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 12

 

 

 

 

 

 

 

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12

  金媽媽看著金太妍手中的,黃美英的眼鏡。

 

  根據金太妍的自述,這是被金太妍給壓壞的。金媽媽略有些不解,為什麼好端端的,應該戴在黃美英臉上的眼睛,會自個兒長腳跑到金太妍那邊被她不小心壓壞。也不解,為什麼昨晚各自待在一間房間,今天近午會讓她看到二人從金太妍的房間裡一起出來。

 

  雖說進房間也不一定就是代表什麼,金太妍昨天下午也在黃美英的房間裡待了一陣子才出來,但金媽媽還是擔憂金太妍情竇初開,某些事情不應該操之過急。

 

  在黃美英去替她自己和金太妍準備早餐的時候,金媽媽將金太妍拉到一旁,謹慎地說,「培養感情這件事,按部就班是最好的。」

 

  「嗯?」金太妍一頭霧水,她什麼時候沒有按部就班了?

 

  金媽媽滿心擔憂,叮囑著,「總之,你跟美英還有長遠的路要走,不要急於一時。」

 

  媽媽的話讓金太妍想到她和黃美英稍早在房間裡談到二十年後的事,雖說是開玩笑居多,但二人談及未來都沒有牴觸的態度讓金太妍心裡又堅定許多,點頭應道,「好的。」

 

  吃過早餐,金太妍打電話跟哥哥說了聲,隨後和黃美英一同走路到眼鏡行。

 

  家裡到眼鏡行的距離,走路約莫三十分鐘,平時金太妍多半是搭哥哥的車一起去上班,或是自己開車,今天因為黃美英,她萌生了想走路過去的念頭。

 

  因為黃美英待會要重新驗度數,此刻沒有戴隱形眼鏡,但變形的鏡架戴在臉上又刮得她的皮膚不舒服,拿掉眼鏡後看出去的世界朦朧一片,又走在陌生的路上,全程都相當依賴的緊握金太妍的手。

 

  金太妍也緊緊牽著黃美英的手,帶給她極大的安全感。

 

  鮮少走路上班,金太妍第一次注意到上班的路上會經過公園,綠化的草皮和盛開的野花都讓她耳目一新,時不時的轉述給黃美英聽。

 

  聽見金太妍鉅細靡遺描述樹上蹲著一隻白色的鳥,黃美英笑出來,「我還是看得見好嗎?只是很模糊而已,你這樣好像我瞎了一樣。」她拉了拉金太妍攙扶她的手,「真的不用這樣。」

 

  金太妍乾笑兩聲,「小時候我也曾經跟我爸走過,但很久沒有了,正式上班後這是我第一次走路到眼鏡行,很多風景都變了,都是我開車或搭車的過程中不曾注意過的,我很想跟你分享,但又怕你看不清楚。」

 

  黃美英將眼鏡掛回臉上,「來吧,我跟你一起欣賞沿途風景。」

 

  「不用這樣啦。」金太妍臉一紅,黃美英為了自己一句話竟然寧願讓自己不舒服。

 

  黃美英笑笑,「跟我說說你小時候和你爸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候都說了些什麼。」

 

  「大概和他說一些學校發生的事啊,都是一些無聊的小事啦。」

 

  黃美英溫柔的看著金太妍,「就算對你而言只是無聊的小事,你爸爸應該也還是聽得很認真吧?」

 

  金太妍有些鼻酸,眨眨眼將想哭的感覺逼了回去,「嗯。」

 

  「如果你爸爸還在的話,會接受我們嗎?」

 

  「會吧。」金太妍說,「以前小時候我曾經很想當歌手,我爸還專程載我去首爾找歌唱老師,每個週末都去,他是最支持我的想法的人。」

 

  「這麼好?」黃美英又彎了彎嘴角,很想知道金太妍的童年,「多和我說一些你小時候的事?」

 

  「我小時候沒什麼好說的吧。」金太妍有些害羞的低頭。

 

  「關於你的一切,我都很想知道啊。」

 

  「你這麼突然的要我說……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黃美英給她一點提示,「那你有相簿嗎?下次一邊翻相簿一邊跟我說?」

 

  「也可以。」

 

  二人沿路說著話,很快到了目的地。

 

  眼鏡行在一個購物廣場內,從大門走進去就可以看見店面,金太妍領著黃美英上前,黃美英的視線卻被旁邊的櫥窗吸引,透明玻璃的櫥窗可以明顯看見裡頭擺滿獎盃,黃美英原先還以為金太妍的父親估計參加什麼眼鏡行競賽,走近一看,竟是金家三兄妹的獎盃。

 

  注意到黃美英的目光,金太妍笑道,「那也是以我家眼鏡行的名義租下來的,是我爸以前特別設置的小空間,他說家裡空間太小,沒辦法把我們兄妹的獎狀和獎盃展示出來,太枉費我們拿獎的辛苦,一定要擺出來讓大家都看見才行。」

 

  「我能先進去看看嗎?」黃美英問。

 

  「當然。」

 

  黃美英等金太妍開了店門,從眼鏡行的大門進去才能繞進獎盃室,開了燈,才清楚看見牆上的全家福照片和許多獎狀。

 

  小房間內的中間擺了一張沙發和茶几,茶几中空,上層蓋著一片玻璃,中空的地方放了數張金家兄妹寫給家裡的卡片,從孩童稚嫩的字跡到成人端正的字跡都有。

 

  房間內一面牆是玻璃櫥窗,高高低低擺著許多獎盃,一面牆是獎狀牆,按照兄妹三人分別裱匡掛好,一面牆是金家三兄妹的成長軌跡,從嬰幼兒的照片到亭亭玉立的成人。

 

  還有一面牆是全家福,從金太妍的父母的結婚照,到抱著金志勇的,到金志勇能自己站在一旁,手中抱著金太妍的,到金夏妍出生的。

 

  最後一張,只有金媽媽和他們兄妹三人。

 

  金太妍走到黃美英身邊,和她一起看著少了金爸爸的全家福,「我爸以前都說,我們家的傳統就是每年都要拍一張全家福,所以去年即使爸爸不在了,我們還是拉著媽媽去拍照了,但是,看了,心很痛。」

 

  黃美英只能伸手摟著金太妍的肩膀,給予安慰,「你爸爸……很愛你們。」

 

  金太妍點點頭。

 

  黃美英抬頭,看向正中間的全家福,照片中的金太妍已經成人,和哥哥妹妹一同站在父母身後,金家父母坐在前頭,照片中的金爸爸笑得和藹又燦爛,很是享受天倫之樂的模樣。黃美英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是否見過金爸爸,但她有種直覺,金爸爸一定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她開口對著照片中的金爸爸說,「伯父,您好,我是太妍的女朋友黃美英,我會好好照顧太妍,請您放心。」姿態和語氣彷彿金爸爸就坐在她面前一樣的自然。

 

  或許是受到黃美英的影響,金太妍握了握黃美英的手,鼓起勇氣對爸爸開口,「爸,美英對我很好。」末了,金太妍在心裡說,爸爸,我很喜歡她,所以,請保佑我和美英可以一直順利走下去吧。

 

  像是終於得到父母的認可,二人相視一笑,黃美英牽著金太妍走到單人照的地方,看著金太妍的成長軌跡,她發自內心地說,「我很感謝你爸爸替你們家保留了這樣的小空間,可以讓我看到你的過去。」她看著金太妍穿著幼稚園制服,對著鏡頭笑靨如花的照片,看著照片中和自己一直珍藏的照片如出一徹的小臉,唇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她發自內心感謝金爸爸的用心,讓她也彷彿參與到金太妍那些被她錯過的過去。

 

  一直看到少女時代臉頰還有些嬰兒肥的金太妍,再看到如花朵一般綻放的成熟女人的現在,黃美英一顆心怦怦直跳,好喜歡,金太妍的每個時期都好好看,她都好喜歡。

 

  「我能用手機拍下來嗎?」黃美英徵求金太妍的同意,「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想要留念。」

 

  金太妍「呃」了一聲,看著自己的照片她實在感覺不到可愛,甚至還有些尷尬,聽見黃美英的要求令她羞赧,卻又不忍拒絕黃美英,她掩面點點頭。

 

  黃美英開開心心地拿出手機,一張一張的避開反光,仔仔細細翻拍存進手機裡,還存進手機裡喜好項目的相簿。

 

  金太妍眼尖看到相簿封面一閃而過的自己,有些疑惑,等黃美英拍完,她問黃美英,「我可以看你手機裡的相簿嗎?」

 

  「等等。」黃美英開了手機安全性設定,將金太妍也加入面部解鎖,之後大大方方給金太妍看。

 

  金太妍注意到黃美英的解鎖密碼也改成自己和她的生日,心裡流過一陣甜蜜。

 

  金太妍點開喜好項目的相簿,畫面裡的照片全都是自己的獨照和她們的合照。

 

  「原來是好奇這個。」黃美英笑著,「想問就直接問我啊。」

 

  「我、我怎麼開口?」金太妍臉紅,「難道要問你『你的手機裡都是我的照片嗎』這樣嗎?好像我很自戀。」

 

  「有什麼好不敢問的。」黃美英感到奇怪,「如果你問我,我一定大方說是。你是我的女朋友,我喜歡你,當然要有很多你的照片啊,我還深怕照片不見,全都備份到雲端耶。」

 

  黃美英總是大方承認對她的感情,讓金太妍十分滿足,心裡開了一朵又一朵的粉色小花,「我也很喜歡你,我可以也擁有很多你的照片嗎?」

 

  「當然。」黃美英直接將手機交給她。

 

  金太妍點開所有照片的相簿,黃美英近期的照片大多是自己,在她們認識之前多半是自拍和一些工作文件,金太妍不斷選取黃美英的自拍照,每一張都覺得很好看很想擁有,直到覺得手酸了,用airdrop傳給自己後才把手機還給黃美英,又嘟起嘴跟黃美英撒嬌,「我也想看你小時候的照片。」

 

  看著撒嬌的金太妍,黃美英笑彎了雙眼,也很想知道金太妍看見她們小時候的合照會是什麼反應,「好啊。」

 

  見黃美英好像很喜歡自己撒嬌,金太妍拉著黃美英的手左右擺動,加強撒嬌力道,拉長聲音,「美英——你對我真好,有沒有什麼你會跟我說不好的?」

 

  黃美英偏頭想了一下,「如果你問我能不能這樣對別人撒嬌,不好!或者問我你離開我好不好?不好!」

 

  「我才不會說要離開你!」

 

  「好。」黃美英立即接話,伸出尾指,「打勾勾。」

 

  雖然覺得黃美英的舉動很幼稚,金太妍還是伸出尾指和黃美英勾了勾,又用拇指蓋了印章,「你也不許離開我。」

 

  「好,我答應你。」

 

 

 

 

 

文章中眼鏡行小房間那些全都是假的

但小房間非常值得一去!真的!!

翻了一下遊記原來去眼鏡行那時候居然已經是2017的事情了!!(震驚

看後來其他人的後記,小房間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但在裡面真的可以感覺到家人對金太妍的愛

也可以看到金太妍一路走來的經過

去韓國真的要去一趟啊~~

 

[心得] 171225 全州眼鏡行探親(?)之旅

https://www.ptt.cc/bbs/SNSD/M.1514406147.A.E8B.html

 

另外,自從之前說金太妍其實狀態有點接近暈船之後

這幾天在推特也徵求了一下暈船經驗談XD

每個故事都好好聽

這邊也同樣徵求看看暈船經驗談,希望有人願意跟我分享了罷拖~~~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