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78_543919248966625_1508284809_n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19

  黃美英也不曉得自己怎麼就讓金太妍上車了。

 

  她坐在副駕駛座,盡可能的離金太妍遠一些,裝作酒醉的樣子閉目養神,眼睛卻悄悄睜開一個細縫偷覷著金太妍。

 

  金太妍發動車子,一眼就看穿黃美英在裝睡,問她,「這是爸的車子?」

 

  黃美英很自然的「嗯」了一聲當作回應,隔了一會才發現不對,過去金太妍和她喚對方父母為爸媽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她也已經習以為常,現在二人已經分手,這樣的稱呼就不對了,「是『我爸』的車子。」

 

  金太妍聽出黃美英特意強調的幾個字,也不反駁,好脾氣的笑了笑。「難怪我覺得有點熟悉,又不像你會喜歡的車款。」

 

  「本來想自己買一輛,但我媽直接把我爸的車鑰匙給我,現在自己出來租房子,能省一點就省一點吧。」

 

  「租房子?你沒住家裡?」金太妍又問。

 

  「嗯。」黃美英停頓了一會才開口,「不想讓他們總是看到我糟糕的樣子,為我擔心。」

 

  身為罪魁禍首的金太妍無法答腔,只能問黃美英,「那我是送你回你爸媽那裡,還是租屋處?」

 

  「租屋處吧,我現在這樣回家,我爸媽又要胡思亂想了。」黃美英把地址報給金太妍,「地點離我現在的公司並不是太遠,只是……我並不想讓我同事知道我的住址,也不想讓他送,怕讓他將來有其他機會藉口要接送我……」

 

  在狹小的車內空間裡,黃美英能清楚聞到金太妍身上慣用香水味和體香混合後的獨特味道,熟悉的味道和車子行駛的搖晃感令她感到放鬆,思緒逐漸飄遠,這陣子心裡有些話不曉得該和誰說,便全都告訴金太妍了,金太妍的回應她聽不清楚,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說了哪些,只感覺自己放在腿上的手被金太妍輕輕握住,卻連睜眼確認的體力都沒有,更別說是掙脫的力氣。

 

  就讓金太妍握著吧。黃美英在心裡想著,這樣的偶遇也不曉得還有沒有下次機會,說不定下次再見面時雙方身邊也都已經有了別人,就讓她和金太妍再親近這麼一次,一次就好。

 

  思緒搖搖晃晃的,似睡非睡,等車子熄火,金太妍輕聲喊她的時候,黃美英才再次睜開眼睛,眼底有著明顯的落寞。

 

  「我送你上樓好不好?」金太妍小心翼翼的問。

 

  黃美英看了一眼金太妍,又看了眼二人還交疊在一起的雙手,突然像是觸電一般的抽回自己的手,語氣防備,「我可以自己上樓。」

 

  「可是你喝醉了,我不放心你一個人……」

 

  「金太妍。」黃美英認真的看著她,一字一頓的說,「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知道,我沒有要做什麼的意思,我就只是擔心你喝完酒會不舒服……」

 

  「我可以照顧好自己。」說完,黃美英自顧自的下車了。

 

  金太妍追上她,「可是我的車子留在剛才餐廳那裡了。」

 

  黃美英停下腳步,轉頭惡狠狠的瞪著金太妍,這一切都是她計劃好的對吧!

 

  金太妍一臉無辜的回望著黃美英。

 

  最終黃美英只能深深吸一口氣,任由金太妍和她上樓。

 

 

 

  黃美英輸入密碼開門的時候並沒有避開金太妍,站在她身側的金太妍能清楚看見她按下的數字,對於以前喜歡用二人的交往日期作為密碼的黃美英此時將密碼設為自己的生日,說是心裡一點都不難受的話絕對是騙人的。

 

  但金太妍還是在心裡安慰自己,黃美英肯讓自己送她回家又跟著上樓,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進了門,金太妍一眼就望盡了小套房,玄關處狹窄,右手邊有個小鞋櫃,再往前便是衛浴間,左手邊有個簡便的瓦斯爐,旁邊地板上有個滾筒洗衣機,有台老舊的電視,一張雙人床,一個鑲在牆內的衣櫥,再加上一個小陽台。

 

  連張沙發或椅子都沒有的小套房。

 

  比起她們剛出社會那時候在首爾租的房子並沒有好多少,唯一令金太妍還算滿意的只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向著東方,早晨睡醒的時候拉開窗簾,應該能直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也看得出黃美英住在這除了睡覺,似是也沒有將這當成家的打算,全然沒有過去佈置她們共同生活的屋子那般用心,若不是黃美英帶她來,大概金太妍永遠也不會相信這是黃美英的住所。

 

  金太妍心裡有些酸澀,看著黃美英逕自到浴室裡盤起頭髮卸妝洗臉,又簡單洗過澡,換了身家居服便躺到床上,對她留下一句,「你自便吧。」翻過身背對她倒頭就睡。

 

  自便什麼?金太妍愕然的看著甫才沾枕便立即陷入沈睡的黃美英,該氣她警覺心太低,還是該開心她仍舊如此信任自己?瞪著黃美英的背影數秒鐘,規律的呼吸證實了這人真的睡著了,金太妍吁出長長一口氣,算了,瞪了黃美英再久,她還是不會有感覺的。想了想,金太妍開始替黃美英收拾旁邊的雜物,又替她將陽台曬乾未收的衣服收進屋內疊好,找到盥洗用具和美英的舊睡衣,進到浴室裡洗澡。

 

  聽見浴室裡傳來水流聲,黃美英緩緩睜開眼睛,眼裡滿是掙扎,最後她往床旁移動些許,給金太妍留了一大半的空間,敵不過酒後睏倦的感覺,這才闔眼睡了。

 

  金太妍洗完澡,又在浴室裡吹乾頭髮,出來望了一眼仍然維持同樣姿勢的黃美英,偏頭想了一下,拿水杯裝了杯開水放到黃美英的床頭,又將垃圾桶挪到床邊以防萬一,看著還留有大半空位的床,天人交戰許久,眼角瞥見黃美英放在一旁的瑜珈墊,輕嘆一口氣,將瑜珈墊平鋪在地上,躺在瑜珈墊上。

 

  黃美英一再和她強調,她們二人已經分手了,金太妍當然懂。她不願意和黃美英分手,但是既然黃美英做出這樣的決定,她必須尊重黃美英的選擇,在黃美英願意原諒她並重新接納她之前,都不該違背黃美英的意願做出踰矩的事。

 

  當然她能從黃美英的舉止當中判斷出黃美英對她還是留有舊情,既然如此,那二人就還有復合的可能。金太妍這麼相信著。

 

  想到黃美英就在離她不遠之處,自從黃美英離開之後一直飽受失眠所苦的金太妍難得獲得一夜好眠。

 

 

 

  黃美英在陣陣頭疼中醒來,掙扎著在床旁摸索尋找手機未果,艱難的睜開雙眼,看著睡在地上蜷縮成一團的金太妍,好半晌才想起來昨晚的情景,後來她沒等到金太妍洗完澡就睡著了,也沒想到金太妍竟會放棄她的床,選擇睡在地上。

 

  看著金太妍略顯缺乏安全感的睡姿,黃美英沒打算吵醒她,將一個枕頭塞到金太妍的頸下避免她落枕,又塞了一個枕頭到她懷裡讓她抱著,最後替她蓋好棉被。

 

  真不曉得金太妍怎麼仍然這麼不會照顧自己,就算不上床睡,衣櫥裡也有被子,金太妍都懂得去翻找她的睡衣來替換,怎麼不懂得多拿一條棉被給自己蓋著呢。

 

  頭還疼著,黃美英將放在床頭的開水一飲而盡,又倒回床上,反正是週末,不用趕著去上班。

 

  她側躺在靠近床沿的位置,看著金太妍的睡顏發呆。金太妍最近的生活也過得不好吧?眼眶下淡淡的青色痕跡,在素淨的臉上特別明顯,還有剛才自己給她塞枕頭的動作都沒能吵醒她,雖然是可想而知的結果,黃美英還是不由得心裡一揪。

 

  金太妍會纏著她硬是要送她回家又堅持跟上樓,心裡所想的那些,黃美英都懂,不過就是想看看她的態度,決定接下來要採取什麼方式重新挽回她。

 

  但兩個人還能不能一起走下去不僅僅要考量對彼此的感情還在不在,已經有過一次經驗的黃美英再也無法將二人交往這件事看得太過簡單,一起生活之後不會只有順遂,若是再次舊事重演,只怕她們的結果依然不會改變。

 

  算了。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睡顏,倦意難耐,緩緩閉上雙眼再次入睡。

 

  再次醒來的時候屋內瀰漫著食物的香氣,黃美英剛睡醒的腦袋還沒弄懂金太妍怎麼能在分開的一個多月裡學會這麼高超的廚藝,視線已經落到丟在一旁的微波食品空盒。

 

  原來只是去樓下超商買回來加熱的啊……

 

  對上黃美英的視線,金太妍有些赧然,「我還沒學得那麼多,現在的進度剛會煎好一片蛋皮,剩下的……先買現成的回來加熱。」

 

  黃美英點點頭,沒有評論什麼,也暫時讓自己不要去注意金太妍把她整間小套房弄得都是油煙味的問題,最少金太妍在分開後沒有頹然過日子,已經是值得鼓勵的事了。她見金太妍因為自己的注視而有些手忙腳亂,起身進去浴室盥洗,盡量不要給金太妍施加壓力。

 

  金太妍暗暗鬆了一口氣,趕緊給自己提振精神,在廚藝班上了兩個星期的課終於學會煎出蛋包飯的蛋皮,並裹住現成的炒飯,練習的成果得好好表現在黃美英面前才行。

 

  黃美英梳洗過後,一邊聽著門外鍋具碰撞的聲音,一邊坐在馬桶上滑手機,解鎖螢幕之後,看到的就是李泰旭的訊息,昨晚深夜一封問她是不是已經平安到家的,以及早上一封問她醒來有沒有不舒服,需不需要為她送解酒液過來。

 

  黃美英已讀後直接刪除,兩個人的關係還不到那個程度,過度的關心只會讓人覺得反感,她自認沒有表達出任何對於李泰旭的好感,二人連曖昧都稱不上,不過就是普通的同事關係,李泰旭未免表現太過踰矩。

 

  不過相較之下,金太妍現在和她也是已經分手的關係,金太妍昨晚強要送她回家又耍賴留宿,現在還擅自動了她的廚房……且看樣子,金太妍已經記住了自己家裡的密碼,曾到樓下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又回來到她這。

 

  雖然黃美英昨晚開門的時候也沒有想要避著金太妍,也不能否認剛才醒來時看見金太妍還在讓她下意識有些開心。

 

  把金太妍拿來和李泰旭比較,未免對金太妍太差勁了吧。黃美英默默在心裡想著,金太妍到底還是比李泰宇好上幾百倍吧。

 

  「美英……」金太妍小心翼翼地敲了敲浴室的塑膠門,「還沒好嗎?飯……我已經弄好了。」

 

  「嗯。」黃美英應了一聲,收起手機,「我馬上好。」

 

 

 

  黃美英猜不著金太妍會怎麼挽回自己,也沒想好要怎麼拒絕金太妍,吃飯的同時只是沈默著,如果說昨天還能假藉酒意和太妍說說心裡話,這會真不曉得該怎麼拿捏自己心裡既想要和太妍多說一些話,又不願意復合的矛盾想法。

 

  直到吃完了飯,金太妍也都沒和她開口,倒是出乎黃美英的意料之外。

 

  金太妍看出黃美英的心不在焉,沒有問她對自己手藝的進步有什麼感想,金太妍害怕聽見讓自己心碎的答案,默默地起身收拾空盤,放到水槽中清洗。她刻意放慢洗碗的速度,洗完了碗,自己也沒有理由留下了。

 

  冰涼的水流過指間,她輕輕一抓,卻什麼都沒留下,明明昨天還能那麼理直氣壯地牽住黃美英的手,明明剛睡醒的時候還偷偷勾住黃美英垂在床側的指頭,可是現在卻再也沒有開口的勇氣,昨天黃美英在餐廳裡對同事的不耐煩以及幾欲爆發的憤怒,金太妍都看在眼裡,她害怕黃美英用那樣的眼神看自己,害怕她不僅磨光了黃美英對她的愛情,也磨光了對她最後的耐性,讓她們連一點情分都沒能留下。

 

  擦乾雙手,金太妍深深吸氣之後才故作開朗的開口,「我等等……會叫一部車子,載我過去餐廳牽車,你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吧,昨天你喝了酒,我泡了蜂蜜水,你等等能喝。」金太妍沒有回頭看黃美英,她希望黃美英出聲挽留,可是她也知道黃美英不會挽留。

 

  黃美英輕輕「嗯」了一聲作為回答。

 

  金太妍抬頭,逼退眼淚,揚起笑容,「那,我走了。」

 

  黃美英又「嗯」了一聲,緩緩起身,「我送你吧。」然後,跟著金太妍的腳步到玄關,倚在門框看著金太妍彎腰穿鞋。

 

  金太妍知道黃美英送到這就不會再送了,穿好鞋子,直起身望著黃美英的雙眼,嘴張了張,欲言又止,最後也只是勾起嘴角,「我回去了。」

 

  「路上小心。」黃美英回了一句,目送金太妍走出去,一直到消失在走廊的末端,這才緩緩關上門。

 

  她討厭金太妍,討厭金太妍又讓她的心臟,變成空蕩蕩的一片。

 

 

 

 

/

520,所以來更新一下(毫無關聯

不過一個讀二技的時候關係不錯的同學今天和男友登記結婚了,也替她開心

 

最近夜裡都在看美英也有看的鬼滅之刃

禰豆子真的很可愛,看了動畫了解為什麼美英會喜歡了XD

 

然後,作為作者看到讀者的讀後心得,一方面可以看看是不是文章中有完整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

另一方面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讀者看見了哪些作者沒看到的面向

讀那些評論也的確有助於後續文章的發展(但可能不會影響劇情走向XD)

前陣子對於評論有點在意,把庫存量丟給兩位親近的好友看過之後和我個人觀點蠻接近的,心安了一點

大概是我更新的頻率真的拖得太長了吧(菸

 

這一段看不懂也沒關係XD

因為其實也不想太明說自己對評論的想法,以免將來沒有誠實的評論可以看

我還是非常喜歡看大家的評論的XD

比起頭香啊、期待下一章啊那些,願意針對該章內容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不管和我的觀點是不是相同,我還是真的很感謝!(♡´͈ ౩ `͈ )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