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743_325058017528162_105022542865045_1014088_1490979710_n.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39

  二人來到鰻魚飯名店,在侍者帶位下落坐,金太妍替黃美英撕開紙巾擦手,又替她擺好餐具,倒好熱湯,反倒弄得黃美英有些羞赧,「我可以自己來。」

 

  金太妍把點餐的主導權交給黃美英,黃美英點了一個雙人鰻重又點了些串燒,等侍者離開,有些猶豫要不要問金太妍關於今天那些工作的事,躊躇著不知如何開口。

 

  金太妍看穿她的想法,主動開口,「想問我什麼,直接問吧。」

 

  黃美英想了下,「我如果問關於公司的事情,會不會讓你為難?」

 

  「不會。」金太妍說,「因為總公司那邊的主要追查方向不在這裡,我們做這些只是細枝末節,讓某些人警惕警惕,不要以為能隻手遮天。」

 

  「總監知道嗎?我看他好像很緊張。」

 

  「他也在需要被警惕的名單內。」金太妍直白的說,「如果這次他沒表現好,或許準備被送過去總公司了吧,所以他比誰都還緊張,也希望我能去幫忙他。」

 

  「那公司主要派你過來做什麼?」

 

  金太妍想了想,「你記得最初我們剛遇上的時候,我和你說,總公司想『整頓』分公司嗎?」

 

  「嗯。」

 

  「這麼說吧,我們的業務性質和其他工作的業務性質不同,我們不需要去拉生意,但我們會有很多場合需要出現,也需要跟著整個案子的進度走,所以公司對業務部的預算向來都不會太刁,甚至隱隱約約還有放水的嫌疑,不管是分公司還是總公司都是。」金太妍輕輕抿了一口冰涼的清茶潤喉,茶香縈繞在鼻息間,說話的對象又是黃美英,讓她非常放鬆,仔仔細細和黃美英說明,「只是這個地方的業績,又對比部門開支,每年呈報上去的結果,都讓總公司不太滿意。」

 

  黃美英有些好奇,「每年都不太滿意,但為什麼偏偏今年有動作?」

 

  金太妍聳聳肩,「這部分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在總公司也不過是個組長,我沒辦法獲得這麼多消息來源,能告訴你的是我已知的部分而已。」她也想了一下,又說,「或許是前組長做了什麼,也或許是我剛好有空被調過來,又剛好我是能讓總公司覺得信任的人吧?」

 

  「前組長都被送走了,總監也還在留校察看,其他部門裡的人你打算怎麼辦?」黃美英實在不得不好奇。

 

  「我其實不喜歡扮黑臉。」金太妍不由得有些抱怨,「我在收到指示的時候也和上頭說了,因為我不熟這邊的組員,所以不參與裁決的過程,我只會針對我調查出的結果跟我觀察到的結果一併上呈,後續公司要怎麼處理,我能不參與就不參與。」

 

  「可是如果真的總公司有動作,大家還是會覺得都是因為你,你幹嘛要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黃美英的語氣明顯向著金太妍,不由自主在乎她的權益,為她打抱不平。

 

  感受到黃美英的關心讓金太妍忍不住微微一笑,說起自己過去的想法也覺得有些幼稚,「那時候還不知道你也在這裡,有些自暴自棄的心態吧,反正都失去你了,其他人怨不怨恨我,我不在乎,我以為我已經心死,再也沒有什麼能讓我有活著的感覺了……」

 

  「如果沒有在這裡遇到我呢?」黃美英問。

 

  「才不管其他組員人怎麼樣,來了直接開始調查,有問題就直接斬,管他是總監還是組員。」

 

  黃美英被金太妍模仿青少年叛逆期的幼稚口吻逗笑,「所以其實你不必要讓總監這樣折騰,甚至前陣子也不需要接那個棘手的案子……」說著,她再次皺起眉頭。

 

  金太妍坦承,「只能說之前想騙你多和我說說話,說聽你對那些同事們的想法不會影響我的觀感什麼是假的吧,本來我也沒想要拖沓這麼久,直接調查出個結果交差便是,結果聽你說完我反而動了惻隱之心,最初公司有打算最糟糕就是裁員,縮編或合併部門,現在未必會走到那一步吧。」金太妍的語氣頓了頓,「至於那個案子,畢竟名義上總監還是我的上司,他已經向我開口了,而你也確實需要那個案子,我知道你會來幫我,所以索性就接下來了。」黃美英還在試用期,獲得這筆成績會對她未來很有幫助,也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對總監來說則是救命的稻草,能讓他增加和總公司求情的力道,又能讓總監好好試探金太妍的能力,所以總監會求她接下,金太妍也就藉此賣總監個人情。

 

  黃美英當然知道金太妍說她需要那個案子的原因是什麼,也對金太妍知道自己一定會主動幫忙感到心煩,不想多做回應,只問道,「關於部門的結果還有轉圜的餘地?」

 

  「畢竟這些都是有多年經驗的老員工,比起新人還是算珍貴的,公司也不全然想要整個裁員吧。」金太妍想,情節重大者已經先被處理了,情節輕微者可以嚇嚇他們,如果還不知收斂,將來也多的是收拾他們的機會。

 

  侍者將烤好的雙人鰻魚飯端上,金太妍將木桶的蓋子掀開,用附上的木勺替黃美英先盛一碗。

 

  黃美英在碗中倒入少量現磨芥末和蔥花,又遞回給金太妍,唇角帶著笑意示意她接下。

 

  金太妍「誒」了一聲。

 

  黃美英又笑了笑,「我沒有加太多芥末,用一點點提出鰻魚的香氣就好。」

 

  「不是,我那碗是要幫你……」

 

  「我們互相服務不好嗎?」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真摯的神情,臉卻慢慢的紅了起來。

 

  「……嗯?!」黃美英一頭霧水。

 

  「沒什麼。」金太妍趕緊低頭遮掩自己燒紅的雙頰,趕緊盛好第二碗,依樣畫葫蘆幫黃美英弄好芥末和蔥花,恭恭敬敬的用雙手端著碗遞到黃美英面前。

 

  黃美英接下碗放到一旁,「你想到什麼?」感覺不太對啊。

 

  金太妍含糊回答,「就……一些畫面。」

 

  「嗯?」

 

  眼見黃美英不會就此善罷甘休,金太妍不由得抬頭望天,暗罵自己是有多飢渴,為什麼要胡思亂想,說好的和黃美英從朋友做起,結果自己滿腦子都是兒童不宜的畫面,該怎麼好好面對黃美英?上次自以為浪漫帶黃美英去看夜景已經被誤會一次,現在又想這些,黃美英會怎麼看待自己?她掩著自己的臉,不敢看黃美英的表情,「我們、我們年輕的時候,不是偶爾會……就,互相,幫對方……服務……」當然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後來連正常進行都沒什麼熱情,也就沒這些花樣了。

 

  看金太妍那說話吞吞吐吐的模樣,又想了下金太妍那些話,黃美英的腦中也浮現幾幕片段畫面,雙頰變得熱燙,「你說些什麼……都在想些什麼糟糕的事!」

 

  「我不是故意的啊。」金太妍摀著臉簡直快哭出來。她本來也不想講的,但黃美英非要問到底嘛……

 

  黃美英深吸氣,試圖讓有些凌亂的心跳回歸正常,並盡力壓下心潮澎湃的感覺,「吃飯吧,再不吃都要涼了。」

 

 

 

  那天回家的路上,黃美英默默的離金太妍遠了一點,坐在副駕駛座也靠近車窗,沒有像平時輕鬆坐著的模樣。

 

  金太妍覺得欲哭無淚,想和黃美英解釋,看見黃美英似乎有點嫌棄的目光就氣餒了。

 

  路上試圖找些話題和黃美英搭話,也總感覺黃美英的回應特別冷淡,少了往常的熱情。

 

  金太妍的心情順著送黃美英回家的路,一路沉到谷底,到黃美英家樓下,只能硬撐著笑容,目送黃美英下車,黃美英下車後卻沒有馬上離開,站在門邊欲言又止,金太妍將車窗搖下,扯出一個勉強的笑容,「怎麼了嗎?沒事的話趕緊上樓,夜裡風大,不要著涼了。」

 

  黃美英的嘴張了張,最後只說,「你也早點回家吧,到家給我打通電話?」

 

  金太妍點頭應下,看著黃美英走進建築物中,等到看見黃美英家裡的燈亮起,金太妍才將車子開走。

 

  原本她還想著,要不去哪裡兜兜風,疏散一下自己鬱悶的心情,但黃美英方才特別和她說的那句話,分明是已經看出她心情不好,怕她在這樣的情況下開車出門會有危險,她和黃美英約定好,她們二人要誠實以對,她答應了黃美英會趕緊回家並打電話,那就不能用其他的藉口掩飾自己其實跑去散心的事實,否則那和過去的自己沒什麼不同了。

 

  金太妍回到家以後,和父母打了聲招呼,說了下自己等等還有工作要忙,沒事就不要打擾她了。得到父母的回應之後,這才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到自己房間。

 

  她換好睡衣才打電話給黃美英,響沒幾聲便被黃美英接起並開啟視訊鏡頭,螢幕上的黃美英盤起頭髮,外頭用毛巾包覆住,一張臉卸去所有妝容,整個人顯得乾淨透亮,透著點飽滿水潤的感覺,彷彿還散發著熱氣,看起來就像是剛出浴的樣子。

 

  金太妍情不自禁咽了咽口水,平復下心情之後才跟著打開視訊鏡頭。可隨後細想又覺得哪裡不對,黃美英不是只要她一通報平安的電話嗎?突然開啟視訊是怎麼一回事?

 

  黃美英將手機架著,空出雙手在臉上開始保養順序,等了半晌都沒等到金太妍開口,有些奇怪,「你怎麼了?都沒說話。」

 

  金太妍情緒還有些低落,「啊」了一聲,「沒有啊,不是你讓我打給你的嗎?還有事找我?」

 

  黃美英聞言,詫異地停下手上的動作看著金太妍,「我們……我現在有事情才能打給你?」她當即拉下臉,「好吧,那沒事了,你掛電話吧。」

 

  金太妍發現自己說錯話,趕緊開口認錯,「沒有的,不是這樣,沒事……沒事也可以打電話,對不起,我有點心不在焉,我不是那個意思。」

 

  「你回程的路上都在想什麼?」黃美英抱怨,「確實都是心不在焉的樣子。」

 

  「我……」金太妍坐在地上靠著床,屈起雙腿,下巴靠在自己的膝蓋上,整個人縮在一起顯得有些楚楚可憐的樣子,「我在想,我好不容易跟你走得近一點了,結果自己滿腦子想那些畫面,又讓你討厭我了。」

 

  「我討厭你?」

 

  金太妍眨了眨眼,努力睜大眼睛,逼退想哭的感覺,聲音很是委屈,「嗯。」

 

  黃美英突然笑出聲,「好哇,那你好好感受一下,我先去吹頭髮了。」說完忍不住又罵了金太妍一句,「笨蛋!」沒給金太妍留下反應的時間,迅速結束視訊通話。

 

  金太妍被罵得不明所以,愣愣的看著結束通話的畫面,想馬上回撥問黃美英是什麼意思,到底是有沒有生氣、有沒有討厭她,但想到黃美英剛說要去吹頭髮,那就等黃美英吹乾頭髮再問她也不遲,畢竟盤著濕漉漉的頭髮容易感冒。

 

  她忍不住回想方才和黃美英的對話,黃美英輕鬆與她對談的模樣又不像在生氣,還會笑,還能罵她——那句笨蛋聽起來,總覺得黃美英在音調婉轉之間不但沒有惱怒,反而像是有些撒嬌的意味,她不是沒聽過黃美英氣極了罵人的模樣,年輕時二人吵架也是被罵過幾次的,和這次完全不同。

 

  有點……有點像很久之前,二人還是學生,那次黃美英在情人節收了別人的告白信,氣哭金太妍,後來黃美英又羞又嗔的罵了金太妍一句笨蛋,竟然連她喜歡的是誰都看不出來。

 

  回想起這短短的片段,金太妍才發現,她和黃美英相處過的那些點點滴滴,其實不曾消失,偶爾便會像這樣突然浮現在腦海。

 

  就像她和黃美英之間的愛情,偶爾會短暫的遺忘,偶爾會感到疲倦,但這麼多年來卻未曾真正消失過,一直存放在她們的心裡。

 

  盤踞在心上的陰霾,頓時被一掃而空了,金太妍重新漾起笑容,笑得特別甜。

 

 

 

 

 

 

 

 

/

實體書的資訊都放出來啦,在置頂文章喔

有分匯款截止的日期,跟特點截止的日期,

特點是我一直很想弄的,剛好有機會就試著做做看

應該...可以...成團吧......

等設計圖出來再發文公告,跟封面的一起這樣

 

另外本來其實應該真的要上星期放那篇資訊的

阿就...突然又想寫番外三,於是又花了一點時間

大概就這樣吧......

(後記也寫了但後記整個胡言亂語這樣可以嗎(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