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 11

 

 

 

 

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11

  隔天一早,金太妍雙眼還帶著睏意的在浴室盥洗,含著牙刷無精打采。

 

  昨晚和黃美英分開後的她回到自己房間,剛躺上床就忍不住發訊息給黃美英,說沒幾句便被黃美英趕去睡覺,但她躺在床上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想到可以和黃美英朝夕相處,她就開心的睡不著,抱著棉被在床上翻來滾去直到凌晨才入睡。

 

  早上若不是黃美英和她道早的訊息吵醒她,估計她可以直接睡到下午,只是黃美英在家,她不想表現出自己假日總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的模樣。

 

  邊刷牙邊打盹,卻沒想到黃美英直接進來她沒關門的浴室。

 

  黃美英沒有預料到裡頭會有人,嚇了一跳,趕緊道歉。

 

  金太妍也被嚇醒,吐掉嘴裡的泡沫,衝著黃美英露出笑容,「早安。」

 

  黃美英看見金太妍嘴角還有白色的泡沫,用指頭為她抹去,「早安。」黃美英看金太妍笑得傻氣,端詳她的臉,見雙眼下方有些陰影,「你昨晚很晚睡?」

 

  金太妍「嗯」了一聲。

 

  「我在kakao talk跟你說了晚安之後你沒有馬上睡?」

 

  金太妍誠實地搖頭,「我興奮得睡不著覺。」

 

  黃美英忍不住笑出聲,「有什麼好興奮的啊。」

 

  「我們可以距離這麼近的睡覺,我想到就覺得很開心。」

 

  「那現在想睡嗎?」

 

  金太妍漱口,把嘴裡殘餘的牙膏吐乾淨,「有點。」

 

  「怎麼不再多睡一下?」

 

  「因為你跟我說早安了啊。」

 

  黃美英再次被金太妍逗笑,拉了拉她的手,「走吧,再回去睡一下?」

 

  金太妍搖頭,「不了,我想跟你一起吃早餐。」同居的第一個早晨怎麼可以不一起吃早餐?

 

  「我可以去你的房間參觀一下嗎?」黃美英沒頭沒腦的突然問了一句。

 

  金太妍的大腦當機片刻,隨即想到自己昨天想說現在和黃美英住在一個屋簷下,房間可能隨時被突襲,早已整理得乾乾淨淨,除了起床時的棉被沒有疊好,應該還不算太髒亂,「……好啊。」

 

  黃美英牽著金太妍的手回到她的房間。

 

  女朋友首次進來她的房間,讓金太妍萬分緊張,而黃美英一進房間便走到金太妍的床旁,拉開棉被,示意金太妍躺下。

 

  金太妍一頭霧水。

 

  黃美英又拍了拍金太妍的床,「來吧,再睡一會,我在旁邊陪你。」

 

  金太妍的臉倏地紅了,這是什麼電影片段?《暮光之城》嗎?黃美英在旁邊看著她的話,她怎麼可能睡得著?

 

  「快點,再睡一下,然後我們一起吃早餐。」

 

  金太妍揪著自己的衣服下襬,害羞地扭著身體,「那你,陪我睡嗎?」說完,她的臉更紅了,這是什麼引人遐思的內容。

 

  黃美英定定看著她好一會,勾起笑容,反問道,「你希望我陪你睡嗎?」

 

  金太妍第一次看見帶著點邪氣逗弄她的黃美英,壞笑的樣子又討厭卻又饒富魅力,金太妍的臉瞬間紅透,忍不住嬌嗔的喊她。

 

  得到效果的黃美英滿意的點頭,恢復平常的樣子,「逗你的,我當然會陪你了。」她將擺在床鋪正中央的枕頭往外側移,自己躺進內側,朝著金太妍伸出手臂。

 

  金太妍開心的躺上床,枕在黃美英的手臂上,抬眼看她,臉上寫滿歡喜。

 

  黃美英捏了捏金太妍的臉頰,「快閉上眼睛睡覺。」

 

  金太妍先把枕頭塞到黃美英頸下,讓她能夠舒服一點,又伸手圈住黃美英的腰,依戀的蹭著她的手臂,「可是,我睡醒了,就不能再這樣抱著你了。」

 

  「我們的日子還長,以後多的是機會。」黃美英說著,率先閉上眼睛。「我也跟著你睡一下。」

 

  金太妍親了下黃美英的唇角,躺在黃美英的臂彎,聞著黃美英的香氣,聽著黃美英的心跳,在滿滿的安全感下竟真的有了絲絲睏意,心滿意足的踏入夢鄉,夢見她和黃美英在草地上快樂的奔跑嬉鬧著。

 

  黃美英將金太妍擁在懷中,昨晚睡前的願望已然實現,心裡只有滿足,而金太妍乖巧的窩在她懷裡,沒一會便傳來均勻的呼吸聲,更是讓黃美英一顆心直接融化,去哪裡找這麼好的女朋友?又善良又體貼,還願意把一切擁有的都毫無保留的交出來,還很乖巧聽話。

 

  這樣的金太妍,美好得讓黃美英不禁會想像她們的未來,她想和這樣的金太妍一起走得很長、很遠,想和這樣的金太妍共度人生的每一個春夏秋冬,一起嘗過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一起看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在每一個日夜更替都能擁有一個愛著她、她也愛著的人。

 

  因為金太妍,她有了能夠面對漫長一生的勇氣,是金太妍讓她相信,她們能白頭偕老。

 

  黃美英輕輕親吻金太妍的額頭,生怕吵醒睡夢中的金太妍,跟著閉上雙眼,夢見了和金太妍一輩子互敬互愛,夢到她替頭髮灰白的金太妍梳頭,夢見她們到老都還願意疼著對方愛著對方。

 

 

 

  黃美英醒來的時候手有些麻,她想抬手活動下,卻覺得手臂被沈甸甸的東西壓著,這才想起她和金太妍一起睡回籠覺,而睡前她想著和金太妍的未來,竟然真的能睡著。

 

  此刻的金太妍依然熟睡,黃美英伸手想拿擺在一旁櫃子上的手機,動作翻覆之間吵醒了金太妍。

 

  金太妍睜開眼睛,看著黃美英,眼睛眨了又眨,忽地捧住黃美英的臉頰,喃喃自語,「我還沒醒嗎?」

 

  「醒了。」黃美英答道,側頭吻了下金太妍的掌心,「這樣可以確定醒了嗎?」

 

  「不行。」金太妍又閉上眼睛,「要親嘴唇才能確定。」

 

  黃美英笑出來,看懂金太妍已經清醒了卻是還在開玩笑,上前親了下金太妍的額頭,「看來我也還在做夢。」

 

  沒有得到預料中的吻,金太妍不滿的哼哼兩聲,起身捏捏黃美英的手臂,「被我壓麻了嗎?」

 

  「有點。」黃美英動了動,又刺又麻的感覺瞬間襲來,她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金太妍心疼地幫她揉捏,有些懊悔,「我應該多拿一顆枕頭的,不應該躺你的手。」

 

  黃美英指了指自己的肩窩,「下次躺上來一點,這邊應該就不會麻了。」

 

  「下次換我抱你睡吧,這樣你就不會麻了。」金太妍學黃美英說話。

 

  「好啊。」黃美英笑著應承,「那可是要抱著我睡過夜的,不是只有回籠覺喔。」

 

  想到過夜,金太妍的臉紅了紅,點點頭。「你剛剛要拿什麼?手機?」

 

  黃美英「嗯」了一聲,想挺身自己起來拿,剛動作又倒回床上,心裡想著要不算了,反正她只想看個時間,等等手麻的感覺消退了再看也可以。

 

  金太妍將手機遞到黃美英手中,雙手撐在床沿準備下床,卻聽見一聲疑似物品碎裂的聲音。

 

  她壓壞了黃美英的眼鏡。

 

  金太妍愣住,她從眼鏡交疊的鏡腳壓下去,鉸鏈明顯看出一個縫隙,這些或許都還有機會調整,真正不可挽回的是,鼻托斷了一邊。

 

  金太妍跪在地上,雙手奉上眼鏡的屍體給黃美英,「我感到萬分抱歉。」

 

  「不過就是副眼鏡,用得著行大禮嗎?」黃美英拉起金太妍,接過眼鏡看了下,「明天再去配一副新的就好了嘛,又不是什麼大事。」

 

  「我家的眼鏡行今天休息,不會有客人打擾,等一下我直接帶你過去,我直接配一副還你吧。」

 

  「嗯?你幫我配嗎?」平時只聽太妍說過有趣的客人的小故事,黃美英第一次聽金太妍說起自己的工作內容。

 

  「磨鏡片要叫我哥去,我爸只有教過他,還來不及教我,但驗光我還可以。」說起父親,金太妍眼神微黯。

 

  黃美英注意到金太妍的神情變化,小心翼翼的措辭,「從昨天到現在,我都沒有見到你父親?」

 

  金太妍的眼神閃了閃,嘴角勉強的上揚,「在兩年前,我的生日那天,心肌梗塞,過世了。」

 

  同樣經歷過喪母之痛的黃美英擁住金太妍,輕撫她的後腦,「……對不起,我不應該提起。」

 

  「沒什麼,遲早還是要說給你聽的。」金太妍深吸一口氣,「當時我們一起去買我的生日用品,只有爸爸一個人在家,如果當時我們沒有出門……或是不要替我買生日用品……只要有個人在家,可能爸爸也不會……」她試圖用平淡的語氣說出這些,眨了眨眼,卻還是掉下兩滴淚。

 

  她不敢和媽媽說這些,也不敢和哥哥或妹妹說這些,深怕引起大家對爸爸的思念,可是積累在她內心的傷痛和愧疚總會時不時的浮現,並且日復一日的加深,漸漸讓她變得有些負面,總會思考活著的意義,如果終有一天必須面對死亡,那現在的一切努力和掙扎都是為了什麼?

 

  她甚至也不大願意和家人和朋友以外的人互動,在眼鏡行上班時面對顧客會戴起面具,等到下班後又會變回懶散且毫無活力的樣子。

 

  如果終有一死,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若不是前陣子的高中同學會,讓她看見大多數同學都已經成家,或者已有對象論及婚嫁,還有帶著幼兒一起來參加的,讓金太妍回憶起年輕時曾經有過的對自己小家庭的幻想,也不會突然衝動想找對象,然後讓媽媽有機可乘替她報名相親活動。

 

  她知道自己猶如一灘死水的狀態,媽媽其實都看在眼裡,但她就是提不起勁做任何事情,每天也只是猶如提線木偶一般被動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對未來沒有期待,對生活沒有熱情,對任何事都興致缺缺。所以她突然和順圭去夜店,突然想著要找另一半,媽媽比誰都還積極。

 

  也幸虧媽媽比她還積極,才讓她有機會遇到黃美英。

 

  「不是這樣的。」黃美英緊緊抱著金太妍,「不是你的錯,才不是你的錯。」

 

  聽見黃美英笨拙的安慰,金太妍忍不住笑出來,卻還是被黃美英擁抱的力道安撫了內心,她抹掉自己的眼淚,打起精神,「我爸的照片就掛在客廳牆上,等等帶你去見他,我爸如果看到你,也一定會喜歡你的。」

 

  感覺到金太妍的心情稍微平復,黃美英放心了些,「嗯,等等我們先吃早餐,然後見你爸,你再帶我去你們家眼鏡行可以嗎?」

 

  金太妍「嗯」了一聲表示同意。

 

  「可是我也想看你上班的樣子,明天可以也去找你嗎?」

 

  「好啊。」

 

  金太妍興致不高,又覺得被黃美英看到自己難過的樣子很丟臉,臉頰在黃美英的衣服上磨了磨,依戀她的擁抱不肯放開。

 

  黃美英多少猜到金太妍的想法,問道,「你覺得一輩子有多長?」

 

  金太妍想了一下,誠實回答,「我不知道。」

 

  「猜猜看嘛。」黃美英鼓勵金太妍表達自己的想法,二人要長久生活在一起,總是要學著說出心裡的話,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金太妍想到媽媽曾經提及的坦誠的重要性,即使覺得說出口很丟臉,還是鼓起勇氣說了,「以前覺得很長,可能要活到白髮蒼蒼,可是後來經過我爸爸的事情之後又覺得一輩子好像很短。」

 

  「我們認識很久了嗎?」

 

  金太妍搖頭,「兩個星期多一點吧。」她趕緊補了一句,「但好像很久了。」

 

  黃美英被金太妍焦急的語氣逗笑,「我們才認識兩個多星期,就已經感覺很久了,我們未來還要在一起,短的話五六十年,長的話七八十年都有可能,要一起經歷的喜怒哀樂也很多,沒有什麼情緒是不能表現在對方面前的,開心、傷心都是很正常的,或許你有天對我不耐煩,也會對我生氣……」

 

  「不會,我才不會對你生氣。」金太妍急急打斷她。

 

  「我們現在還在熱戀期,看對方什麼都覺得可愛,可是總有一天會度過熱戀期,或許會因為一些芝麻小事吵架,但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只要我們還愛著對方,還願意和對方一起走下去,就算吵架也不足為懼,我們又不會吵一吵就分開了。」

 

  「我不想跟你吵架。」金太妍撒嬌地哼著,靠在黃美英的肩頭。

 

  黃美英又說,「搞不好二十年後的你會覺得我很煩?」

 

  「那你就親我,我就會想起來我以前有多喜歡你。」

 

  「哪有人這樣。」黃美英失笑,「你都嫌我煩了還要我親你?」

 

  「嗯,不只要親,還要用力的親!」

 

  黃美英捧著金太妍的臉頰,用力親在她額頭上,「我要說的是,沒有什麼好感到害羞啊丟臉的,就算你在我面前哭了,我也只會心疼你,不用怕被我看到。」

 

  「就算哭得很醜也沒關係?」

 

  「沒關係,在我眼裡你是最可愛的。」

 

  金太妍又哼了一聲,學黃美英說話,「搞不好二十年後的你會覺得我不可愛了。」

 

  黃美英也學金太妍說話,「那你就親我,我就會想起來我以前覺得你有多可愛。」

 

  金太妍和黃美英對視一眼,一同笑了起來。

 

  金太妍邊笑邊往黃美英懷裡擠,笑聲漸歇,她小聲地說,「美英,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

 

 

 

 

 

 

 

 

曾經去全州還被金爸爸招待過,幾乎是有求必應的爸爸

所以聽到噩耗的時候是真的很難過QAQ

文章裡面那些是杜撰的,也不想描述太深入所以一筆帶過這樣

只是因應劇情需要,想簡單化金媽媽接受黃美英這麼快的原因這樣

主軸不是放在婆媳關係所以也不想再著墨太多

但又不能像紅絲絨一樣簡單帶過,畢竟文章中的美英直接搬進家裡

所以就簡單說明一下為什麼金媽媽可以秒接受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