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Falling in love - 02

 

 

 

 

【TaeNy】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02

  其他人在第二階段重新找對象的期間,金太妍看完了整份問卷,她抬起頭便對上黃美英看著她意味深長的眼神。

 

  金太妍被看得有些心虛,硬著頭皮開口,「怎麼了嗎?」

 

  黃美英修長好看的手指在她的問卷第94題敲了敲,題目是「想什麼時候結婚」,而金太妍的回答是「我大概不會結婚吧」。黃美英提醒她,「你現在正在參加相親。」

 

  「沒、沒錯啊。」金太妍眼神有些飄忽,「不是來參加相親就一定會結婚吧,相親只是找對象的第一步而已,誰知道最後有沒有機會走到結婚的階段呢?現在就決定大概什麼時候結婚也太倉促了吧。」

 

  黃美英挑了挑眉,沒有回答。

 

  「結婚應該是想和正確的人結婚,而不是為了結婚才結婚的,只有想和誰結婚,沒有想什麼時候結婚。」金太妍說。

 

  黃美英嘴張了張,本想開玩笑回覆「那你想和我結婚嗎」,想想這句話完全不適合說出口,她硬生生嚥下這句話,看著金太妍真摯的還在等她回應的樣子,說,「我同意。」

 

  金太妍滿意地微笑,指著黃美英第十大標第五題說想去霍格華茲,「我也想去,如果,我是說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一起去吧。」

 

  黃美英輕輕「嗯」了一聲,看到最後,金太妍寫道「看完更加瞭解我了吧?不能拿第一印象來當作判斷喔」,確實,更加了解金太妍了,是個有著與外在不符的逗趣靈魂的人呢。

 

  第二階段的小遊戲是社交舞。

 

  金太妍聽到主持人宣布時驚訝地瞪大雙眼,黃美英在一旁看見她的樣子忍不住笑出聲。金太妍立即轉頭看她,「我不會啊,你會跳?」說完又喃喃自語,「沒說來之前要學跳舞啊……早點說我就不來了。」

 

  黃美英聽到金太妍最後的那句話深怕她立即轉身逃跑,趕緊說,「我也不會啊,但會安排這種小遊戲肯定是會先有教學的吧,社交舞是每個人都會的嗎?應該是要在學習的過程中讓彼此熟悉一下並增加一點肢體接觸吧。」

 

  金太妍略略安心了一點。

 

  而後,二人聽從主持人的指令起身,到主持台前方的空地,面對面站好。

 

  從見面到此刻金太妍才真正近距離看著黃美英的五官,黃美英巴掌大的臉上有著大而晶亮的雙眼,笑起來又有如月牙一般彎彎的,鼻子挺俏,而她的唇角一直帶著溫暖的笑意,不由得吸引金太妍的目光。

 

  近距離也才能看見黃美英今天的妝容非常精緻,輕薄服帖的底妝,微微拉長的眼線,還有莓粉色的唇膏,襯的唇形飽滿水潤。

 

  只略略比金太妍高一點點的身高,二人站在一起無論是交談或是對視都恰巧合宜。

 

  所有人都往主持台前移動,金太妍沒有注意到身後有人擠過,黃美英伸手扶了金太妍的手臂往一旁避了一下,冰涼軟嫩的掌心,觸感非常舒服,金太妍側頭看了一眼,黃美英的指甲修剪的很乾淨,只刷上一層透明的指甲油保護甲面,甲床是嬌嫩的粉紅色,並且,十指勻稱修長。

 

  金太妍悄悄咽了咽口水,黃美英的外型好像正巧都很符合她的審美,全身上下竟沒有一絲讓她覺得不好看的地方。

 

  「太妍小姐?」黃美英喊她,將金太妍從思緒中喚回,黃美英對著她伸出手,手心朝上,似是在邀請她跳舞的動作,金太妍眨了眨眼,緩緩搭上自己的手。

 

 

 

  起初,金太妍不小心踩了黃美英好幾下,好脾氣的黃美英沒有生氣,倒是金太妍自己謹慎的低頭盯著自己的腳步。

 

  「看我。」黃美英說,在金太妍抬頭看她時,綻出一個笑容,「跟著節奏、跟著我,你越是看著你的腳步,大腦和身體會打架,會更容易亂掉。」

 

  「對不起。」金太妍很愧疚。

 

  「新手嘛,難免。」

 

  金太妍覺得有些奇怪,「你不是說你也不會跳?」

 

  「好吧。」黃美英聳聳肩,「其實我小時候學過一點,只是從沒有和誰真正跳過,所以在我心裡我認為自己是不會的。」

 

  「跳得很好啊。」金太妍真誠地誇獎她。

 

  黃美英依然笑著,沒有說話,感覺金太妍越來越能跟上腳步,帶著金太妍轉圈,金太妍也輕鬆笑了起來,她有些驚訝自己和黃美英竟能如此有默契,可以在短時間內順利共舞,看著周遭或有因為頻繁踩到對方而生氣的人,或有已經放棄而配對失敗而等著下一階對重新找對象的人,她們的順利應該歸功於黃美英。

 

  見金太妍已經鬆懈了緊張的神經,黃美英試圖和她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太妍小姐的問卷裡說沒有過戀愛的經驗嘛,這是為什麼呢?」

 

  金太妍想了想,「以前是沒有興趣,喜歡自己獨處的時間。」

 

  「現在呢?」

 

  金太妍沈默許久,久到黃美英以為她不願意回答。

 

  「如果不想回答的話……」

 

  話音未落,金太妍緩緩開口,「還是一樣很享受自己一個人自由的生活,但有時候也會想,如果能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生活,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一起維持一個小家庭,相互扶持,開心難過都有人可以共享情緒,偶爾也是會嚮往這樣的生活。」

 

  聽著金太妍說的話,黃美英的腦中也浮現了畫面,下班後可以窩進那人的懷裡,一起躺在沙發上看著彼此都喜歡的節目,假日可以一起打掃家裡、一起出門逛街,她可以置辦那人的食衣住行,就算彼此的審美有些許不同,卻還是能被寵溺的包容著,可能沒能像單身時擁有無限的自由,卻可以和那人一起規劃未來,可以期待一起走到白髮蒼蒼的老年生活。

 

  黃美英有些動容的看著金太妍。

 

  「不過有點可惜,」金太妍有些自嘲地勾起嘴角,「習慣一個人太多年了,總是期待適合的對象會自己出現,等啊等,等到我想主動去找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該從何找起了。」

 

  「或許還是能等到的。」黃美英的聲音很輕。

 

  金太妍笑著搖搖頭,「如果能等到的話,早該出現了。不說我了,你呢?美英小姐的問卷寫說曾經喜歡過一個人,後來呢?」

 

  黃美英輕輕「啊」了一聲,臉頰有些羞赧的泛起紅暈,「說出來怕會被你笑死,那是我小時候的事情了,大概幼稚園的時候吧。」

 

  「居然能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

 

  「其實也都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那個人,記得每天夜裡期待隔天能見面的興奮,記得每次看到對方著迷的移不開眼的喜歡,記得看到那人就會不自主地發笑,記得那人曾經對我有多好。」

 

  金太妍問,「後來呢?」

 

  「後來我轉學了。」黃美英說,「當時我父母移民美國,在那個年紀根本不知道能留下什麼聯繫方式,最後只留下一張合照,和那人寫在照片後面歪歪斜斜的簽名。」

 

  金太妍思索著要怎麼回應才不會顯得自己無禮,卻只見黃美英對著自己笑了起來,金太妍一頭霧水。

 

  「很好笑吧,小小年紀也能說什麼喜歡。」

 

  「才不會。」金太妍一臉嚴肅,「可以喜歡一個人,是很棒的感覺。」

 

 

 

  相親結束前,成功配對的人們都被拍照留念。

 

  金太妍和黃美英也不曉得自己算不算配對成功,經過三階段都沒有換對象的打算,和對方也聊得來,還交換了聯繫方式,也是被工作人員推著到租借來的人生四格照拍貼機裡蓋下布簾,看著主辦單位特別設置過的粉色愛心相框,金太妍和黃美英在裡頭面面相覷。

 

  金太妍率先開口,「那個,都來到這裡了,不管結果如何,留個紀念也好吧?」

 

  黃美英點頭表示同意,設定好拍貼機後按下快門,在拍貼機倒數時後退了幾步和金太妍站在一起。

 

  金太妍看向拍貼機的畫面,總覺得這樣粉嫩的相框不適合過於陌生的二人,微偏了偏頭,靠向黃美英的方向。

 

  感覺到金太妍突如其來的接近,黃美英一時之間有些僵硬,下意識看向畫面中的金太妍,等到她想起來正在照相,已經剩下最後兩次快門,黃美英這才趕緊對著鏡頭露出笑容。

 

  拍攝結束,靠近出口的金太妍率先掀開門簾走出機器,留下有些懊惱的黃美英在後頭掩面懺悔,前兩張照片都在注意身旁的金太妍,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好看嗎?金太妍不會起疑嗎?

 

  等到黃美英走出機器,金太妍已經拿著列印出來的照片在等她,將其中一份遞給她,沒有說什麼。

 

  黃美英心虛,不敢抬頭直視金太妍的目光。

 

  一旁的工作人員檢查她們的號碼小紙條,見她們是第一階段配對成功的,不由得多看她們兩眼,隨後引導她們到另一處簽名領了一個「命中註定」小禮物。

 

  「命中註定?」黃美英接過精緻的小紙袋,輕輕喃著這幾個字。

 

  「是的。」工作人員解釋,「大韓民國去年三十代單身未婚人口據統計約有二百多萬人,而參加本次全國單身相親活動的約有三萬人,首爾與全州場次約有五百人,第一階段配對按性別隨機分配號碼,而二位……而能夠在第一階段即配對成功的,大概真的是『命中註定』了。」工作人員看著她們再次強調。

 

  金太妍和黃美英都能懂工作人員話說到一半的停頓以及最後的加強語氣的部分,第一階段能拿到錯誤的號碼還能真的配對到最後階段都沒有選擇他人,在工作人員眼裡看來真的很特殊吧。

 

  二人並肩走出會場,金太妍見黃美英一直看著手裡的小紙袋,以為她很在意工作人員提及命中註定的事,故作輕鬆的開口,「說什麼命中註定,配對成功不代表會走到結婚吧,這樣還算什麼註定呢……」

 

  黃美英卻是這樣回答,「確實,是命中註定吧。」

 

  金太妍一頭問號。

 

 

 

 

 

開放猜測劇情!!!!!(不是

然後第二題,問卷來自哪裡!!!!

我可是有參考實際問卷的!!

 

然後這章有點難斷,所以,斷在一個,可能明天第三章開頭看起來會有點問號(?

之前是有給線民(?)看過文章,先強迫提供觀賞心得

線民覺得應該後面會有個轉折之類,說我之前長篇都是在順利的時候突然轉折XD

說但是又到目前看起來好像會一路平順到結尾

 

請選擇~~~(不是

 

但反正不會太狗血啦

 

昨天該說的都說了,今天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

明天同一時間還會有一章,不要忘記來看啊~~(揮手帕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