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661_601901956501687_847657714_n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20

  週一早上,黃美英一如往常提著手提包到公司,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邊等待電腦開啟邊翻閱行事曆查看今天的工作安排。

 

  全多尹滑著到她身邊坐定,頭疼的揉著額角,「你後來怎麼回家的啊?我醒來的時候你已經走了。」

 

  「人家送我回去的。」黃美英對全多尹有些冷淡,這是個不可靠的傢伙啊。

 

  「哦?」全多尹眼睛亮了起來,感覺聽到了大八卦,頭都不疼了,「誰?李泰旭?」她怎麼沒聽男朋友說起?

 

  黃美英轉過頭去瞪了眼全多尹,「都說了我對他沒感覺,你覺得我會讓他送回家?」

 

  「那是誰啊?」全多尹又像是被抽空了力氣,倒回椅子上揉額角。

 

  黃美英轉開視線,雙唇微啟,最後只說,「一個以前的朋友。」

 

  「你讓他來載你的?」

 

  「不是,剛好在店裡遇到,她就送我回家了。」

 

  全多尹一臉無趣的又滑著椅子回到自己位置上,黃美英暗暗鬆了一口氣,還好全多尹平時煩了點,卻也不太會深入詢問——或者說是沒有那麼伶俐能馬上察覺到事情的關鍵吧。

 

  全多尹離開後,沒一會李泰旭來了,倚在黃美英辦公桌的隔板上,笑容燦爛的和黃美英道早安,關心她怎麼沒有回訊息。

 

  黃美英因為李泰旭身上過度濃郁的男用香水味道皺起眉頭,她自己偏好女用淡香,金太妍雖然會用男用淡香,卻是清爽好聞的花香混著柑橘氣味,像是海洋一樣清冷卻溫柔的香氣。濃到會令人想打噴嚏的香水,從來都不是她們二人的選擇。

 

  「可能我沒注意到訊息吧,很抱歉,也謝謝關心。」黃美英淡淡的回應,見到李泰旭還沒有離開的打算,她抬眼瞄了他一眼,見他似是有些亢奮,雙眼也隱含興奮的光芒,偏頭想了想,黃美英懂了,今天不就是公布新任組長名單的日子嗎,李泰旭就為了這個?

 

  李泰旭稍有些誤會黃美英的眼神,有些羞赧的低頭笑著,說,「那個,美英啊,如果我當上組長,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嗎?」

 

  黃美英不可置信的「啊」了一聲,「什麼?」她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李泰旭,有沒有搞錯啊?

 

  李泰旭以為她沒聽清,「我說,如果我當上……」

 

  話還沒說完,黃美英直接打斷,「不好意思,我不願意,第一我目前還沒有踏入另一段關係的打算,第二,我認為兩個人交往不應該建立在除了兩情相悅以外的任何條件上,談戀愛不是一項物品,是需要兩個人花時間和心思認真維護的一段關係,用你當上了什麼職務作為交換,我認為對感情以及對那個人都是非常褻瀆的。」

 

  黃美英是真的有些生氣了,她早已在李泰旭讓人來試探時已經說過自己並不願意在此刻踏入另一段關係,李泰旭此刻的告白全然不尊重她曾經說過的話。再者,李泰旭以自己當上組長為前提的要求,黃美英不清楚李泰旭究竟是把感情當作可以交換的獎賞,或是可以因為沒有達到人生目標便摒棄的物品,或許李泰旭覺得自己對於組長之位勢在必得,但這舉動只讓黃美英對他僅留的一點容忍都不存在了。

 

  黃美英收拾好東西,抱著開每週例行性會議的所需用品站起身,對著仍然錯愕的李泰旭拋下一聲,「不好意思,失陪了。」先進到會議室裡了。

 

 

 

  作為公司後進職員,黃美英在會議室的位置偏後,也沒有需要發言的機會,仔細紀錄與他們部門有關的相關事宜即可,等到各部門報告完,有名資深前輩起身,表示要為大家介紹黃美英他們部門的新任組長。

 

  黃美英這才注意到他們部門的組長的位置還空著,暗罵自己今天都不在狀態上,讓自己趕緊集中注意力。

 

  而他們部門的人紛紛把眼神投到李泰旭身上,李泰旭也暗暗挺直背脊,略略整理好自己的襯衫。

 

  在一片掌聲中,從會議室外走入一個身影,黃美英瞬間瞪大雙眼,內心飆了一萬字的髒話,有些憤恨地想著所以金太妍老早知道自己在哪工作,又是刻意要接近自己?

 

  金太妍在會議室最前方站定,溫儒卻又不失嚴肅的自我介紹,之後由一旁的資深前輩簡單介紹是首爾總部派來的人,預計要為分公司做什麼改變……

 

  金太妍的眼神掃過會議室內的眾人,一邊記住臉也一邊掃過他們胸前的名牌確認職位,直到看到坐在角落咬牙切齒瞪著她的黃美英瞬間失神,黃美英也在這?黃美英為什麼也在這?黃美英為什麼用那個眼神瞪她?

 

  對上金太妍的雙眼,看著金太妍從端著主管架子的模樣迅速變成呆萌恍神的小動物,黃美英想了下前兩天和金太妍互動的過程,金太妍不像知情而未告知她的樣子,也沒有欲言又止的情形,那就是金太妍也不知道她在這了?剛剛前輩說金太妍是首爾總公司派來的,黃美英仔細回想過去她在幫金太妍整理資料的時候有沒有看過金太妍的公司名字,還有上回陪金太妍去辦請假事宜的時候看到的公司名稱。

 

  越回想,黃美英的臉色越發慘白,恢復記憶後她有段時間也是迷糊狀態,失憶前和失憶後的記憶交錯,有時需要特別動腦回想才能清楚記起過去的事……所以她不是因為對這家公司的名字有什麼莫名的熟悉和好感,根本是潛意識裡知道金太妍在這家公司工作吧!

 

  金太妍之後不是銷假回去上班了嗎?那為什麼好好的金太妍會被調派來分公司?黃美英記得金太妍過去在公司裡算是業務能力挺不錯的,業績也一直都是數一數二,若不是金太妍主動申請調派,那就是因為前陣子請假所以被發配邊疆了?

 

  黃美英瞬間替金太妍感到委屈了,之前金太妍為了工作犧牲許多她們相處的時光,也犧牲很多自己的健康,結果就因為將過去沒放的假補完,就這樣被調離現職了?這公司根本無良啊。

 

  在黃美英分神的過程中,會議已經結束,黃美英心不在焉的拿著東西走回辦公室,隨後資深前輩帶著金太妍到黃美英他們辦公室,再次介紹起金太妍,而後交代所有人自我介紹給金太妍認識,便就離開了。

 

  即便大家都認為李泰旭成為下任組長的事應該毫無懸念了,卻被總公司空降人手攔截,心裡多少有些不愉快,表面上卻是笑意盎然的介紹自己,甚至或多或少添了些成績在自己身上,希望新任的主管能對自己有好的印象。

 

  金太妍只是淡淡的點頭,反正她手裡有每個人的履歷資料以及去年的考績報告,現在這些介紹的形式不過是讓她認個長相。

 

  輪到黃美英時,金太妍也將視線落在黃美英身上,微不可見的輕抿了抿唇,黃美英穿著職業套裝的模樣過去也不是沒見過,年輕的時候也看過黃美英下班穿著白襯衫黑窄裙盤起頭髮在家裡做家務的模樣,可是此刻怎麼覺得黃美英穿起職業套裝顯得越發性感成熟,雖然瞪她的眼神不如剛剛那麼兇狠了,但這樣似嗔似怒的眼神看著她,莫名就覺得心口微微發熱。

 

  黃美英深吸一口氣,簡單說自己上個月入職,目前手上負責哪些業務,隨即請金太妍多多指教。整段介紹的長度連其他人的三分之一都不及。

 

  金太妍悄悄彎起唇角,點頭表示理解,讓下一位接著說。

 

 

 

  黃美英無法否認,金太妍的出現確實讓她稍早要求自己集中精神的決心再次潰散,還好手上的工作並不算多,只是時不時分心想到金太妍嚴肅統御下屬的樣子跟平常完全兩異,整個人像寶石一樣泛著耀眼的光芒確實很好看。黃美英起身想到茶水間泡杯咖啡提神,才從座位上起身,便和同樣心不在焉的李泰旭擦撞了下,手裡的杯子沒掉,倒是李泰旭踉蹌了兩下,嘴裡喃喃說著對不起,又像遊魂似的飄走了。

 

  全多尹八卦的湊過來,小聲在黃美英耳邊說,「沒拿到組長的位置對他來說就像到手的鴨子飛走一樣,大受打擊也蠻合理的,畢竟組長的薪水加上獎金和分紅,就算不是總公司的位置,聽說也是我們現在薪水的三倍有餘,年終獎金更是比我們多個零。」

 

  「有那麼多?」黃美英疑惑的反問,她記得金太妍以前的薪資也都是要靠業績獎金提高的,年末也是看全年度的成績決定獎金多寡,有那麼多嗎?

 

  「我也只是聽說。」全多尹聳聳肩。反正重點是李泰旭像遊魂一樣的狀態,組長的薪水又不是她在領,她不在乎真實性。「順便跟你八卦一下,本來他那群朋友不是一直吹捧他,結果現在發現新任組長不是他以後也都沒說些什麼,各做各的事。」

 

  「這很正常吧。」

 

  全多尹掩嘴笑了起來,「李泰旭好像以為會有人幫他聯名向總公司爭取。」

 

  「可能嗎?」黃美英皺眉,大家也不過是上個班領個薪水,若是照他們所想的李泰旭當上組長,那他們或多或少也能行些方便,結果現在新任主管定了,過去想怎麼方便已經化做雲煙,怎麼可能還為了李泰旭得罪新任主管,人事大權本就不是他們可以決定的。

 

  「當然不可能。」全多尹笑笑,「對了,他早上開會前和你說了些什麼?我看你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黃美英這才發現自己早已經忘記早上的事,也不想在此刻顯得自己好像有些落井下石,「沒什麼,問我一些關於他當上組長之後的事。」

 

  「想得真遠。」

 

  黃美英若有所思的看著李泰旭的背影,對於這些幼稚的想法她在今天早上已經有所領教,不過上週五在聚餐的地點,李泰旭不也是和金太妍有過一面之緣?這時候還沒認出來?雖然她也承認工作中的金太妍和那時輕鬆打扮的金太妍不僅衣著打扮不同風格,臉上的妝、整個人嚴肅與柔和的樣子也不同,雖然都是一樣好看……

 

 

 

 

 

 

 

 

\

太尼日快樂<333

 

上一篇粉紅字我想可能有些人有些誤會

我的意思是,經由大家的回覆,作為作者可以了解跟自以為的文章走向有沒有符合

想要表達的人物心理有沒有表達完整

畢竟可能自己感覺已經將每個人物的心境轉變表現清楚,讀者的角度看來未必能看懂

以前也不是沒有過埋了伏筆結果自始至終沒人看出來的(欸(然後自己還忘記Orz

另一方面看看讀者角度的想法也是很有趣的,即便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也是很新鮮有趣的體驗

所以,為了不影響讀者閱讀後的心得,我會盡量不要加註說明

看看不同角度的心得也是很有趣的

沒有要指教誰,當然也不怎麼想被指教(欸),就是個良性互動,在有禮貌的基礎上這些都是很好玩的

 

不管從OTN時期開始看文的,或是哪一篇才開始喜歡我的文章的

都很感謝~

更感謝還願意留下心得感想給我的人們(*´∀`)~♥

 

另外,前面我罵的就是那個誰啦ヽ(#`Д´)ノ

 

啊,還是被誤會了(扶額)

說罵的那個,是跟文章中一樣,老是說得獎就要娶我們長身成員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