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904792_201111101459528208203101_0.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41

  週五下班後,金太妍把黃美英載回家,從金太妍開始廚藝特訓開始,黃美英每天跟著她回家吃晚餐,飯後二人會在附近散步,最後金太妍將黃美英送回她父母的家,這才離開。

 

  黃美英的父母也聽說了這件事,見黃美英心情很好的模樣,也不好再說什麼,只能暗暗祈禱這次不要再讓黃美英受傷。

 

  週六,金太妍早早就催著她的父母出發去黃美英家找黃美英的父母。

 

  「急什麼。」金媽媽慢條斯理地回著,「酒店也是下午三點才開放入住。」

 

  金太妍不斷在她身邊繞著,停不下來,「我查過了,還沒到入住時間也能先寄放行李,然後享受酒店內的設施,溫泉、泳池、健身房那些都可以使用。」

 

  「那些我們吃完晚餐再去也可以啊,隔天退房前也可以啊,幹嘛非要趕著這麼早出門。」

 

  金太妍扭捏半天,「我想早點接美英出門,逛街啊看電影啊吃飯啊,下午再去超市買食材。」

 

  金媽媽又深深看了金太妍一眼,第一天就切到手也讓她有些擔憂,之後的每一天,金媽媽都是將食材洗好切好等著金太妍回家下鍋烹調,「我就不說你的約會行程怎麼安排了……但食材我已經幫你都處理好,冰在冰箱裡了。」

 

  金太妍大受打擊的看著自家媽媽,為何將她最期待的環節去除!她本來還想著和美英一起逛超市,一起挑選食材,一起計畫晚餐,回憶一下數年前的美好歲月,為什麼媽媽一聲不響的破壞了她的約會環節之一。

 

  「你也還是能再去買食材啦。」金媽媽認輸,望著天花板自言自語,「買就買吧,反正我隔天也是要煮飯。」

 

 

 

  金太妍站在玄關處送自己父母出門,算好時間悄悄跟在他們身後一定距離,看著他們到黃美英家,然後四個人上車越駛越遠,直到轉了個彎再也看不見人影,金太妍這才從電線桿後晃出來,晃到黃美英家的圍牆前,圍牆的高度到她的鼻子左右,正巧可以看見黃美英走出院子,打算先將曬在外頭的衣服收進屋內。

 

  金太妍站在圍牆外邊看著黃美英,覺得素著一張臉還沒上妝的黃美英特別可愛,氣色比不上有妝容覆蓋的時候,但看起來卻是比實際年齡還要小了幾歲,長如瀑布的黑髮被她簡單用條髮束給束在腦後,一襲過膝的白色長裙穿在身上,襯得她皮膚更加白皙,像是墜入凡間的天使一樣,乾淨、澄澈。

 

  黃美英無意間抬頭,對上圍牆邊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金太妍,嚇了一跳,隨即認出她來,「金太妍?你站在這裡做什麼?」

 

  金太妍踮起腳尖,讓自己的臉可以完整露出,雙手也攀上圍牆以維持平衡,「早安,這麼巧,我路過想說看看你醒了沒,就碰到你出來收衣服。」

 

  黃美英還抱著衣服,想到父母們前腳才踏出門,金太妍後腳就站在這偷看,哪可能像她說的是巧合,瞇細一雙眼睛看著金太妍不說話。

 

  金太妍突然有點想念剛剛看見的那位天使美英,誠懇說道,「……我爸媽出門了,我想說可以早點來接你出去玩。」

 

  出去玩?說得好像二人都還只是孩子一樣。黃美英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但最少金太妍誠實說出來了。她將曬衣竿上剩下幾件衣服收下來,對金太妍招招手,「先進來屋子裡面等著吧,反正我爸媽不在。」

 

  金太妍小跑到大門,從大門繞進來,小聲嘟囔,「在的話也不會怎麼樣,我又……我又不是沒見過他們。」

 

  黃美英笑著瞥了她一眼,也不知道是誰上次在她爸那邊受了委屈之後就不敢再來的,每次陪她回家都送到門口目送她進門就離開。但上回看她爸那樣刻意欺負金太妍,黃美英心裡也不好受,也就不強求金太妍一定要跟著她進門或和她爸媽打招呼什麼的。

 

  進門後,黃美英把剛收的衣服放在沙發上,讓金太妍先稍等,她上樓準備一下,等等就能出門了,衣服放著等她父母明天回來會收。金太妍看著黃美英上頭的背影,想著自己自從畢業後就很少再去過黃美英的房間,這幾天黃美英為了跟著她回來吃晚餐,夜裡也都是回家睡覺的,不曉得房間是否還維持她們年輕時的樣子,是不是一樣乾淨整潔,還留有少女的香氣呢?

 

  金太妍的臉頰熱燙,心臟也撲通撲通的跳,為了掩飾自己害羞的情緒,她開始替黃美英收拾剛才收進屋子裡的衣服,一件一件對著縫線折好,並猜測衣服的主人是誰,按照不同的人的衣服整整齊齊疊好。

 

  黃美英下樓時只看見金太妍乖巧地坐在沙發上摺衣服,忍不住停下腳步,心裡彷彿有一陣熱流流過,溫暖了她整個胸口。

 

  在過去做家事的一直是自己,也不是雙方共同商議的工作分配,好像在不知不覺間,只剩自己會去收拾家裡的瑣事,而金太妍逐漸將重心放在公司的工作上,越來越晚回家,也就理所當然的用忙碌、疲倦作為藉口,理所當然地不用做這些,難得金太妍放假,她讓金太妍幫忙部分,金太妍則是理直氣壯的說不會。

 

  誰一生下來就會做這些事呢?誰不是從不會慢慢學會的呢?

 

  起初黃美英心疼她確實工作繁忙,金太妍撒嬌兩下,黃美英還是自己動手比較快,而漸漸的金太妍還會對她的成果表示不滿,一會嫌棄地沒拖乾淨,一會嫌棄哪件衣服怎麼還沒洗哪件衣服為什麼洗鬆了,吃完飯後問黃美英為什麼家裡沒有準備飯後水果,洗澡的時候又不耐煩的問黃美英洗髮精用完了怎麼沒有即時補上。

 

  疲倦感日益增加,黃美英也明白,二人共同組成的家庭,之所以能稱為「家」,是彼此都願意為這個家付出,共同維護這個家的一切組成,沒有一方能理所當然地以愛為名,不斷向另一方需索無度,當天秤逐漸傾倒,黃美英不願去做這些家事了,洗衣籃裡堆積如山的髒衣服,流理臺已經發出惡臭的空碗盤,黏膩的地板,發黃的浴室磁磚……

 

  金太妍在一次加班到夜裡九點多終於能下班之後,看見黃美英坐在沙發上邊翻文件邊用電腦,一股無名怒火竄起,責備黃美英為什麼沒將家裡收拾乾淨,讓自己已經一身疲倦還得忍受糟糕的生活環境。

 

  黃美英也正趕著工作,有需多資料都等著隔天要呈給主管先看過,她必須先整理好,連晚餐都是邊抱著文件和電腦囫圇吞下的,空碗都還擺在茶几上無暇收拾,突然聽見金太妍的責備,隱忍多日的不滿總算爆發,對著金太妍吼回去。

 

  爭吵的最終,金太妍將自己關進書房,一夜都沒有回臥室。

 

  冷戰幾日,最終是黃美英受不了這樣的髒亂,重新整理好所有凌亂的事物。當她帶著一身黏膩的汗水和疲累坐在光可鑑人的地板上時,她明白這場爭吵的結局是自己輸了,為了讓自己的心裡好受一些,她只能不斷告訴自己,這也是她的家,她想要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不僅僅是為了金太妍。

 

  這樣的金太妍竟願意坐在她家摺衣服,若是她有機會能和過去的黃美英說這件事,過去的她肯定不會相信。

 

  聽見動靜的金太妍回頭,看見黃美英站在樓梯間發愣,喊她,「美英?你換好衣服了嗎?站在那邊發呆做什麼?」

 

  「你在做什麼?」黃美英反問。

 

  「我?」金太妍低頭看看自己手上還拿著的衣服,不免失笑,「摺衣服啊,看不出來?」

 

  黃美英繞到另一邊審視金太妍的成果,誇讚道,「摺得挺不錯的啊。」三疊衣服整整齊齊的,又平整又大小統一,擺在一起還顯得有點可愛。

 

  金太妍收到誇獎卻是扁嘴,忍不住抱怨,「我搬回來之後,我媽讓我自己整理,看到我把洗乾淨的衣服全堆在房間裡氣炸了,鞭策我收拾,看我摺衣服的樣子又罵了我一頓,連續一週的家務事特訓,我現在洗衣服、燙衣服、摺衣服,還有洗碗、掃地、拖地、洗廁所,除了煮飯還不是那麼擅長,其他都做得很好。」

 

  「有多好?」黃美英故意問。

 

  金太妍沒想太多,「大概,一起生活的話,不至於像過去總是給你製造麻煩吧?我現在也可以幫忙分擔很多了。」

 

  黃美英看著她的眼神很是溫柔,「其實,只要你願意去做,做得好壞我都不會說什麼……當然,現在可以幫上忙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哪有……」金太妍一副委屈的模樣,「你忘了有一次我想洗衣服結果沒有分類,也不曉得要裝洗衣袋,你還發了很大一頓脾氣嗎?後來我想說要洗你煮完飯的鍋子,想說旁邊都是油污,拿鋼刷,都還沒開始刷又被你狠狠罵了……」

 

  金太妍這樣一說,黃美英才想起來,過去自己也曾有耐心用盡的時候,曾在自己又忙又累,看見金太妍不僅幫不上忙,還把事情弄得一團亂時忍不住失控吼她,本以為已經忘記的過去,卻在此時腦中又清晰地浮現金太妍嚇得紅了眼眶的慌亂模樣,黃美英的胸口竄過一絲像是被針扎一般的刺痛,當時的金太妍,一定對於自己突如其來的脾氣不知所措吧?

 

  黃美英慢慢想起自己過去其實經常對金太妍不耐煩,心裡對金太妍有所不滿,卻又不願意直說,認為她的想法金太妍應該要懂,認為那些工作金太妍應該要主動去做,太多當作理所當然的事,金太妍做得若是不如她意,也會受到她的責難,次數多了,二人的爭吵也變多,金太妍也索性不做家事,省得被罵。

 

  過去那些相處的日子裡,對彼此的感情,都是這樣一點一滴被磨損掉的。

 

  黃美英承認,到後來她的世界剩下長年陰雨,陷在低落的情緒裡,看見的只有金太妍對她的冷漠,忽視了自己也曾經對金太妍不好的部分。

 

  二人會走到那個境地,其實雙方都有錯,錯多錯少而已,沒有一方是絕對無辜的。

 

  「對不起。」黃美英緩緩開口,「我以後,有什麼話會好好的說,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認為那些都是你應該要會做的,我應該要懂得,大家都是從『不會』開始慢慢學起,你肯主動,我不應該是那種態度,我很抱歉。」

 

  金太妍用閃亮亮的眼睛看向黃美英,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如果以後有我們都不會的,那我們一起學,如果有你會我不會的,那你就教我,我會認真努力的學,好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可愛的模樣像是嘴裡含著一顆糖果,糖分一點一點的滲進味蕾,裹住了黃美英的整顆心,甜卻不膩,她綻開微笑,用力點頭,「嗯。」

 

 

 

 

 

/

實體書開放登記中,詳見置頂文章

 

目前的進度到,特典的圖案確定了(昨天吧)

跟一開始想像不同,但是算是還不錯的成果

有點想要多印製PVC的透明書籤(同樣圖案)

看看最後數量再決定吧~

所以,特殊特典的截止線會加註在確認表單,目前都還有計入啦醬紫

 

然後,上週飛去澎湖,想去看看那邊的環境適不適合去工作

差點被東北季風吹乾(欸)

本來對海島的生活有一點點憧憬,像米倉涼子在國稅局檢察官SP篇那種小島診所的感覺(?)

後來發現還是自己想太多了,完全不一樣XD

加上海風真的又大又強又髒(???),租來的機車停在青旅外面,後照鏡超糊

眼鏡也是,想看個夕陽,回到民宿全世界都是模糊的!

今天收到錄取報到通知,但要不要去......再讓我好好想一下......

 

然後沒怎麼吃到生猛海鮮,有點殘念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