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_121626_406.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40

  金太妍心情轉好,算好了時間又再次打電話給黃美英,一反剛才情緒低落的樣子,笑得又甜又膩的和黃美英說了好一會,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通話去洗澡。

 

  洗完澡,整個人神采奕奕的拿著二張上回EH酒店給的住宿券下樓,塞給父母,「這是我們客戶給的,新開的酒店,給您和美英的父母,你們這週末沒事就約著出去度假吧,那裡聽說又有什麼溫泉和什麼設施的,上次客戶招待我們去那裡吃飯,餐點跟環境也都不錯。」

 

  她的父母各拿一張去,翻來覆去地看,她爸問她,「含餐點的住宿券?」

 

  金太妍點點頭,「可以換一間豪華雙人房,還有兩客晚餐兩客早餐。」

 

  她媽看了看,把券遞還給她,「算了,留給你和美英去吧。」

 

  說到黃美英,金太妍忍不住彎起唇角,「不用,就給你們吧,我和美英的我有另外留下。」

 

  「那先留著,我們下次……」

 

  金媽媽話還沒說完就被金太妍打斷,「別下次了,這星期沒事就去吧,順便把黃美英的父母一起約去,記得啊。」

 

  金媽媽狐疑的看著笑得越來越燦爛的金太妍。「你和美英……和好了?」

 

  「還沒。」金太妍直接回答,「我還在努力啊,所以你們行行好,給我一點時間和空間表現一下,我需要場地,也需要無人打擾的環境。」

 

  「……」金太妍的父母互看一眼,好像感覺到自己被嫌棄了,好半晌金媽媽才開口,「美英還沒原諒你的話……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啊?」換金太妍不解,「哪樣?」

 

  「就……雖然你和美英曾經在一起那麼久,但畢竟現在名義上你們二人不是交往關係,這麼直接前衛……美英接受得了嗎?感情還是要用心談,我相信美英會比較喜歡這樣……」

 

  金太妍反覆思索媽媽的話才搞懂媽媽想歪到哪裡去,噗哧一聲笑出來,「長輩的思想能不能純潔一點,我現在是非常用盡全力的,從頭追美英,想要一點空間不過是我想下廚煮飯給美英吃,表現一下自己,所以您有空的話少想那些有的沒的,趕緊再來幫我臨時加強一下廚藝。」

 

  「你什麼時候學會煮飯?」

 

  「還沒搬回來的時候在首爾有報廚藝班,上過幾堂課,基本功可以啦,這幾天我上網看了很多食譜,文字、影片都看了很多,應該沒問題吧。」

 

  金媽媽看著金太妍許久,緩緩開口,「那你打算做哪幾道菜?」

 

  「還沒想好。」金太妍聳肩。

 

  「明天把菜譜列好給我,你沒實際操作過就想要靠這樣追美英,我是美英我絕對不會理你,不僅沒有誠意還傷身體,這星期你也別在外吃晚餐了,每天回家練習做菜,去酒店度假的事情延後一個星期。」

 

  想到每天和黃美英在外的晚餐約會要被取消,金太妍不甘願的「啊」了一聲。

 

  「別『啊』了,想想你要表現的是跟過去截然不同、改過向善的自己,還是一個敷衍了事,跟過去沒兩樣的自己。」

 

  金太妍嘟起嘴,「當然是變好的樣子啊……」

 

  金爸爸在旁邊終於找到縫隙插嘴,「那個……美英的父母的那一份,要不要太妍親自送過去並邀請他們比較好啊?」

 

  金太妍想起上次去黃美英家裡吃飯的情景,為了不影響兩家父母的情誼,她沒跟自己的父母說過什麼,她也能理解黃美英的父母的反應,如果今天角色對換,她想她媽媽也一定不可能和藹可親的握著黃美英的手道歉,所以她完全不怪黃美英的父母,只是內心還留有一絲絲的委屈,也怕會被黃美英的父母拒絕,還是暫時讓自己的父母上場就好。

 

 

 

  隔天金太妍下班後回到家裡,金媽媽已經先買好菜,正在廚房洗菜,金爸爸在一旁幫忙挑菜,聽見開門的聲音,二人停下手上的工作迎了出來,看見跟在金太妍身後的人均是一愣。

 

  「爸、媽。」黃美英邊彎腰脫鞋,邊和他們打招呼。

 

  金媽媽笑得有些勉強,「美英你來了啊……吃過飯沒有?」

 

  「還沒呢。」黃美英笑瞇瞇的。

 

  金太妍的父母同時一臉莫名的看向金太妍,你不是說要給美英驚喜?要加強廚藝?直接把人帶來是怎麼一回事?

 

  金太妍顯得有些疲倦,無奈的開口,「美英聽說我想加強廚藝,不跟她去吃晚餐了,就說那特訓後的菜也是要吃完,就來我們家一起吃晚餐吧,這樣才能直接感受我的進步。」

 

  「是啊。」黃美英笑著接話,「這樣才能明顯感受不是嗎?我相信有媽媽指導太妍,她會進步很多的,怎麼能錯過。」她看向金太妍的眼神變得溫柔許多,金太妍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讓她非常感動,從前的金太妍只是一直沒能成功將煎蛋翻面,後來藉著工作忙碌便不再碰烹飪,也從未想要嘗試上課或多加練習,現在的金太妍先是在首爾找老師訓練過,又請出媽媽指導,看得出非常用心。

 

  「她都不怕吃壞肚子,已經決定要來了,那就來吧。」金太妍已經勸了黃美英一路,勸到無話可說了,既然黃美英想親眼見證成長的過程,那就讓黃美英看看她努力的樣子也好。她推著自家父母回到廚房,「媽,你已經買好材料了?你們準備到哪了?爸爸和美英去客廳等著吧,我洗個手跟媽媽一起來就好。」

 

  金爸爸收到指令,一邊脫圍裙一邊問黃美英,「美英剛下班要不要去太妍的房間換套舒服一點的衣服?或是沖個澡?等等她們煮好我再叫你。」

 

  「沒關係。」黃美英將襯衫的袖子挽起來,「我也來幫忙,不然以太妍的程度……媽可能要辛苦些。」

 

  金爸爸看著黃美英的背影,默默放下試圖攔阻的手,頹然地想著,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吧,算了……

 

  黃美英走進廚房,見金媽媽已經站到水槽前方繼續洗菜,金太妍在旁邊剛把圍裙套上,「我來吧。」她主動走到金太妍後方替她繫好圍裙的帶子,又替金太妍紮起長髮。

 

  金太妍有些害羞,低頭不敢看黃美英的雙眼,「……你怎麼進來廚房了?」

 

  「我擔心你給媽帶來太多麻煩,會害晚餐難產。」黃美英說著,手若有似無的擦過金太妍的耳尖,金太妍的耳尖頓時變得通紅,發現這個變化,黃美英忍不住輕笑出聲,忍不住又伸手輕揉她軟軟的耳垂。

 

  金太妍捂著耳朵逃開黃美英的摩爪,到媽媽身邊拿起一根已經削好皮的胡蘿蔔,問道,「這要切嗎?」

 

  「嗯,一半切絲,一半滾刀切塊。」金媽媽又指了旁邊的洋蔥,「這也處理好了,半顆切丁,半顆切差不多一公分厚。」

 

  「好。」金太妍拿起刀具準備開始進行作業,慢條斯理的對著胡蘿蔔一刀一刀小心翼翼地切著。

 

  金媽媽看著金太妍的動作,欲言又止,很想和金太妍說等你切完,我的晚餐都煮完了。

 

  還說上過烹飪課,那陣子正值失戀期大概也沒好好學到什麼吧!

 

  黃美英走到她的身邊,「你拿刀的方式不對,這樣容易切到自己,要讓指節貼著刀面,這樣切出來的厚度可以控制,又不會……」

 

  話還沒說完,只聽見金太妍倒抽一口氣,汨汨的鮮血順著刀刃在指腹劃出的傷口流出。

 

  黃美英趕緊握住金太妍的手,拿紙巾用力壓住傷口止血。

 

  「……」金媽媽看了傷口一眼,不深,就是血流個不停,她無奈地對美英說,「美英,麻煩你把太妍帶去旁邊幫她包紮一下傷口,我先弄晚餐,不然等等太妍她爸要喊餓了。」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烹飪課?看來真的都沒學到東西。

 

  黃美英找到急救箱,等傷口不再流血之後,用棉棒沾優碘和生理食鹽水替金太妍消毒傷口,不斷傳來的痛感讓金太妍下意識有些瑟縮,忍不住咬唇避免自己痛呼出聲,眼角已經隱隱泛著淚光。

 

  最後為金太妍的傷口貼上防水膠布,黃美英抬頭,看見金太妍努力忍著眼眶裡的淚水,下唇也已經被咬出一排齒痕,情不自禁用手貼上金太妍的臉頰,擔憂道,「還痛嗎?」

 

  金太妍想點頭,猶豫半晌之後堅決地搖搖頭,眼淚卻隨著搖頭的動作滑落。

 

  黃美英很是心疼,抹去金太妍的眼淚之後起身抱住金太妍,輕聲哄道,「乖,不痛了啊。」

 

  金太妍沒有馬上回應,短暫的沈默之後才開口,「你剛學做菜的時候,也曾經切到自己過?」

 

  「當然啊,廚藝新手很多人都有類似經歷吧。」黃美英失笑,以為金太妍是怕自己太丟臉,「你放心,你不是唯一一個這樣的人。」

 

  金太妍卻是緊緊抱著黃美英,把臉埋在她懷裡,「對不起。」

 

  「啊?」

 

  「你曾經那麼辛苦的做菜,我卻是一次次浪費掉了……」想到黃美英也曾受過這樣的傷,而自己不僅沒有像黃美英哄自己那樣哄她,還把她費盡心思準備菜餚都倒了,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萬分可惡,愧疚的淚水掉得更兇。

 

  黃美英沒想到金太妍會在此刻為了過去道歉,內心深處一直被她忽視的斷壁殘垣,發出低沈緩慢的隆隆聲,竟慢慢有了重建的跡象,心口又酸又脹,卻還泛著一點甜意,黃美英隱約想起很久之前她似乎也曾有過這種感覺,忘了情景,卻記得這樣的感覺讓她不討厭。

 

  這次也一樣,她並不討厭。

 

  金太妍從黃美英懷中起身,有些尷尬的抹掉眼淚,又一次道歉,「對不起。」

 

  看她還有些泛紅的雙眼和紅潤的雙頰,黃美英笑出來,用兩指夾了夾她的臉頰,「又道歉?這次是為了什麼?」

 

  金太妍嘟著嘴,本想說在你面前失態了,又覺得這樣似乎顯得有些疏遠,雙手抓著黃美英的衣角不放,「因為……我把你的衣服……弄濕了。」

 

  黃美英低頭一看,方才金太妍把臉埋在她懷裡的位置濕了一小塊,笑出聲,「好吧,我原諒你。」拉著金太妍的手回到廚房,讓她坐在椅子上,「你先坐在這裡等著,我幫忙媽準備晚餐,讓媽媽一個人弄太辛苦了。」

 

  金太妍的嘴張了張,在黃美英的目光下最終妥協,點點頭。

 

  黃美英笑開,摸摸金太妍的頭頂,「乖——」

 

  金太妍坐在椅子上,黃美英站著,居高臨下的角度輕撫她的頭頂,背後又襯著廚房明亮的燈光,整個人像鍍了一層金光,閃閃發亮。金太妍看黃美英的眼神也在一瞬間亮了起來,覺得此刻的黃美英很帥氣,特別是那句拉長音的「乖」,帶著命令和不可質疑的意味,卻又有更多的寵溺包含在裡頭,金太妍只覺得全身都暖暖的,好像隨時都能融化成一灘水。

 

  金媽媽全程都用餘光看見了,卻目不轉睛的炒著自己的菜,一邊在內心評論——黃美英真是太寵金太妍了,誰學煮菜沒有切到過一兩次手,有必要這樣細心消毒又輕聲細語哄著嗎?不過被寵的是她女兒,金媽媽也實在不好說什麼。

 

  黃美英走到金媽媽身邊,問她還有哪些還沒弄好。

 

  金媽媽下好指令,就見黃美英迅速的動了起來,餘光又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金太妍,眼神全程跟著美英移動,看著黃美英背影的眼裡充滿溫柔,她實在忍不住在內心碎念,這二位都不是情竇初開的年紀,怎麼這麼像剛開始交往的模樣呢?都三十好幾的人了,別都像個少女行不行啊……

 

  「媽!」黃美英喊她,金媽媽如夢初醒,「菜炒得太久了,都變色了,調味了嗎?要趕緊起鍋了!」

 

  「……」一不小心想太多了啊……

 

 

 

 

 

 

 

 

\

實體書開放登記中,詳見置頂文章

因為對帳表的備註不想顯得太凌亂,只針對有問題的部分回覆

但是收到很多很感謝的內容,等結束後再來開一篇文章回覆

謝謝願意支持的人(鞠躬)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其實本來沒想寫這麼多父母的戲份

現在看這些內容有點想念金爸爸(?

說想念好像有點太過,實際上不過是一次去全州有接觸而已

但那一次對金爸爸真的很感謝,從他身上感受到很多溫暖

 

另外

最近換了手機

(蘋果6s太威了吧用了超過四年半!)(但突然升級大螢幕好不習慣)

在看許多介紹功能的影片中發現有一個是能掃描物品的,製成一個立體空間釀的功能

看完瞬間!!!的心情,這不是forever young裡面提到過的產品功能嗎

原來我走在時代的尖端嗎!!(自己講

附上影片 https://youtu.be/7d6HNQY8-Y4?t=804 (硬要分享)13:24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