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sep7cap10.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42

  下午,金太妍和黃美英到超市採買晚餐的食材,金太妍提著菜籃走在黃美英身後,看著黃美英熟練的挑選食材,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她想到在黃美英痊癒之前,她們還住在首爾時曾一起逛美式賣場採買生活必需品,當時的情景和現在相似,心境卻已經截然不同。

 

  當時的她一邊享受著短暫的幸福,一邊卻擔心著黃美英不曉得哪日會想起過去,希望黃美英能早日康復的同時卻又希望能跟遺忘過去的黃美英多相處一段時間,相互矛盾,也日夜煎熬。

 

  此時的黃美英沒有當時那麼依戀她,二人也不再是可以理所當然親密的關係,卻帶給她彼時從未有過的踏實感,她明白在黃美英失去記憶的那段日子裡,其實她並沒有真心懺悔過去自己的所作所為,從未想過正視自己做錯的事,只一味貪戀還能和黃美英親近的時光。

 

  正視自己的過錯是一件很難受的事,需要面對的除了自己那陣子扭曲的想法,還要面對自己的羞愧,進而去調整自己做錯的源頭,讓錯誤不再重蹈覆徹。

 

  她過去一直沒有勇氣向黃美英坦白,只在口頭上認錯,現在的她回想起來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很過分,像是一直在欺負失去記憶的黃美英,佔盡便宜。

 

  如果說那段時間裡像是生怕做錯事情會在黃美英的心中扣分,怕惹黃美英生氣、怕提到和過去相關的敏感詞,怕滿分若扣光了,黃美英選擇離開的結果會重演,所以小心翼翼地奉承迎合。現在已經將一切說開,和黃美英從頭來過,慢慢從零分往上加,和黃美英一起學著去看對方的優點,去找尋對方身上任何一點讓自己喜歡的部份,每增加一點分數,就足以讓她欣喜若狂。

 

  她曾經差一點點就要失去黃美英,還能和黃美英從頭開始,是她做夢也想不到的機會。

 

  「美英。」金太妍喊了一聲,黃美英回頭看她,有些困惑的歪頭,金太妍對著黃美英羞澀一笑,又忍不住輕咬下唇,「你走得太快了,我跟不上。」

 

  黃美英不解地「嗯」了一聲。

 

  金太妍快步走到黃美英身邊,「我想一直……一直和你走在一起。」說完便羞赧地低頭。

 

  「……什麼意思?」黃美英手裡還拿著胡蘿蔔,一頭霧水。

 

 

 

  二人採買完食材,回到金太妍家中開始準備料理晚餐,黃美英這才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問金太妍方才到底是什麼意思。

 

  金太妍一邊將剛買回來的胡蘿蔔、洋蔥等食材放進冰箱,一邊回答黃美英自己的心境變化。

 

  反正最糟糕的那一面已經被黃美英看得一清二楚,和黃美英說出自己的內心感受也不算是太丟臉的事了。

 

  黃美英的注意力卻放在金太妍將未清洗過未削皮的胡蘿蔔放進冰箱,再拿出來已經變成一盤切好的胡蘿波丁。金太妍轉身把胡蘿蔔丁放在桌上,同樣的招數在洋蔥身上又使了一次。黃美英瞪大雙眼,這是魔術嗎?

 

  金太妍回頭便對上黃美英的雙眼,頓時愣在原地,心虛感再次爬上她的心頭。

 

  黃美英率先開口,「你家……冰箱這麼先進?自動洗好切好?」

 

  金太妍絞盡腦汁,想著怎麼接話才不會顯得自己投機取巧又被扣分,想了好半晌都沒有想法,自己確實是作弊了,只好乖乖承認,「是……我媽……先進。」她有些緊張的咽了下口水,「她說我上次切到的那一下嚇到她了,所以這次就先幫我準備好,我只要負責下鍋煮就好……」

 

  黃美英嘖了一聲,「我還想說什麼時候冰箱也這麼高科技。」倒是沒有針對金媽媽先幫金太妍備好料說什麼,畢竟金太妍切到自己的那一下確實嚇人,連自己現在看金太妍拿刀都有種膽戰心驚的感覺。

 

  經過一星期的特訓,金太妍學會簡單判斷火候,但整體還略顯青澀,需要有個幫手從旁協助,黃美英一直守在一旁,金太妍需要調味時,還沒開口,調味罐已經遞到她的手邊,需要裝盤時,盤子也早已在旁等候,除了幫忙金太妍拿取物品,避免手忙腳亂以外,她更擔心的是金太妍又會不小心燙傷或割傷。

 

  上回指頭的傷口已經癒合,卻還是在指尖留下淡淡的疤痕,在特訓期間金太妍也被燙傷兩次,一次是被濺起的油星燙到手背,一次是將食材倒入熱好的鍋中時誤觸鍋沿,沖了好一會的冷水還是起了一個小水泡。

 

  黃美英看得心疼不已,每天小心翼翼地幫金太妍包紮,就怕水泡破掉,會害金太妍細菌感染或留下疤痕,金太妍動作又都粗手粗腳的,讓黃美英總是懸著一顆心,好不容易看著水泡內的液體終於被身體吸收,除了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些許色素沈澱之外並沒有太大的傷疤,黃美英這才鬆一口氣。

 

  她沒和金太妍說,心裡卻想著,若是要讓金太妍不斷受傷以學會下廚,那她寧願金太妍像過去那樣等著她備好晚餐,只要金太妍不要再糟蹋自己的一番心血,懂得品嚐她耗費在餐點上的用心,她不會再奢求什麼。

 

  金太妍願意為她下廚,願意為她忍受這些疼痛,這些心意她都感受到了。

 

  黃美英用著近似禱告時的虔誠心情,品嚐眼前稱得上色香味俱全的菜餚。

 

  「怎麼樣?」金太妍站在一旁,有些緊張的問。

 

  黃美英不想隨便應付金太妍,認真咀嚼口中的食物,感受軟硬度和調味口感,等到食物在舌尖上掃了一圈這才緩緩的咽下,黃美英開口,「八十分。」

 

  金太妍明顯鬆了一口氣,「還好,太好了,我原本以為會低於六十分。」她也覺得慶幸,黃美英肯誠實評分,若是虛偽的給她高分,那才顯得客套疏遠。

 

  「不過加上你的用心,還有這兩週以來的辛苦練習,再拿第一次的成品來做比較……」黃美英頓了一頓,「九十五分。」

 

  金太妍笑著輕拍黃美英的手臂,「幹嘛逗我開心。」嘴裡這樣說著,但不住上揚的唇角卻是顯得黃美英那句話相當受用,「我知道我這樣臨時特訓的成果,肯定和你經年累月練習的結果不同,還差了很遠的距離,不過你放心,我會努力,總有一天做出很好吃的一桌菜養你。」

 

  黃美英點頭應允,「我等你。」她原想和金太妍說不必了,她不想再看到金太妍因為執著學習烹飪而又弄得自己受傷,但是思及金太妍現在有這份心思也是很珍貴的,她不願意將金太妍滿腔的熱情澆熄,她想要換個方式和金太妍相處,一起互相鼓勵,一起維持對生活的熱情。

 

 

 

  飯後,黃美英幫著收拾碗盤,金太妍一直催促她去客廳休息,不用幫忙收拾也沒關係。

 

  黃美英不肯,「晚餐是你煮的,哪有還讓你洗碗的道理。」

 

  金太妍忍不住笑出聲,「除了下鍋的部分是我負責的,其他從清洗到裝盤都是你在忙,我只站在瓦斯爐前,你一直走來走去,你比我辛苦好嗎?真的,快去休息,這些工作我來做就好,你以前不也是自己煮飯自己洗碗的嗎?」

 

  黃美英看了金太妍一眼,「你把我當客人嗎?」

 

  一句話就讓金太妍閉嘴,不敢再多說,心裡卻暗暗竊喜,黃美英不把自己當客人,當女主人嗎?

 

  最後,金太妍負責刷洗,黃美英負責擦乾歸位。

 

  金太妍心裡一邊享受和黃美英並肩站著共同為一件事情分工合作的樣子,一邊又為吃完了晚飯那等等是不是就要送黃美英回家而有些煩悶,她望著手中正在洗著的碗,這個碗是黃美英專用的,剛剛黃美英粉嫩的唇好幾次貼在碗的邊緣,似乎就是此刻她手指碰著的地方,那不就等同於她的手指碰著黃美英的唇嗎?想到她的拇指劃過黃美英的唇,又軟、又暖、又濕的觸感,金太妍光是想像著就覺得心裡像是被羽毛搔癢一般。

 

  她不想讓黃美英回去。金太妍腦海中浮起這個念頭,並不是想和黃美英做些什麼,只是捨不得她期待已久的晚餐之約,就這樣結束了。

 

  「你等等有哪些安排嗎?」金太妍開口詢問,雙眼直視眼前的水柱,不敢看黃美英。

 

  黃美英卻是相當自然的回答,「沒有啊。」

 

  金太妍知道自己是明知故問,卻還是因為得到這樣的答案隱隱有些開心,她想了想能約黃美英做什麼,吃宵夜?剛吃完晚餐就提宵夜太過刻意。散步?散步之後就是送黃美英回家,直接刪去。逛街?今天二人逛了一下午有點累了,且驅車到鬧區也已經接近店舖的打烊時間。看夜景?上次那個尷尬的場景還歷歷在目……金太妍在腦中刪去無數個選項,最終作出決定,「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

 

  「我不想去……」黃美英的聲音軟軟黏黏的,雖然是拒絕,卻又帶點撒嬌語氣,「今天走好多路了,我不想再出門了。」

 

  金太妍聽出黃美英雖是拒絕她的邀約,卻不是拒絕繼續和她相處的意思,腦筋迅速一轉,又問,「那我們在家裡看個電影?我很久沒看恐怖片了,那天看一部電影的簡介,好像很好看,但我又不敢一個人看……」

 

  黃美英用「我知道你的企圖」的眼神看金太妍,說,「你今晚只有一個人在家,你看完了敢一個人睡?」

 

  金太妍以前的膽子就特別小,二人還是學生的時候曾一起去過遊樂園約會,當時金太妍特別堅持的拉著她進去鬼屋,鬼屋的設計是讓遊客坐在車子上,四周會不時有鬼或喪屍衝出來嚇人,金太妍從進去後沒幾分鐘就放棄堅強的假象,全程抱著她的手臂,不斷用高分貝的尖叫攻擊她的耳膜,還頻頻躲到她身後。

 

  等離開鬼屋,金太妍被鬼怪嚇到虛脫,而她被金太妍嚇到虛脫。

 

  偏偏金太妍還很喜歡挑戰自我,明明會怕還是喜歡看恐怖片、去鬼屋玩,明明都知道那些是假的,每次都還是會被嚇到花容失色。

 

  金太妍忽視黃美英的眼神,「就……想想好像很久沒有時間坐下來看一部恐怖片了,正好現在有時間也有伴,又不用怕看到一半會被回家的爸媽嚇到……」並沒有黃美英想的那樣,看完說自己會害怕然後要跟著黃美英回家或是讓黃美英留宿她家的打算……大概吧。

 

  黃美英的眼神寫滿了不相信。

 

  「……或是你想看個愛情劇我也是可以配合的。」金太妍妥協。

 

  黃美英試想一下當她和金太妍看到愛情劇中主角擁吻或上床的橋段,二人該會有多尷尬,馬上作出決定,「還是恐怖片好了。」金太妍想自找罪受就由她去,反正會害怕的人又不是自己。

 

  金太妍當即以歡快的腳步奔向客廳,「我馬上弄好。」

 

 

 

 

 

 

 

/

實體書開放登記中,詳見置頂文章

大概也快截止了吧

 

進度的話

本來約了一個封面設計,說是設計時間約一週

先請對方把厚度訂在1.5cm,之後排版完再給他確定數字

因為校稿的部分(我本人)一直拖沓,也不好意思催對方

在我又去完澎湖之後(約經過兩週半)聯繫對方,然後就沒消沒息了

催了幾天都沒有回應之後,找了之前Forever Young的封面設計

很剛好對方有空檔,於是就定下來了,心累

 

至於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找人家

因為我忘記她了(羞愧)

 

然後表單上面加上特典截止線了喔,反正人不多(欸)

 

 

最後,雖然可能也沒人想知道(???)

先跟澎湖那邊的醫院定下來了,但我其實也沒有很想去(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