他,他卻還一直纏著你,那就有關係了。」

 

  黃美英不喜歡金太妍這種理所當然知道自己所有事情的態度,刻意和她唱反調,「誰說我不喜歡他?」

 

  金太妍看她的眼神帶著滿滿笑意,不發一語,表情像是在告訴黃美英自己有多懂她。

 

  黃美英有些惱羞成怒,「我喜歡他,不行嗎?」

 

  「行。」金太妍好脾氣的說著,作勢轉身,「那你在這裡等著,我回餐廳叫他送你回家……」

 

  「欸,你!」黃美英立即擋在金太妍面前,「你別鬧哦。」

 

  金太妍舉起二人仍然交握的手,「我開玩笑的。」

 

  「……」

 

  「美英。」金太妍抬起另一手輕撫著黃美英的臉頰,「我很想你。」

 

  「……」

 

 

 

 

 

 

 

 

 

\

之前很短暫的有過一個想法,也寫了一篇(一章)

剛剛在和一直很喜歡四季的好友聊那篇,簡單敘述一下故事大綱

大概五年前的想法了吧,然後在敘述的過程中也比起之前更完整一些

只是聊完兩個人一致覺得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๑•́ ₃ •̀๑)

 

前幾天看完一篇文章

起初是看了該名作者一篇小短文,看完發現居然還沒完結

之後變成長篇,發現完結了便開心的儲值,三天內看完大概六十萬字吧

結果發現還是沒有完結!!!作者說新坑(續集)六月開,我都快哭出來了இдஇ

 

然後,因為那名作者,所以也知道了最近中國網路文學的合約風波

也剛好在推特上看到了Lofter更新的使用者條款

大意大概是說,貼在他們網站上的文章,必須無條件供他們公司及旗下公司公開使用

如果不能接受就不要貼在他們的平台

於是,

我也刪光了Lofter上的文章( • ̀ω•́ )

大概在Forever Young那時候就覺得兩邊更新實在有點累,那邊還要顧及和諧問題

後來也就沒再更新,單純拿來看文章用,既然遇到這個事情刪了就刪了吧

 

不過想想還好不是部落格,要是痞客邦也這樣,要我說刪我也還是有點捨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