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28

 

  週五,黃美英準時下班,驅車回父母家。

 

  黃媽媽看見她有些驚訝,忍不住打趣,「喲,之前還執意搬出去,然後兩三週都不回家一次,最近是怎麼了?這星期回家的次數比你搬出去一個月回來的總次數還要多了。」嘴裡這麼說,手上還是忍不住從冰箱裡多拿幾樣菜出來,打算準備黃美英的份。

 

  黃美英趕緊阻止,「別準備我的晚餐了,等等要出去吃飯。」

 

  「出去吃飯?和誰?還要特別回家?」黃媽媽有些狐疑。

 

  黃美英有些遲疑要不要坦承,但她猜想大概也瞞不過媽媽,又或者之後金太妍的父母也會跟她爸媽說的,「金太妍她爸媽邀請我去他家吃飯。」

 

  黃媽媽「喲」得更大聲了,「還說沒什麼。」

 

  「是沒什麼。」黃美英說,「只是那天看你們對金太妍的態度,回去後我仔細想了想,我們都是從小就生活在雙方家長面前,是被你們看著長大的,就算當不成伴侶,也不應該避着對方家長不見,總是長輩,應該要做到的不能少。」她想自己也回來家鄉二個多月時間,卻從沒有去拜訪過金太妍的父母,自己是個相當不及格的晚輩吧。

 

  黃媽媽沈默半晌才開口,「那晚的事,你爸錯的部分比較多,我已經罵過他了。」語氣頓了一頓,「不過,我老實和你說,對於太妍,我們更多的想法是,那是你的伴侶,是你選擇的對象,所以在我們心中她擁有和你一樣的位置,即便是我們看著她長大的,當她傷了你、和你分手,我們還是會有情緒,無法真正大愛的將她視如己出,只是我壓抑得了不滿,而你爸表現出來了而已。而當未來你有其他伴侶,我們也不可能再像過去那樣親切地對待金太妍,所以如果你們沒有打算復合,為了我們和太妍父母的交情,也為了不要讓你們自己受傷,還是少去對方的家裡好了。」

 

  黃美英不認同,「如果金太妍的爸媽也是這樣的心情,何必邀請我去他們家吃晚餐?」她忍不住幫金太妍說話,「我和金太妍分手沒有誰傷了誰,只是相處上有些不適合,你們不要自己加戲。」

 

  「如同你說的,你們是在我們面前長大的,你們的個性、你們的相處模式,我們都很清楚,交往了十三年才發現不適合?你明明還很在意她卻還是裝作對她不在乎?金太妍看你的眼神還這樣熱切巴巴的?我們不知道始末,但我們會猜不出來大概?」

 

  黃美英啞口無言,打算上樓換衣服,「總之你不要想太多了,金太妍還是把你們當成親近的長輩,就像我也會把金太妍的父母繼續當作我的第二對父母孝敬,不論我們是不是還在交往。」說完頭也不回的上樓。

 

  黃媽媽站在樓梯口喊她,「喂,你大半年沒見過你的第二對父母,記得穿得正式一點,妝化得完整一點,帶點伴手禮再出門啊。」

 

  囉唆。黃美英在心裡怒吼,卻沒有勇氣真的喊出聲。

 

 

 

  黃美英坐在固定的位置上,看著待她依舊親切的金家父母,腦中不由自主地閃過剛剛媽媽的那些話,看著金家父母仍然熱情的不斷夾菜給她,有些鄙夷她媽媽的心胸真狹小。

 

  「謝謝……爸、媽。」黃美英開口時猶豫了下,理智上她認為自己和金太妍已經失去那層關係,還喊著爸媽並不恰當,但情感上她永遠會記得之前金爸爸金媽媽是怎麼照顧她的,如果因為她和金太妍分手便否認那些受到真情實感的照顧,確實也太過心狠。

 

  「知道你剛搬回來有很多事情要忙,還要適應新工作,一定很累吧?好像都瘦了,多吃一點。」金媽媽溫和的開口,語氣帶了點嗔怪,「人來了就好還帶禮物,太久沒見都生疏了吧?身體好點沒有?」

 

  「好多了。」黃美英乖巧地答道,看著金媽媽對她與過去無二的態度,有些疑惑的瞄了眼金太妍,難道金太妍沒有跟她父母說二人已經分手的事嗎?

 

  金太妍接收到黃美英的眼神,猜到她想問什麼,咬著筷子輕輕點頭。

 

  黃美英收回視線,已經知道她們分手了還對她這麼好,她有些感動。

 

  「美英啊。」金媽媽忽然握住她擺在桌上的手,「你一直很累吧?辛苦你了,有些事情你早該跟我們說的。」

 

  黃美英的內心突然有種潰堤的感覺,一時之間從過去到現在累積的委屈全數噴湧而出,她不敢告訴自己父母實情,深怕他們遷怒到金太妍身上,而金太妍口口聲聲自己知錯了,可是一舉一動都能看出金太妍並未真正深刻感受到自己過去的那些痛苦,直到現在金媽媽簡單的一句話,溫和又體諒的眼神,她才真正有了被同理的感覺,是有人理解她是如何被一步一步逼進死胡同的,時至今日,她沒有想要責怪誰,她明白這個結局是過去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她和金太妍都有錯,錯多錯少而已,可是在這個瞬間她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她忍不住看向坐在身側正襟危坐,眼眶也微微泛紅的金太妍,金太妍把一切都誠實告訴父母了,是不是真的知錯了?

 

 

 

  飯後,金太妍陪黃美英走路回家。

 

  兩家本就靠得近,走路不過幾分鐘就能抵達的距離,金太妍和黃美英卻刻意放慢速度,路上誰都沒有開口說話。

 

  直到看見黃美英的家門口,黃美英才讓金太妍別送了,她怕自己爸媽又像前幾天那樣對金太妍。

 

  金太妍拉著黃美英的衣角,怎樣都不肯放開。

 

  黃美英也難得沒那麼堅決地和她隔開距離,只是輕輕嘆了口氣,「剛吃飽,再散步兩圈再回家吧。」

 

  金太妍瞠圓了雙眼看著黃美英,唇角抑制不住上揚,開心的「嗯」了一聲,忽地放開黃美英的衣角,轉而牽起黃美英的手,笑容變得更加燦爛。

 

  黃美英又好氣又好笑,沒有拒絕金太妍。

 

  金太妍反倒不好意思起來,撓撓自己的臉頰,「聽說我們附近多了一個看夜景的景點,走路就能到了,要不然我們走去看看?」

 

  明知道金太妍此刻的一舉一動都逾越了自己劃下的界線,黃美英卻有些捨不得在此刻拒絕金太妍,「那就去看看吧。」

 

  原本以鐵皮圍籬圍擋數年的荒地,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重建成公園,有一整片修剪整齊的草皮,中間鋪上大約二人寬的石子路,草皮中間每隔一小段路便有一座藝術雕像,而高空架起許多細小的燈泡,一明一滅,就像星空一樣,還特別排出星座的形狀,特別好看。

 

  黃美英驚喜的抬頭,眼底映著燈泡閃爍的亮光,就像眼中也有著一座星空一樣,「這是什麼時候有的?」

 

  金太妍看著她的側臉,簡直無法移開眼神,心裡又軟又暖,喜歡得不行,有一股想將黃美英擁入懷中的衝動。

 

  「嗯?」黃美英沒有得到回應,不解的望向金太妍。

 

  金太妍趕緊回神,「你說什麼?」

 

  「我問說這公園是什麼時候有的?」

 

  「我也是前陣子經過才發現已經變了,覺得很好看,就想著……哪天……帶你一起來看……」金太妍的聲音越來越低,摸了摸自己的頭髮掩飾害羞的情緒。

 

  黃美英輕輕「嗯」了一聲,「是很好看。」說完轉開頭,假裝沒聽見金太妍後面那句話。

 

  金太妍知道黃美英避着不肯回應,也不強求,黃美英此刻願意讓自己牽著,對她來說已經是一大進展。

 

  二人牽著走才走一小段,黃美英聽見背後似乎有人喊她,疑惑地回頭找聲音來源,看見遠處全多尹對著她大力揮手,一旁還站著全多尹的男友。

 

  黃美英下意識鬆開金太妍,將自己的手抽了出來。

 

  金太妍跟著黃美英回頭,看見全多尹,頓時又化身成公司裡冷酷又心狠手辣,對下屬嚴格對自己更嚴格的組長,眼神比起平時更凌厲。

 

  全多尹看見黃美英身邊的人,莫名一陣惡寒,讓她拖著男友跑向黃美英的腳步硬生生停了下來。

 

  「嗯?」男友不解的看向全多尹。

 

  「我突然……不想過去了……」

 

  「旁邊那是你們組長吧?」男友在財務部也聽說了隔壁部門新來的組長,看起來挺漂亮的,從全多尹口中聽說一起共進午餐的過程也不是什麼壞人,不懂為什麼公司裡有關她的謠言不大友善。「作為下屬,見到面了不去和上司打聲招呼好像不太禮貌?」

 

  「是啊。」全多尹笑得有點僵,「這個直覺真是莫名其妙。」說完,還是硬著頭皮上前,和金太妍打過招呼之後,在黃美英身旁悄聲詢問她這時候怎麼會跟金太妍在一起。

 

  黃美英微微笑著,「我跟她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

 

  全多尹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難怪一開始你就幫她說好話,還一直在意組長是不是沒吃午餐,原來你們早就認識。」

 

  金太妍本有些賭氣,想說既然黃美英不想被看到和自己在一起,那就讓她在旁邊當個透明人啊!看也不看全多尹他們,也不肯看黃美英,聽見全多尹說的話忍不住看了眼黃美英,還挑了挑眉毛,像是在問黃美英,嗯?說我好話?還一直在意我是不是沒吃午餐?

 

  黃美英想把全多尹的嘴給堵住,但礙於人家男友就在身邊不好動手,以眼神示意她閉嘴她還看不懂。

 

  全多尹繼續問,「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說你們認識不就好了?」全多尹又啊了一聲,「難怪一開始你就不看好李泰旭會接任組長!你是不是老早就知道總公司會派人啊!太不夠義氣了,居然沒有先透露一點消息讓我知道!」

 

  「不是這樣!」黃美英趕緊否認,讓全多尹這麼聯想下去,自己還要不要在組內和大家打好關係了,聽起來就像是組裡的奸細好嗎,「我不知道總公司會派金太妍過來……我甚至根本不知道金太妍在這家公司,前組長的歡送會,我不是說巧遇一個朋友送我回家,就是金太妍,那時她也壓根沒跟我說啊。」

 

  「我也不知道你在這家公司啊。」金太妍小聲嘟囔。

 

  黃美英轉頭瞪了一眼金太妍,金太妍撇開頭假裝自己沒看到。

 

  「好了。」全多尹的男友一把攬住她的肩膀,「你剛剛不是說要去那邊看看,我們還沒去呢,別打擾你同事跟主管了。」

 

  全多尹一頭霧水的被自己男友撈走,邊走邊聽男友在耳邊低語,隨後有些驚訝的回頭看向金太妍和黃美英。

 

  黃美英笑著對全多尹揮揮手,金太妍則若有所思的對黃美英說,「總覺得全多尹的男友智商好像高出全多尹許多。」

 

  「反正不是我男朋友,跟我沒有太大關係。」黃美英聳聳肩,沒有關係也沒有衝突,還不同部門,她不覺得值得放在心上。說完往相反方向走去。

 

  金太妍快步追上黃美英,猶豫半晌,又牽住黃美英的手,發現還是沒有被甩開,開心的搖了搖,「你女朋友也是智商高的。」

 

  「是『前女友』。」黃美英糾正道。

 

  金太妍笑了笑,沒有再反駁,只有牽著黃美英的手緊了緊,捨不得鬆開。

 

 

 

 

 

 

 

 

 

/

算了一下庫存和時程和文章進度......應該可以恢復週更或一週雙更

畢竟之後還有之後的事情,不一定到時還有空處理,可以先解決就先解決也好

 

關於上一篇回覆的內容

文章背景當中,確實比起黃美英曾經有過的痛苦,金太妍所承受的不到萬分之一

當然感情這種事情也不是數學,交往關係的二人也不是位於等號兩邊

只是受過傷的心有沒有那麼容易復原呢~~~

可能還是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吧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把這篇文章定調在黃美英療傷計畫

那天跟讀者也小小聊了一下,寫得太快復合怕草率,太慢復合又怕讀者磨盡耐心

只能順著文章的走向繼續寫下去囉

 

最後,那天也小小聊到回覆

有稍微說一下回覆數量確實比以前少了許多

只是我更新的頻率也比以前慢了許多

如果有人想要養肥了、等完結才要一起看,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

很久以前我也做過要求多少回覆數才要更新

換來的只有「頭香」、「好看」、「期待」等等簡單敷衍的內容

久了也就不再做這種事

只能說如果回覆的時候願意寫上自己的暱稱,願意多說說自己對文章的想法

對於作者在繼續寫後續的章節其實是很有幫助的,也是很大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