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Falling in love - 01

 

 

 

【TaeNy】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01

  年過三十,周遭的好友們一個個步入婚姻殿堂,有的孩子抱在手上都會喊她「姨姨」了,金太妍還沒找到適合戀愛的對象。

 

  「你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女,不是沒找到,是沒機會找吧!」同樣未婚卻有個多年女友的萬年戀愛族的好友李順圭白了她一眼,帶她到夜店找尋歡。

 

  差點被燈光四射的DJ台和火焰調酒塔閃瞎眼,金太妍努力地瞇細雙眼,不想成為第一位在夜店裡戴墨鏡的怪人。

 

  最後什麼對象都沒找到,只帶回一身被染上的菸味、差點被擠散假的骨頭,還有眼前依然一陣陣的藍色閃電幻影。

 

  隔兩天後早上坐在餐椅上呻吟著伸懶腰的金太妍忍不住感嘆,三十歲真是人生的分水嶺,年輕時瘋玩幾日幾夜都精神飽滿,現在不過一天晚睡,睡一星期都補不回來,號稱牛奶皮膚的臉頰還暗沉了許多。

 

  一旁的哥哥默默遞過來一張廣告紙,是相親活動的宣傳,還不是小型社區相親而已——畢竟社區裡年齡相仿的多半一起長大,誰想和一起長大的朋友戀愛——而是首爾輪流和各地區聯合舉辦的全國性相親。

 

  這週末就辦在全州。

 

  金太妍對於相親非常不感興趣,聽起來就是找不到對象的人參加的,忍不住吐槽道,「這是歌手在舉辦巡迴演唱會嗎?還各地巡迴?」

 

  深知妹妹心思的哥哥聳了聳肩,找不到對象的人不正好就是你嗎。哥哥指著宣傳單下半部明顯被撕掉的痕跡,「媽不在家,就是剛剛去幫你報名了。」

 

  「什麼?!」金太妍震驚的扭頭看向哥哥,回頭的動作太劇烈,差點拉傷肌肉,聽見脖子喀喀兩聲之後金太妍小心翼翼地護住自己脖子,瞪大雙眼問哥哥,「媽去幫我報名?媽出門多久了?不行,我得趕快打電話阻止她,誰要參加這種活動……」還沒起身便聽見媽媽開門的聲音,還買好了晚餐的食材,「……」

 

 

 

  週六,金太妍相當不情願的開車抵達活動現場,耳邊還戴著藍牙耳機邊和媽媽通話邊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不是的,媽,萬一現場都是歪瓜劣棗怎麼辦?」

 

  『總有不是歪瓜劣棗的吧?你就不是啊。』

 

  「……我不是,但萬一其他人是呢?」

 

  『那就再找其他管道啊,你們去夜店也沒找到對象啊。』

 

  「萬一歪瓜劣棗喜歡上我怎麼辦?」

 

  金太妍走進會場,環視一圈周圍的「歪瓜劣棗」,無聲地嘆口氣,找到入口處報到,領了一張淺藍色寫著「85」的小紙條貼在胸前,拿了一支紅玫瑰和一張遊戲規則,進到會場裡。

 

  活動會場包下了商業街上最大的婚宴餐廳,將餐廳內的隔間全都打開形成一個極大的空間,正中間有個較高的小舞台,除了留下通道外遍佈滿許多雙人桌,再往外有許多菜餚,餐廳人員不停的補上新鮮熱騰騰的食物。

 

  不一定找得到合適的對象,但最少得吃飽吧。

 

  金太妍先拿了空盤裝了一盤食物,到角落的桌子邊吃邊看遊戲規則。

 

  活動總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主辦隨機配對,男生拿藍色紙條,女生拿粉色紙條,找到同樣號碼的人即是第一階段的配對者。

 

  金太妍將第一階段的規則看了又看,然後低頭看向自己左胸前的藍色紙條。

 

  男生拿藍色?

 

  我?

 

  她抬頭想找工作人員詢問,不斷張望只看見端著餐盤忙碌穿梭的服務生,她思考三秒,決定先吃完眼前的食物就去剛才的報到處詢問,反正自己坐在角落應該沒那麼容易被找到吧。她繼續看遊戲規則,第二階段是在第一階段配對不成功的話,可以在第二階段找其他對象,男生拿白玫瑰,女生拿紅玫瑰,可以自行找拿著不同色的玫瑰的人,如果配對成功就將彼此手上的玫瑰交換。第三階段則是前兩階段都失敗的話,開放自行尋找對象,不限性別。

 

  金太妍看著第三階段的規則,忍不住感嘆社會漸漸變得開放了,又忍不住想著她媽媽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誒。

 

  「你好?」有個小心翼翼的聲音響起,金太妍抬頭,先是看到那人手裡拿著的白玫瑰,後才對上那人因為微笑而有些彎起的笑眼。

 

  白玫瑰?

 

  金太妍低頭重新看了第二階段的規則,男生拿白玫瑰。

 

  你?

 

  男生?

 

  注意到金太妍的視線從臉上又回到手裡的花,那人笑得更尷尬一點,「抱歉,我是女生,這個花,是他給錯了。」

 

  金太妍哦了一聲,瞄了一眼自己擺在桌上的紅玫瑰,「你想跟我換?」不是吧?紙條都拿到藍色了,再換上白玫瑰的話,她是徹底被當成男生了嗎?

 

  「不是的。」那人趕緊擺擺手,指著自己胸前的粉色紙條,「85號。」

 

  金太妍又啊了一聲,她今晚第一階段的配對者。

 

  她有些尷尬的搔了搔臉,一點都不積極在找對象,還先開始吃東西,相當有損形象,「那個,你要不要先去拿一點東西來吃?這裡的東西還不錯。」她將一旁椅子上的包包和外套收起,空出座位,釋出接受配對善意,至少她暫時還沒有想現在拒絕的意思。

 

  「啊,好的。」那人相當好脾氣的感覺,脫下身上的外套,指著金太妍身旁的空椅。「我能先把外套放這裡嗎?」

 

  金太妍讀懂對方這是還沒拒絕配對,待會還會回來找她的意思,點點頭,「我叫金太妍,我幫你顧著,你去拿吧。」

 

  「我叫黃美英,那就麻煩你了。」說著,黃美英帶著有禮的微笑和她點頭回應,轉身離開。

 

  金太妍突然叫住她,「美英小姐。」

 

  「是?」黃美英轉頭看她。

 

  「我是女生。」金太妍指著胸前的藍色紙條,「這個應該是給錯了。」有可能,是給錯顏色,也有可能,是給錯人。

 

  黃美英定定的看著金太妍的雙眼,幾秒鐘後臉上泛起更深的笑意,「我看得出來。」說完便去取餐了。

 

  金太妍忽地被笑眼攻擊,心臟漏了一拍,感覺臉上的溫度正在慢慢上升。

 

 

 

  等黃美英拿著餐盤回來,金太妍的臉頰已經恢復正常溫度,拿著叉子小口小口地進食。

 

  感覺到黃美英拉開椅子,金太妍抬頭對她微微一笑,又繼續低頭吃東西,聽見輕微的聲響,她的餘光看見黃美英也開始吃東西,非常地緩慢又優雅,一點雜音都沒有,坐姿還非常端正,剛剛擺在位置上的餐巾此時摺得平整擺在腿上。

 

  像是感受到彼此的差異,金太妍悄悄地挺直身體。

 

  吃東西期間二人都沒有說話,等金太妍吃完眼前的東西已經八分飽,她擦了擦嘴角,若有似無的掃過黃美英的餐盤,見黃美英還剩大半,擔心自己已經吃完會讓黃美英有壓力,使用手機又似乎顯得不尊重,她思索了半晌,對黃美英說道,「我去拿杯飲料。」擔心自己吃完的餐盤會影響黃美英的食慾,端著自己用完的餐盤起身,「需要我幫你拿點什麼嗎?」

 

  黃美英輕輕張了張嘴,似乎欲言又止,最後說,「幫我拿杯開水就好,謝謝你。」

 

  才和黃美英認識不到幾分鐘,猜不到她原先想說什麼,但既然黃美英都開口了照做就是。金太妍點點頭,端著餐盤找到服務生並將餐盤交給他,在拿著飲料回去之前又四處參觀了下,算準黃美英大概快吃完的時間才回到位置上。

 

  黃美英接過飲料,帶著笑意的眼神看著金太妍好一會,才輕輕道謝。

 

  金太妍莫名又覺得臉頰的熱度上升了一點,她總覺得黃美英很聰明,總能明白她某些舉動的含義,哪怕她沒有說出口。

 

  適才二人都還在吃東西,沒有對話也不覺尷尬,現在二人面對面坐著看著對方,卻沒有一方先開口,金太妍已經能感覺到困窘,思來想去,最終開口問黃美英,「你怎麼會來參加相親大會?」

 

  黃美英聞言頓時小小的噴笑,像是為金太妍搜索枯腸後只想得到這般老套的開場白感到好笑,隨即又趕緊掩住口鼻遮掩,她小小聲地先道了一聲歉才說,「是我姊姊替我報名的。」笑容里忍不住摻上些許無奈。

 

  金太妍哦了一聲,「跟我差不多,我媽幫我報名的。」

 

  黃美英點點頭表示瞭解,而後二人再次陷入沈默。

 

  金太妍差點哭出來,為什麼想好好交個朋友,也不是說一定要找結婚對象,當朋友也好啊,為什麼這麼難?

 

  「那個,」這次換黃美英先開口,「你有做過『MBTI十六型人格測驗』嗎?」

 

  「有的。」金太妍說,「我是INFJ。」

 

  黃美英瞪大雙眼,立即伸出手想和金太妍握手,「我也是INFJ。」

 

  金太妍輕握住黃美英的指尖搖了搖又放開,看著黃美英開心的笑容也跟著笑出來,隨即又忍不住感到哀傷。

 

  兩個「內向I人」,要成為朋友的過程,好像有點難。

 

  沒等她們尷尬太久,主辦單位算好大家找到同伴又一起進食的時間,開始有主持人上台介紹小遊戲環節,第一階段工作人員會發小紙條,上頭有關於自身的幾個小問題,填寫完交給對方並做簡單的自我介紹,如果第一階段配對不成功,就拿回小紙條貼到號碼牌後,交給第二階段的對象,如果第一階段就配對成功,那就等著進行第二階段小遊戲。

 

  黃美英向身旁的服務生拿了紙筆,遞一份給金太妍,接著自己埋頭寫了起來。

 

  金太妍拿過問卷,忍不住瞪大雙眼,一百題?這時候出一百題題目讓她寫完要花多久時間?她側頭望向黃美英,這孩子居然認認真真振筆疾書寫起來?

 

  金太妍莫名燃起「不能輸」的想法,趕緊答題,幸好前幾題題目都是關於基本資料,生日、星座、血型……身高?體重?初次見面就要暴露這些內容太不尊重人了吧,金太妍索性跳過,既然有跳過題目的前例,後面金太妍就毫無壓力了,想回答就回答,不想回答的直接跳過,之後才返回來寫些無關緊要的回應,就是拒絕回答。

 

  等到主持人喊停,雙方交換考卷,金太妍才發現黃美英和她的考卷不是同一份,黃美英的題目有大標題分類,除了前幾題同樣是基本資料以外,後面的項目偏向人生觀和感情觀,而黃美英全都非常真摯地回答了,金太妍也認真看了起來。

 

  主持人宣布閱讀時間停止時,金太妍才看到第五大標的第一題,題目是「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事」,她原以為黃美英會回答自己曾經的經歷,而黃美英的回答卻是「不論何時總是幸福的看著我的媽媽」,她不由得想到方才黃美英說是姊姊報名的而不是母親,她有些疑惑也有些猜想,很想繼續更深入了解黃美英。

 

  主持人說,知道大家都還沒看完,但如果你還想繼續了解對方就算第一階段配對成功,如果對方令你感到索然無味不感興趣,那就放下對方的問卷,拿回自己的問卷,帶著號碼牌和玫瑰花到台前集合。

 

  金太妍看向黃美英,黃美英也回望著她,半晌,兩人一起笑了起來。

 

  「我想看完。」金太妍說。

 

  「我也是。」黃美英說。

 

 

 

 

 

大家好久不見XD

首先現在能看到這篇文章的應該是一直都有持續在關注我的

感謝你們९(།︵།)و

然後上一篇海妖那時候說,預計要開始新的人生計劃

有些人已經知道我的動態,有些人還不知道

是的,我現在人在澳洲打工度假XD

雖然應該是打工多度假少啦

但不同於在台灣的生活,現在屬於自己的時間比較多了一點

也就因此重新有了寫文的體力和一些想法

雖然TaeNy現在明面上沒什麼糖可以吃了但虛擬的糖也很重要吧… ( ꒪ω ꒪) …

希望還可以一直寫到他們下次回歸又有新糖吃的時候XD

 

關於這篇文章其實是一直想寫個相親出錯結果找到真愛的梗

那天莫名又想到這個,然後仔細回想我記得我以前曾經寫過類似,但沒有下文就停了

回去網路硬碟找了一下,12年那時候還真的有寫一篇,結果內容真的尷尬至極

所以一切從頭來過,本想大概一萬字上下,三篇搞定

結果現在三萬字了,還在努力(笑著笑著就哭了

目前計畫這三天會日更,之後視庫存決定一週兩更還是一週一更

當然回覆多一點寫得快一點多更一點也不是問題(情勒無誤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今天金太妍的新歌會出來,又是TaeNy日

一起慶祝吧٩̋(๑˃́ꇴ˂̀๑)۶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