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 18

 

 

 

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18

  黃美英笑笑,「是我和太妍說我想看看她上班時是什麼樣子的,既然要過去了就順便幫她和志勇哥哥帶午餐,沒什麼。」

 

  見黃美英對他們兄妹都那麼好,金媽媽完全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你別多花錢了,午餐我會準備好三人份的,再麻煩你送去給他們吧。」

 

  黃美英依舊笑著,「那就太好了,謝謝阿姨,我大概十一點半左右回來拿飯。」

 

  黃美英將自己吃完的碗盤清洗乾淨,回房間將自己打理整齊,帶了相機跟電腦準備出門,路過廚房的時候看到金媽媽已經在準備午餐,一個人的背影莫名有些蕭索孤寂感,黃美英想到當自己出門以後,整間屋子變真的只剩金媽媽一人,連想找人說句話都沒對象,黃美英心裡有些不忍,將手中的東西放在客廳,又回到廚房找金媽媽。

 

  金媽媽看到黃美英衣著完整又進來廚房,擔心自己手上沾過的洗菜水會弄髒黃美英的衣服,讓她離遠一點。

 

  黃美英發現金媽媽跟金太妍一樣,都是很會為別人著想的人,母女倆都是同樣善良的人,心中頓時覺得金媽媽親切起來,原先還有的一點距離感跑得無影無蹤。

 

  金媽媽沒聽見聲音還以為黃美英走了,回頭發現黃美英還站在原地不動,頓時沒好氣,「都說了廚房這邊髒,等一下把你一身乾淨的衣服弄髒了還得換掉,你不是還要去工作嗎?趕緊去吧。」

 

  黃美英不僅沒走,還拉開餐椅坐下,好奇地問金媽媽,「阿姨有聽太妍說過,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吧?」

 

  金媽媽有節奏感的切菜聲頓了一頓,又繼續切菜,「……太妍有提過一些。」說完怕黃美英誤會金太妍都將她們二人的事情說給她聽,補充道,「她怕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引起你的傷心事,只說過一點而已,平常對你們二人之間的事情一副怕被人家聽去了似的,什麼都不說。」

 

  黃美英聽出了金媽媽刻意解釋的部分,笑了笑,她當然不會誤會。「嗯,我知道。我只是想說,所以其實我對母愛已經有些……陌生了,畢竟姊姊再怎麼照顧我,也不會跟媽媽一樣。但搬進來這幾天,阿姨您……又好像讓我回到小時候有媽媽的生活,如果我媽媽還在的話,現在我的生活應該也跟太妍他們一樣吧。」

 

  金媽媽停下手上的動作,把雙手洗乾淨,又拿擦手巾把手給擦乾,這才轉頭看向黃美英,迎向黃美英真摯的雙眼,讓金媽媽更加堅定地開口,「以後,你和太妍一起喊我『媽媽』吧,把志勇跟夏妍也都當成自己的家人。」

 

  黃美英不由自主瞠圓眼睛,她沒想到只是單純想多陪陪孤單的金媽媽還能有這個收穫,「……我能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您這麼快接受太妍和我的關係嗎?」能有這些獲得都是因為和太妍的關係,但她們也才交往不到一個月,連黃美英都時不時有著進展太快的念頭產生,作為家長的金媽媽不僅沒有怪她搶走金太妍,居然已經跳到能讓她改口的階段,她實在很好奇。

 

  金媽媽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你確實對太妍很好,而太妍……和你交往後,開心很多,也成長很多。」

 

  黃美英不解地「嗯」了一聲,金太妍變得開心,她懂,但成長是怎麼一回事?

 

  「她也懂得怎麼關心身邊的人、照顧身邊的人,還會積極想出門,就目前為止我也沒看出有什麼不良影響,孩子長大了,我不接受難道還要阻止你們在一起嗎?」

 

  從認識金太妍以來一直倍受金太妍照顧的黃美英聽著覺得不可思議,但還是很感激金媽媽願意接納她,認真地承諾道,「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太妍的。」

 

  金媽媽看了黃美英一眼,黃美英對金太妍的好,她也是有目共睹,還要再要求人家好好照顧金太妍也太過分了一點吧,既然她都說了讓黃美英換稱呼,便打算把對金太妍那套說詞也講給黃美英聽。「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單方面付出就好,而是要互相照顧,相伴著過生活。」

 

  黃美英愣了愣。

 

  「你對太妍好,我很感動也很感謝,但如果太妍只是一味享受而沒有付出,那你們這段感情也不會持續太久。感情這種東西是需要培養的,從一開始的好感到變成喜歡和愛,那都是需要一起努力的。」金媽媽苦口婆心,不是她想看金太妍服侍黃美英,而是她怕這二位戀愛經驗都不豐富的人很快將對彼此的好感消磨掉,讓這段關係早夭,她也實在無法想像金太妍失戀後會變成怎樣。

 

  黃美英綻開一個甜甜的笑容,「是,我會和太妍好好培養感情的。」她很感謝金媽媽願意站在她的立場為她著想,卻還是忍不住幫金太妍平反一下,「太妍也是對我很好……媽,您不用擔心。」

 

  聽見黃美英改口,知道黃美英懂了她的意思,起碼比金太妍更懂一些。金媽媽了然的點點頭,「那就好,你要工作就趕緊出門工作吧,不要延宕了進度。」

 

  黃美英這才拿起東西出門。

 

 

 

  黃美英用手機搜尋附近的咖啡廳,隨後帶著電腦進到店裡,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

 

  剛吃過金媽媽的母愛早餐,黃美英不餓,點了杯咖啡,又拍了張自己的照片和店內的照片發給金太妍,便開始專心工作。

 

  金太妍時不時必須接待客人,無法一直傳訊息給黃美英,黃美英也在整理收集到的素材,告一段落才會回訊給金太妍,整個上午二人都沒有說太多話。

 

  黃美英看了看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她收拾好東西,要離開咖啡廳的時候看見櫥窗內的蛋糕小巧可愛,上頭點綴的草莓鮮甜可口的樣子,又折返回櫃檯,打包五份草莓蛋糕帶回家。

 

  回到家裡,金媽媽已經將餐點放入便當盒,還用小盒子分裝許多小菜,看見黃美英進門,讓黃美英來看看這樣夠不夠吃。

 

  黃美英愣了愣,「您不是說,三人份?」

 

  「是三人份啊,但我怕你們吃不夠,多放了一點。」金媽媽說話的同時還持續增添份量。

 

  黃美英趕緊制止金媽媽,「我和太妍應該夠了,哥哥吃不夠的話我們也還能分一些給他。」說著她想到網路上有句話說「有種餓叫做媽媽覺得你會餓」,忍不住想笑,又覺得心暖暖的,能體會到這句話,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她幫著金媽媽將便當盒蓋上蓋子,一一放進保溫袋裡,隨後拿出剛剛在咖啡廳買的草莓蛋糕,讓金媽媽休息一下,吃點甜點。

 

  金媽媽擺手示意自己先吃午餐,蛋糕留著下午再吃,又催促著黃美英趕緊出門,還提醒她注意防曬,正午的太陽相當毒辣。

 

  黃美英提著保溫袋出門。

 

  她撐著陽傘,沿著昨天金太妍帶她走過的路線,同一條路,前一天兩個人一起走和今天獨自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有金太妍陪著的時候,和金太妍一起欣賞路邊的花及樹上的鳥,陪金太妍一起說些小時候的趣事,整段路充滿歡快的笑聲和溫暖的氣氛,似乎一下子就走到目的地。而此時孤身一人,只知道要走在樹蔭底下躲避陽光,又怕樹上掉下什麼昆蟲,小心翼翼的,然而又燥又熱的氣溫簡直要將她烤出香氣來了,黃美英覺得此時的自己就像是烤盤上的肉,滋滋作響著。眼前這條路彷彿還看不到盡頭,走也走不完。

 

  好不容易看見了眼鏡行所在的商場,黃美英發自內心地鬆了一口氣,對於能見到金太妍的雀躍感總算壓下對天氣的煩悶,再次浮上心頭。

 

  走進眼鏡行,冷氣撲面而來,緊接著在櫃檯服務一組客人的金太妍隨著開門的鈴聲抬頭,看見是黃美英時眼睛一亮,卻不能立即迎到黃美英身邊讓她委屈的嘟了嘟嘴。

 

  黃美英微微一笑安撫她,並示意她認真工作。

 

  金太妍朝著獎盃室的方向偏了偏頭,用嘴型告訴黃美英,「你先吃」。

 

  黃美英輕輕點頭,隨後帶著保溫袋進了獎盃室。

 

  放下保溫袋,黃美英沒有馬上打開,她想著等金太妍和金志勇都忙完了再一起吃。她也將電腦帶出來了,她想著下午或許可以到附近的咖啡廳,等金太妍下班後再一起回家。而既然此刻的兄妹倆都還沒忙完,黃美英索性拿出電腦繼續工作。

 

  大約過了四十分鐘,金太妍將客人送出大門,這才轉身走進獎盃室,坐在黃美英身邊,頭靠著黃美英的肩膀蹭著。

 

  「累了吧?」黃美英將電腦闔上,一手繞過金太妍的身後,落在她的後頸輕輕捏著,「辛苦了。」

 

  金太妍伸手環住黃美英的腰,「累,而且整天沒看到你,想你。」要撒嬌就撒嬌個夠。

 

  黃美英笑得雙眼彎彎,「才半天而已好不好。」手上的動作卻沒停,將金太妍揉得酥酥麻麻,僵硬的頸部肌肉都軟化了,整個人也都快要融化在黃美英懷裡。

 

  好一會金太妍才起身,看著上了淡妝後的黃美英有些臉紅,視線最後落到晶瑩的嘴唇上,有點想親,又覺得在這個場所不適合,趕緊轉移話題,「不是讓你先吃午餐?怎麼還沒吃?」

 

  黃美英搖搖頭,「不餓,想說等你們忙完了再一起吃。」

 

  金太妍起身將保溫袋裡的東西擺到桌上,替黃美英拆好餐具,又夾了媽媽牌的小菜到黃美英面前,對她說,「你先吃,我去叫我哥哥進來吃。」說完離開了獎盃室。

 

  黃美英也替金太妍拿出單人份的白飯,用飯碗的蓋子夾了些許小菜,又學著她將餐具擺在一旁,看著她們二人幾乎同款的飯菜,心裡泛著絲絲甜意,她有了想照顧的人,而那人也照顧著她,互相照顧互相體貼的感覺,真好。

 

 

 

 

 

話說,上一篇我還回覆留言說沒那麼快回台灣

結果這週就因為上班的問題一氣之下怒提離職

然後想想本週五如果沒有收到對面安養院的通知,下星期就打算回台灣

其實離職也不是一時情緒上頭導致的

而是我覺得,在這邊工作不外乎就是賺錢,錢不多的話最少也要有快樂

而這份工作錢少,沒有假日,現在連唯一的輕鬆愉快都沒有了

那真的沒有值得留戀的部分了

且說真的,我覺得店長有點吃定我剩三個月,會隱忍著直到我回台灣

所以處理的方向偏向於大事化小

但真的很抱歉喔我寧願去累一點的養老院或乾脆回台灣,也不願意繼續待在這

說到這,在我最後一天的當天早上就收到申請的澳洲長照證照

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命中注定(?)

總之,看星座運勢也說最近離職或換工作不是壞事,那就靜靜等消息了XD

反正回台灣也是隨時都能回之前的診所工作,不擔心~

 

 

喔至於電子書的部分

如果這篇有寫到完結的話,電子書應該是會有的

至於實體書就要再看看到時候怎麼樣了~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