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4Rs5MUYAANXso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26

  下午,黃美英輕敲金太妍辦公室的門,金太妍聞聲抬頭,看見黃美英,也看見她身後有數雙眼睛跟著偷瞄,又慌慌張張地低頭裝做無事。

 

  金太妍一頭霧水,讓黃美英進來後先關上門,疑惑的開口,「其他人在幹嘛?」

 

  黃美英自然而然的從金太妍桌上拿起文件,在昨天的位置坐下,「大家其實手頭上的工作已經做完了,看我走進你的辦公室,在猜我的動機吧。」

 

  「工作量真的這麼輕嗎?」金太妍有些懷疑。

 

  黃美英不禁莞爾,「說是工作量輕,倒不如說是大家都不把工作擺在生活重心的第一位吧。」

 

  黃美英這段話讓金太妍隱隱約約想起之前她們曾經討論過的話題,問她,「工作是為了給心愛的人和自己舒適、無後顧之憂的生活,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的話,怎麼維持好的生活?」

 

  「對他們來說,或許這樣的薪水已經足夠他們生活,他們需要的不是更多的錢,而是和妻子孩子相處的時光,和妻子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不會重複,孩子的畢業典禮也不會再有第二次,父母的五十大壽和六十大壽,一輩子也只有一次。」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雙眼,「是因為在乎才會想給心愛的人更好的生活吧?但是因為這樣的想法反而錯過和心愛的人相處的時光,留給她的全都是冷冰冰的寂寞和空虛,這樣就是愛的表現嗎?如果生活已經無虞,卻還是執著要賺更多的錢過更好的生活而犧牲相處的時間去工作,究竟是為了讓愛人過得更好,還是只是為了能讓自己從工作上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黃美英不由得代入自己的感受,或許在金太妍眼裡看起來這些分公司的同事們都不求上進,但金太妍不曾體會過在家裡等著爽約的另一半等到深夜的感受,確實和公司的合約比起來,交往紀念日顯得微不足道,來年也還會再有同樣的日期,但那是一種心境感受,明明約好了要共進晚餐,對方卻爽約了,讓她滿腔的熱情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滴消失,她能清楚感覺到自己和工作被金太妍擺在天秤兩端,而工作的那一端卻是明顯沈重許多,那是一種不被重視的心寒。

 

  她們都是為了共組的家庭努力著,過去她的收入沒有金太妍多,但她需要做家務,要煮飯,要採買生活用品,她也為這個家付出許多,她討厭金太妍總是說「我是為了這個家」、「我是為了我們兩人的未來」而理直氣壯的爽約,理直氣壯的忽略她。

 

  她們二人對家庭都有付出,明明應該是平等的。

 

  金太妍定定的看著黃美英,「這是你一直想對我說的話,是嗎?」

 

  黃美英深吸一口氣,轉開頭,「我並不想找你吵架。」這些話若是過去曾經說出口,或許現在二人的情況會不一樣,也或許會被嗤之以鼻,畢竟過去的金太妍,是連和她多說一句話都覺得浪費時間的。

 

  「讓我們好好聊一聊好嗎?」金太妍語氣懇切,她想和黃美英將一切不滿說清楚,而後二人能夠重新開始。她知道自己過去犯了許多錯誤,也有很多偏頗的想法,她只希望能有一次改進的機會。

 

  黃美英卻是搖搖頭,她想和金太妍說,她不想再耗費十三年的時間,除了滿身傷痕之外一無所有,可是多說這些已經沒有意義了。「工作吧。」

 

  「美英……」金太妍還想說。

 

  「如果組長你已經不需要我幫忙了,那我現在就離開。」黃美英抬頭,語氣堅定,不容質疑的開口。

 

  金太妍只得嘆口氣,「工作吧。」此刻確實是上班時間,而她也確實有很多工作需要人家幫忙。

 

  直到下班時間,黃美英都沒有和金太妍再多說一句話,但金太妍辦公桌上的文件已經少了大半,金太妍也在心裡默默鬆了一口氣,只要再加把勁,她很快就可以了解整個小組內部了,整理資料的時候她也一邊閱讀內容,按照各個系統整理的資料有一定的邏輯,要記在腦海中不是一件難事,只要再看過黃美英替她建檔的報表文件,不敢說分公司的全部,最少這個小組的細節都能掌握了。

 

  黃美英疊好文件並加上標記,將整疊資料放在金太妍的辦公桌一角,然後站在辦公桌前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的餘光注意到黃美英的動作,抬頭看她,「時間到了你先下班沒有關係。」

 

  「你呢?」黃美英問。

 

  「我?」金太妍反問,指了指電腦螢幕,「我這些還沒弄完……」

 

  「急嗎?」

 

  「倒也不是急不急的問題……」這些資料又不是像之前在總公司天天被主任追著討要的報告,是自己習慣要接手一個新案子或是新客戶的時候,喜歡通盤了解所有相關訊息,雖說她在總公司帶的那個小組已經好幾年,這些日子裡她都沒有太大的職位變動,但此時被調來分公司,這些習慣她也打算套用在新的工作單位上,沒有上司催著她要這些東西,沒人給她期限,但基於對工作的責任心,她當然希望越快上手越好啊。

 

  「既然不急,那就下班吧,明天上班再處理。」

 

  金太妍不解的「啊」了一聲。

 

  「公司也才給你多少薪水,用不著賣命吧?該吃飯就去吃飯,該下班就好好休息。為了這些東西賠上自己的下班休息時間,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真的有意義嗎?」黃美英忍下自己心頭浮現的慍怒,想讓自己表現得像個關心上司的下屬就好,「你知道這棟大樓晚上只剩下警衛在嗎?他們只會定時巡視,沒有異狀就偶爾看看監視器,你知道一個人夜深了還獨自在這加班有多危險嗎?有壞人或是你餓昏了,都不會有人發現你知道嗎?」

 

  金太妍腦中閃過黃美英昨晚氣勢洶洶的跑來辦公室找她的樣子,她還不解為什麼黃美英會那麼生氣的樣子,現在終於懂了黃美英是因為擔心她特別跑來,想到黃美英一邊說著自己不想重蹈覆徹,一邊卻又主動來幫忙她、擔憂她的安危,心裡又甜又暖,當即將手上的工作存檔,衝著黃美英笑得燦爛,「我馬上就好,馬上下班。」

 

  「你幹嘛?」黃美英不想讓金太妍加班,想讓金太妍趕快回家吃飯、休息,金太妍笑得這麼甜幹嘛?黃美英忍不住在心裡顫了顫。

 

  金太妍起身把桌面上的東西歸位,看見黃美英還站在原處,催促她,「你也趕快去收拾東西準備下班了,快點。」說完把黃美英轉了半圈,雙手抵著黃美英的肩膀,把黃美英推出辦公室。

 

  「快點什麼……等等你是不是……」黃美英話還沒說完已經被金太妍關在辦公室外,從百葉窗的縫隙能看見金太妍非常歡快的收拾包包。黃美英無語的走回自己座位上,其他同事已經走得差不多了,剩寥寥幾位的東西還擺在桌上,人不是在上廁所就是在茶水間想泡咖啡回家喝。黃美英心想還好沒什麼人看見,否則很難說明她為什麼和新來的組長能熟悉的這麼快,還能直接推她出來,對,金太妍剛剛居然還推她了,金太妍居然敢推她,黃美英簡直不可置信。

 

  金太妍收拾好了之後將辦公室上鎖,拿著包包走到黃美英身邊,見她在發呆,「還沒收拾好嗎?」

 

  聽見金太妍的聲音,黃美英被嚇了一跳,「你到底……」

 

  「包包收拾好了是吧?」金太妍不給她說話的機會,幫忙提起黃美英擺在桌上的包包,「該帶的東西都有帶了嗎?錢包手機鑰匙?」

 

  黃美英一把將包包搶回來,緊緊抱在懷裡,「你是不是誤會什麼?」

 

  「嗯?」金太妍笑得特別溫柔,「你說的是哪部分?」

 

  黃美英一時無語,她不知道金太妍誤會了什麼,只覺得金太妍的反應非常奇怪,又回想剛才自己說的每句話,是不是有哪邊會造成歧義,她必須和金太妍說清楚,否則如果誤會加深,對二人都不是好事。

 

  金太妍箍住黃美英的手腕,將她拉起來,「走了,有什麼事情離開公司再慢慢說吧。」

 

  「你、你放開!」黃美英奮力掙扎,卻因為手上又提包包又拿手機,又怕傷到金太妍,根本無法掙脫。

 

  黃美英一路被金太妍拉到電梯門口,直到在電梯口遇上其他同事,金太妍才若無其事地放開黃美英,微笑著和他們道再見。

 

  同事們手上拿著從公司茶水間泡好的咖啡,深怕被金太妍詢問,匆匆地和金太妍打過招呼,心虛的快步離開,壓根沒注意到黃美英的不對勁。

 

  「……」黃美英想哭,整間公司與她交好的只有全多尹,其他人根本不熟,想要藉著搭話離開或使眼色讓人家救她,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當同事們消失在視線範圍裡,電梯剛好抵達她們的樓層,門扉往兩側滑開,金太妍再次抓起黃美英的手腕將她拉進電梯。

 

  「等等晚餐你想吃什麼?」金太妍的語氣非常愉悅,沒有旁人在,她嘴角噙著笑意看著黃美英。

 

  「我吃我的你吃你的,你管我想吃什麼。」黃美英拒絕和金太妍對視,轉開頭用二人都能聽見的聲音嘟囔著。

 

  「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啊。」

 

  黃美英不可思議的轉頭看向金太妍,「誰說要跟你一起吃晚餐了?我要回我家吃我媽煮的。」

 

  金太妍「啊」了一聲,「回來好幾天了還沒有去看過爸媽,我也一起去吧。」

 

  「誰要跟你……」黃美英瞪她,「而且那是我爸媽。」不是你的爸媽!我們分手了!黃美英在內心大喊。

 

  金太妍收起嬉笑的表情,一臉正經,「就算我們的關係不復以往,爸媽也是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吧,作為一個有禮貌的晚輩,沒有在回來的第一時間拜訪已經非常沒有禮貌,既然今天有這麼剛好的機會,非去不可。」

 

  「那我不去了。」黃美英說,就偏偏要讓你沒機會。「我決定回去我的小套房,隨意吃個拉麵就好。」

 

  金太妍沈吟一會,一臉惋惜,「好吧,那我只能自己去拜訪爸媽,順便和他們說你先回家吃拉麵了。」她看著黃美英,歪了歪腦袋,「我難得這麼準時下班,今天真的是太剛好的機會了。」

 

  黃美英深吸了幾口氣才成功壓下內心的怒火,連說了幾聲好,「去就去。」

 

  金太妍帶著勝利的微笑看著黃美英。

 

 

 

 

 

 

\

最近痞客邦真是不太好用

iPhone的Safari可以開痞客邦網頁,但沒辦法登入

MacBook的Safari是開過幾次之後就會無法顯示網頁

所以用悄悄話留言的,只好特別打開桌機來看......

之前有一次因為MacBook的Safari沒辦法登入,那陣子一直用Chrome開

後來受不了有反映給痞客邦客服,結果被要求大概十次,按照他們的步驟去設定調整

還要錄影回傳

雖然最後問題解決了,但說實話太麻煩了,再也不想反映了

剛買MacBook的時候我是不喜歡關機的,喜歡一打開直接接續使用上次用到一半的東西

後來電腦變老了,定期要清除瀏覽資料並重新開機關機一次

就只好把這個步驟放在更文前面了......

 

今天的太尼日,祝大家和太尼都快樂~

 

再然後,最近庫存陷入瓶頸

回到以前週更還是有困難,繼續一個月更新三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