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120_024152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48

  「我不是在做夢?」金太妍又問了一次。「我還在做夢吧,美英怎麼會在我的房間呢?」方才夢中黃美英堅決的要離開她的畫面又浮現在腦海中,不論她怎麼抱著黃美英哀求黃美英不要離開她,黃美英還是去意甚篤,痛苦心碎的感覺湧上心頭,金太妍忍不住哽咽。

 

  黃美英輕拍的動作改為捏住金太妍的臉頰,「起床了,你不是在做夢!你還記得跟我約好了幾點出門嗎?你已經睡過頭了!」

 

  睡前的記憶慢慢回籠,金太妍瞪大雙眼,想起昨晚她和黃美英講完電話道過晚安之後自己便睡著了,她鬆開黃美英,在枕邊找到自己的手機,不論怎麼操作,螢幕都是是一片黑暗,明顯是電力耗盡的模樣,所以設定好的鬧鐘沒能按時響鈴,也沒辦法接通黃美英的電話。

 

  金太妍坐起身,看著站在床邊的黃美英,她知道黃美英在生氣剛才自己那番無意識的舉動,卻還是忍不住撲進黃美英懷裡,緊緊抱住她的腰,哽咽的聲音還沒能完全恢復,「你還在,你沒有離開我⋯⋯我可以醒來第一眼就看到你,真的很高興。」

 

  黃美英本想推開金太妍,可是金太妍剛才還在睡夢中那滴淚水像是滴在她的心上一樣,燙出傷口,讓她原想推開金太妍的手改成扶著金太妍的肩膀安撫她,「沒事的,我在這。」

 

  金太妍抱了好一會,這才心甘情願鬆手,有些羞赧的擦掉自己眼角濕潤的痕跡,「我去梳洗一下,你等等我。」得到黃美英的首肯,將手機插上快充的插頭,趕緊跑出房間到浴室盥洗。

 

  黃美英將金太妍的棉被摺好,想了想,替金太妍拿出待會出門要穿的衣物,又替她收拾外出要帶上的用品,整整齊齊地收好放在床上,金太妍盥洗後進房間,臉上還帶著水珠,看見這景象,忍不住揚起一個大大的笑臉。

 

  黃美英看不下去,催促金太妍趕緊化妝,她們快要趕不上預訂的時間了。

 

 

 

  抵達園區入口,她們二人均被寫著園區名稱的彩色英文字母下方排隊的人群給嚇了一跳。

 

  看見洶湧的人潮,金太妍下意識牽住黃美英的手,黃美英看了金太妍一眼,並沒有多說什麼。

 

  她們順著指示往已預訂的報到處走去,一旁還有許多人是沒有預約,等著現場有空位候補,長長的人龍簡直像是看不見盡頭。

 

  金太妍喃喃自語,「今天怎麼這麼多人啊⋯⋯」

 

  「因為前不久有好幾個熱門的綜藝節目都來這邊取景,所以即使這個設施已經設立近十年,最近還是又掀起一波熱潮。」黃美英替她解答,「昨天要預約的時候我看見簡介上是這麼寫的。」

 

  「還是我們美英聰明,知道要事先預約,要不然在這裡排隊都要耗去一整天時間了。」金太妍趕緊用力的誇黃美英,順手抽過一旁的園區介紹,攤開之後仔細閱讀,「旁邊還有個有名的法國主題公園,等等騎完自行車一起過去看看?」

 

  黃美英瞥了金太妍一眼,「那和自行車都是一起計畫在一日遊內的行程,我昨天給你的網路遊記你沒看?」

 

  昨晚是一邊處理帶回家的公事一邊和黃美英講電話的金太妍有些尷尬的輕咳了聲,不小心暴露自己其實沒有認真看黃美英給的資料的事實,她試圖挽回自己的形象,「昨天匆匆掃過,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你怎麼決定行程的我就跟著走吧,我相信你。」

 

  「因為你沒有做功課所以也只能跟著我走啊。」黃美英忍不住回嘴。

 

  「是的,沒錯,美英說的都對。」金太妍迅速答腔。

 

  「⋯⋯」

 

  發現自己做錯事情,趕緊應和絕對不要爭辯。這是金太妍最近體悟到的真理。

 

 

 

  騎上自行車,剛踩幾下,金太妍心中就浮現「完了」兩個字。

 

  踩動踏板需要用點力氣方能使自行車前進,想到全程自行車可以行駛的路段約五公里,整趟路踩下來,大概明天不用下床走動了。

 

  注意到金太妍面色有異,黃美英問她,「怎麼了?踩不動?」

 

  「沒有,我可以。」金太妍當即挺直背脊,告訴自己無論怎麼樣都不能成為黃美英的拖累,就算到最後只能倚靠意志力也必須騎完全程。

 

  黃美英又看了她一眼,「如果真的不行的話,現在下車還來得及⋯⋯」

 

  金太妍堅定地轉頭看著黃美英的雙眼,「我可以的,我一定會騎到完。」

 

  「⋯⋯好吧。」黃美英不想再駁斥金太妍,只叮囑道,「如果你太累了或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說。」

 

  「嗯。」

 

  所幸騎了一小段路之後,金太妍感覺和緩了些,又碰上了下坡路段,正巧可以讓方才辛苦的雙腿休息半晌。

 

  她暗暗鬆了一口氣,從包包裡拿出開水,打開瓶蓋先遞到黃美英嘴邊。

 

  黃美英似笑非笑地看她一眼,示意自己包包裡也有水,讓金太妍自己喝即可。

 

  金太妍一邊喝水一邊觀察黃美英的臉色,明明是生理期剛過的人,為什麼臉色能如此白皙透著淡淡的粉色,皮膚水潤飽滿,踩著自行車踏板彷彿毫不費勁似的,輕輕鬆鬆就能使車子前進。

 

  她不由得回想過去黃美英的體力是不是比自己好,卻一直回想到大學時候才有一起運動的記憶,當時她們有一段時間非常著迷到學校裡附設的健身房,能用非常便宜的費用操作各項健身器材,之後畢業,她知道黃美英偶爾會去上運動的課程,也曾經提議假日一起去踏青,但她從沒有參與過。

 

  金太妍突然有些懂了,為什麼當全多尹提起鐵道自行車的時候,黃美英會說了一句「真好」。

 

  金太妍悄悄伸手到黃美英的手邊,扣住她的手,和她十指交扣。

 

  黃美英轉頭看向金太妍,金太妍卻假裝無意的看向旁邊的風景。

 

 

 

  騎到終點,又搭上接駁小火車,她們來到五彩繽紛的法國主題公園,著名的童話人物雕像佇立在門口迎接遊客。

 

  穿過拱型隧道,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瓦片覆蓋的斜屋頂、木板組成的門窗、漆上五顏六色的外牆,還有掛在門上的聖誕環、環著燈串和掛滿聖誕球的高聳聖誕樹⋯⋯

 

  襯著藍天白雲,讓這一切都像是童話裡的景色,美得不真實。

 

  金太妍看傻了眼,隨即興奮起來,拉著黃美英不斷拍照。像是被她感染了快樂,黃美英也輕鬆地笑著,聽話的任由金太妍擺弄拍照,也主動提出要拍金太妍。

 

  金太妍開開心心的在每一個好看的佈景前擺出生動的姿勢,逗笑了黃美英。

 

  走到聖誕樹下,金太妍說想請路人替她們照張合照,黃美英沒有拒絕。金太妍興沖沖的攔下路過的人,提出需求,並將手機交到對方手上,迅速回到黃美英身邊,大膽地伸手勾住黃美英的手臂。

 

  黃美英本想掙脫,看見金太妍那開心的模樣也不願意潑她冷水,也就任由金太妍勾著她的手臂,親暱的依偎著她。

 

  路人非常熱心的連著拍了好幾張,又示意她們換個姿勢,金太妍將臉湊到黃美英頰邊,在鏡頭前,黃美英不好做出生氣的樣子或瞪視金太妍,忍耐到拍完照,金太妍上前拿回自己的手機,又和路人道過謝,自然地走回黃美英身邊拉住她的手,裝作無事。

 

  黃美英站在原地不肯動,冷著臉對金太妍說,「金太妍,你很得寸進尺嘛。」

 

  金太妍抬起頭,衝著黃美英露出燦爛的笑臉,將手機螢幕遞到黃美英面前,「你看,我們就在高大的聖誕樹下合照,多好看啊,而且站在樹下就像是聖誕禮物一樣⋯⋯你就是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黃美英的臉頰不自覺燒紅了起來,金太妍又在說什麼奇奇怪怪的話了。

 

  不同的建築物裡有不同的主題,雖然並非是二人特別感興趣的內容,但都來到這裡,她們還是帶著悠閒的心情一間間逛過,看過許多人偶、瓷器,金太妍拉著黃美英到戶外廣場坐下,吁出一口氣。

 

  「怎麼了?」黃美英不解,方才不是一副興致勃勃逛著每個展場的模樣,這時候又像是鬆了一口氣是怎麼回事。

 

  金太妍伸手在自己頰邊替自己搧風,「都是些古董,看著有些壓迫。」

 

  黃美英只覺得那些藝術品精緻美麗,還在思索金太妍所謂的壓迫究竟是何意,又被金太妍興奮的一拽。

 

  「美英你看!有表演!是小木偶!」

 

  黃美英看著自己被拉鬆袖子,趁著金太妍不注意的時候將自己的袖子扯回來。

 

  金太妍頭一次看見牽線木偶的表演,看得目不轉睛,等到表演告一段落,她轉頭看著黃美英不發一語,臉頰又漸漸紅了起來。

 

  「⋯⋯你又在想些什麼?」

 

  「我想到小木偶皮諾丘的故事。」金太妍害羞的抿了抿唇,「我在想如果你是小木偶,就算你騙我跑掉了,我也會跟老木匠一樣不惜一切代價去找你。」

 

  黃美英無奈的扶額,「能不要想像這些奇怪的情節嗎,人家故事才不是這樣。」

 

  「當然不是。」金太妍的口吻相當理所當然,「我只是比喻那種恆心和毅力,無論如何我都會努力去找你。」說著,她和黃美英不約而同想到過去失去記憶那段時間,雖說二人還能天天見面,但黃美英徹底忘了金太妍也像是不同含義的「走失」,金太妍當時是帶著愧疚在彌補她,卻也沒有放棄她,一直守候在她身邊。

 

  想起那一段過去,二人一時之間也沒人再開口。

 

  過了一會,金太妍自嘲地笑笑,「不過如果是和皮諾丘一樣,說謊就會鼻子變長,這樣你就能判斷我是不是又對你說謊了吧。」

 

  「你會再對我說謊嗎?」黃美英反問。

 

  金太妍停了半晌,堅決地搖頭。

 

  「那就好了。」黃美英非常平靜的轉開頭,看著遠方若有所思,「如果你不會對我說謊,那我應該能像老木匠一樣無條件相信皮諾丘吧。」

 

 

 

  附近還有許多人喜歡配合遊玩,搭渡輪一起觀光的登島行程,黃美英見金太妍是真的累到用盡體力了,也就拉著她搭上回程的交通車。

 

  在車上,金太妍止不住疲倦地靠在黃美英肩上,行駛過程中搖搖晃晃的,黃美英伸出手攬住金太妍肩膀,避免她睡著或者在車子移動當中跌倒。

 

  金太妍明知道黃美英的用意,可是此刻靠在黃美英懷中,還能感受到她充滿保護意味的舉動,心裡被滿滿的幸福感填滿。

 

  「謝謝你今天陪我來這一趟。」金太妍忽然開口,嘴角還帶著淺淺的笑意,「我知道你對全多尹那句『真好』並不完全是指來這些景點遊玩,但收到我的邀請,你還是答應了,謝謝你。」

 

  黃美英淡淡回應,「這沒什麼,我也一直想來這邊看看。」

 

  「那為什麼一直都沒來呢?」

 

  黃美英沈默一段時間才緩緩開口,「大概是因為沒有適合的那個人吧。」她也只想過要找金太妍一起來,可惜金太妍一直都是不願意的。

 

  「我是你的那個人嗎?」

 

  「⋯⋯或許,可能,是吧。」

 

  「黃美英。」金太妍聽見黃美英有些遲疑的語氣也沒有因此生氣,語氣相當平淡,「你的鼻子變長了。」

 

  黃美英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鼻尖,發覺被金太妍耍了,氣得拍了下她的手,「你在說些什麼!」

 

  金太妍抬頭看著黃美英,笑意盈盈的雙眼滿是期待,「我就是你的那個人,從沒有過其他人選,對吧?」

 

  又被猜中心思的黃美英索性閉上眼睛,靠在椅背上,拒絕回答。

 

 

 

 

 

 

 

 

/

ummmmm.....最後沒有去成離島

出發前有些心神不寧,也可能是我一直逼著自己要踏出去

到後來反彈的感覺越來越強,然後卜了一卦,說是可以去,但會有一番浴血奮戰

卦象還提了一句可出行但不可遠行

所以最終打消念頭(是超迷信的人沒錯)

想想一開始在猶豫要不要答應的時候跟媽祖擲筊,媽祖是反對的

感覺一切都回到原點,好像浪費了一個多月啊煩死了!啊啊啊啊啊——

 

然後本來打算跨年的時候要衝一波台南

2020年只有一月份的時候見過美英,然後再也沒見過少時,實在空虛寂寞冷

結果就不說了,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轉播一邊哽咽,好想去現場......應該在現場的......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都能心想事成!

 

還有

實體書好像有三個包裹未取,還好我沒出發不然現在我也不知道能託誰幫我處理呦~

啊對,趕快多來一點讀後心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