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9330_493504450851711_2718018229247879608_n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27

  車子停在黃美英父母的家門口,金太妍將車子熄火後側頭望向黃美英,眼中笑意明顯。

 

  黃美英避開她的眼神,逕自解開安全帶下車。

 

  黃媽媽聽見車聲迎出門,看見黃美英有些疑惑,「不是昨天才回……」話還沒說完,想到女兒是從副駕駛座上下來的,眼神落在駕駛座上,看見金太妍帶著笑和她揮手打招呼,驚訝的微微張嘴。

 

  隨即又看向黃美英,眼中的含義很明顯,責備黃美英既然都復合了竟然沒有跟自家父母透露一些消息。

 

  黃美英有些疲倦的經過媽媽身邊進屋,只留下一句,「不是你想的那樣。」

 

  之前聽黃美英說分手是她提的,卻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又聯想到過去黃美英會莫名出意外,而金太妍追悔莫及,天天將失去記憶的黃美英捧在手心哄著,作為父母多少也猜到一定是金太妍做了些對不起黃美英的事,只是既然她們都不說,那也不好開口詢問。

 

  昨天看黃美英精神不錯,整個人都顯得活力多了,還以為到新公司有新對象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金太妍也來了,當時黃媽媽還想著如果黃美英想要和金太妍復合也沒什麼不好,經過上次的意外,她只希望黃美英健康快樂就好。

 

  只是對於讓黃美英吃了很多苦的金太妍,她暫時沒辦法像過那般真心迎接,只是基於在金太妍還小的時候就已經認識她,作為一個長輩應該要有氣度,還是招呼金太妍進屋了。

 

 

 

  金太妍按照以往的習慣,在餐桌擺碗筷,黃爸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除了金太妍剛進門的時候和她點頭打過招呼之後,一句話也沒有跟她說。金太妍假裝自己沒有發現這些和過去不同之處,佯裝無事的忙碌,擺完碗筷,她看見黃美英和黃媽媽在廚房裡談話,知道現在不是適合自己打擾的時機,而黃爸爸那邊又是一副清楚明瞭的請勿打擾,金太妍只得將擺好的碗筷換個角度放著,又再換個角度……

 

  黃美英和媽媽待在廚房裡,飯菜已經燒好,媽媽卻是還沒有要將菜端去餐桌的打算,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她。

 

  黃美英假裝沒有看見媽媽等她自己招供的模樣,一雙手在水流下相互搓揉了近五分鐘,不敢抬頭。

 

  「夠了吧?再洗下去就要脫皮了,水不用錢?」媽媽率先開口,骨子裡的勤儉個性實在沒辦法坐視黃美英浪費資源,抱怨似的嘟囔,「你跟金太妍感情正好的時候也沒看你這麼認真洗手過。」

 

  黃美英抗議,「媽!」已婚中年婦女的尺度怎麼能這麼開?不,是完全沒有尺度。

 

  「我又沒說什麼。」媽媽不以為意,「倒是你是不是該交代清楚什麼?」

 

  「我們什麼都沒有,現在只是同事關係。」

 

  媽媽一臉的不相信。

 

  黃美英輕嘆一口氣,她自己也不相信。「我跟她真的沒什麼了,吃飯吧。」說完端起兩盤菜走出廚房,視線對上了站在餐桌旁裝忙的金太妍,二人都在彼此眼裡看到無奈,金太妍的眼神又多了分委屈,黃美英怕自己心軟,撇開頭,不敢再看她,「爸,吃飯了。」

 

 

 

  飯桌上,金太妍和黃美英坐在同一邊,對面坐著黃美英的父母,依舊是過去各自固定的座位。

 

  金太妍安靜的吃飯,黃爸爸也對她視若無睹,異常熱情的問黃美英工作怎麼樣、同事怎麼樣、有沒有關係比較好的、有沒有優秀的、什麼時候帶同事回家讓父母看看。邊問話,邊用眼角掃著金太妍的反應,見金太妍望著自己的碗專注吃飯,眼中略顯敵意。

 

  「爸。」黃美英不滿父親這樣對金太妍的方式,就算她們分手,金太妍也是自小就在他們家出入的人,連餐桌座位和碗筷都有專屬她使用的,父親這樣刻意挑釁完全失去長輩應有的風度,「你專心吃飯好不好?我們都快吃完了,你還沒吃兩口。」

 

  「我的問題你還沒回答呢。」黃爸爸又將視線放在金太妍身上。

 

  黃美英深吸一口氣,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沒事要跑回家吃飯,就算現在不想和金太妍獨處,那也絕對好過在家裡看自家父親欺負金太妍,而金太妍無力還手的模樣。她抬手指向金太妍,「我最近工作忙,全都在幫我上司整理東西,對了,太妍現在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上司,我們前主管升職之後整個組沒一個優秀的,首爾總公司只好把金太妍調過來接手,另一個原因是她前陣子照顧我請長假,公司裡已經有人佔了她的缺。」

 

  聽著黃美英連珠砲似的跟自己父親頂嘴,金太妍一時分心,不小心讓食物跑進氣管,嗆咳了起來,整張臉都漲紅了。

 

  黃美英下意識撫上金太妍的背輕拍,問父親,「我試用期也還沒過呢,能不能留在公司全看我的上司,萬一不小心得罪她只有我受不完的罪,我特別請她回家裡嚐嚐媽媽的手藝,現在我們能好好吃飯了嗎?」

 

  金太妍一邊摀著嘴一邊咳,起身進廚房想喝水,黃美英也跟在她身後進廚房。

 

  當二人都不在餐桌上了,黃媽媽才終於忍不住用嫌棄的眼神看自家丈夫,不屑地拋下一句,「幼稚。」

 

  「……」

 

 

 

  金太妍手撐在牆上,少了黃美英和黃爸爸針鋒相對的對話,很快就讓嗆咳緩了過來。

 

  黃美英端著杯水靠近她,有些愧疚,「很抱歉我爸那麼無禮,我沒有跟他說過什麼……」

 

  「猜得到吧。」金太妍笑了笑,接過黃美英手上的水杯,沒有拿穩,玻璃水杯摔在地上,支離破碎。金太妍一愣,當即蹲下身撿拾碎片。

 

  餐桌那邊的黃爸爸和黃媽媽聽見聲響就要進來廚房,黃美英趕緊揮手讓他們別靠近,「我手滑打破了一個杯子,地上都是碎片,你們別進來……金太妍,不要用手撿了,我去拿掃把!」

 

  拿了掃把過來,金太妍還蹲在地上撿碎片,黃美英跟著蹲下,握住金太妍的手制止她,「你不要撿了,很危險……」話還沒說完,一滴溫熱的水珠滴在她的手背上,頓時讓黃美英無法動彈。

 

  「對不起……」金太妍哽著嗓音,「對不起。」

 

 

 

  隔天早上在公司樓下的電梯口碰見的時候,金太妍和黃美英均是一愣。

 

  「早。」金太妍率先打招呼,今天的她畫著濃厚的眼妝,似是想要遮掩腫脹的眼皮,長髮披散在肩上,也能恰巧掩去臉部因為睡眠不足的浮腫,穿著一件淺灰色的上衣,領口的部分有些刻意的皺褶,讓穿著的人不會顯得太過老氣,也能凸顯雪白的肌膚和好看的鎖骨,外頭搭著深灰色的小外套和同色的直筒長褲,長度末至腳踝,她又踩著高跟鞋,視覺上比起實際上更高了幾公分,氣勢也更強。

 

  黃美英的視線在金太妍身上掃過之後,這才開口回應,「早。」她不想多此一舉問金太妍昨晚睡得好不好,一看就是睡不好的樣子,大概睡前還哭過。

 

  倒是金太妍非常泰然自若地和黃美英聊了起來,「吃早餐了嗎?」

 

  黃美英點點頭,又覺得這樣似乎太過冷漠,「你呢?」

 

  金太妍晃了晃手上拿著的冰咖啡示意。

 

  黃美英不由自主皺起眉頭,「一早空腹就喝冰飲對身體不好,還有只喝咖啡的話……」

 

  話還沒說完,金太妍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個三明治,對黃美英意味深長地笑著。

 

  黃美英吞下剩下還沒說出口的話,對於金太妍如此幼稚的行為只想翻白眼而已,她的關心顯然太過多餘,人家金太妍多大了也會懂得照顧自己的。

 

  「美英。」金太妍突然喊她,湊到她面前,「別動,你這裡有睫毛。」金太妍將咖啡往黃美英手中一塞,整個人貼近她,眼神專注地盯著她臉上某一處,黃美英想後退,卻又覺得人家只是幫自己拿掉臉上的睫毛,直接避開好像過於生分,但立於原地不動,似乎太過曖昧了一點,她都能聞到金太妍身上淡淡的身體乳的味道了。

 

  那款她幫金太妍買的,金太妍用了數年不曾改變的身體乳,混合金太妍的體香,形成一種獨有的氣味,這氣味她比誰都熟悉,過去每當二人相擁,這味道便會充斥在她鼻息之間。

 

  黃美英只得側開頭,為自己爭取一點點空間。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明顯羞赧的反應,有些開心,輕聲在黃美英耳邊拋下一句,「你還關心我,我很高興。」

 

  黃美英頓時發現自己被金太妍給戲弄了,又羞又惱,電梯門開了便逕自走進去,用力按下關門鍵,全然不想等還以尷尬姿勢站在電梯口的金太妍。

 

  「哎。」

 

  電梯門扉就要合上,金太妍趕緊進電梯,眼見她就快要被電梯門夾到,黃美英又趕緊按了開啟鍵,雖說公司大樓的電梯設備有防夾系統,只要碰到物品就會自動再開,但黃美英還是被嚇了一大跳,終於忍不住生氣,「這樣很危險你知不知道!」

 

  金太妍突然被兇,愣在原地,她承認自己是刻意要逗黃美英,也看準了時機進電梯,但沒有想到會惹怒黃美英,小聲和黃美英道歉,又說,「我的咖啡還在你那。」言下之意是黃美英忘了將咖啡還她,她才會匆忙進電梯又差點被夾。

 

  黃美英深深吸氣,好,是她忘記將咖啡還給金太妍,是她的錯,是她不應該一再容忍金太妍靠近,應該要狠狠和金太妍切斷聯。她將咖啡還給金太妍,一句話都不想再和金太妍說,抬起頭看著電梯顯示的數字變動。

 

  「那個……」金太妍小心翼翼的開口。

 

  黃美英看了她一眼又轉開視線。

 

  「午餐要吃什麼?」

 

  「……」黃美英決定不再搭理金太妍就是不理。

 

  「晚餐呢?」

 

  「……」不回答!堅決不回答!

 

  「週五晚上,我媽讓我邀請你到我家吃飯。」

 

  「……」不去!

 

  金太妍無奈之中又帶點寵溺的看著明顯在鬧脾氣的黃美英,又想逗她,「你不回答,我就當你都答應了,等等就跟我媽說你會去。」

 

  「金太妍!」

 

  黃美英氣結,昨晚果然不應該心疼金太妍!

 

 

 

 

 

 

 

/

十三週年快樂!!粗咖!!!✧୧(๑˃̶̀ꇴ˂̶́๑୧∠)_

遙想去年的週年是在韓國渡過的,做了很多想做的事也準備好雄心壯志

這一年過得怎麼樣已經不堪回首,希望再來一切都能如願就好

也希望我們少女時代都能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永遠是少女時代!!୧(`•ω•´)୨⚑゛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也謝謝你們一直堅定不移

愛你們(⑉• •⑉)♡

 

 

然後今天被TaeNy連番轟炸

好幸福!!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