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DtdVYXoAYVzYj  

 

 

 

前篇回顧

Forever Young - 17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18

 

  聽見黃美英的笑聲,金太妍有些惱怒的扭過頭。是黃美英自己愛問的,問了又笑她!

 

  見金太妍生氣了,黃美英討好的說著,「親愛的,我不是笑你,只是……你也看看,今天場上有多少女教授,我特意算了下,加上我,不到十位,據說邀請函發了五十張出去你曉得嗎?」黃美英扳著手指算著,「五個人當中才有一位女人,你又再看看那些女人的年紀和我的落差,有幾位我都該喊媽了好嗎?」黃美英笑著搖搖頭,男女平權的意識從百年前就開始興起,然而卻沒能真正落實,就拿她們國研院來說,每年錄取新人的男女比例就有差別,她的研究室裡已經算是女性較多的了,那也才和男性研究員人數大約一比一而已,其他研究室有的女研究員才一二位而已呢。

 

  確實有許多女性優秀人才,但光芒卻仍是容易被男性遮掩過,若不是這次她發表的文章替國研院拿了許多研究經費,也輪不到她出來參加這次研習啊。

 

  「再說了,你看今天在場的佐野教授、萊特教授,她們都是年輕且有才華的女性,她們身邊也同樣圍繞著一群男教授啊。」黃美英嘟起嘴,有些撒嬌地說,「難道你就希望每個人身邊都圍繞著一群人,就我一個人乏人問津啊?那我顯得多沒面子啊!你希望將來有人說,啊金太妍的眼光真差,看上那個沒什麼人追的黃美英,這樣?」

 

  「我……不是……」

 

  「好了啦,」黃美英耐心哄著她,「我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你也清楚,我的目的達到了,我也能保證我不會與他們有公事以外的接觸,這樣你能安心嗎?」

 

  金太妍哼哼兩聲,「我本來就沒有什麼不放心的。」

 

  「那你生什麼悶氣?」

 

  「我知道你的感情,也曉得你不會做出什麼事情,但我還是心理不舒坦啊,不行嗎?」

 

  「行行行。」黃美英舉起雙手做投降狀,「女朋友大人怎樣都好,沒有不行的事情。」

 

  金太妍低頭,看向黃美英因為舉起雙手而顯得更加挺拔的胸,說,「確實沒有不行。」沒有知覺的她理應不會有慾望,例如對吃的慾望、對睡覺的慾望等等,但她還是對黃美英有慾望,有時在黃美英睡夢中對她上下其手都是不曉得從何而來的衝動。

 

  黃美英順著她的視線看去,瞬間羞紅了臉,一手遮在胸前,「我要去洗澡了。」

 

  金太妍沒有答腔,帶著笑意的眼神跟著黃美英直到她進了浴室。忍不住有些怨懟總還是有科技辦不到的事情,像是立體投影機再怎麼擬真,投影的範圍也有限啊,只能侷限在一個房間內,怎麼也不可能讓她穿牆而過……

 

  啊,或者她能建議允兒,把投影的方式從掃描變成平面圖,幾十年前的掃地機器人都能設定房子的平面圖以方便它在室內打掃。假設輸入房子的面積以及平面設計圖到投影機內,然後她就能在整個屋子內走動了……不對,那要是黃美英躲到二樓呢?那還是建議允兒用立體設計圖好了,房子有幾層就設定幾層,這樣不管黃美英進浴室或是進更衣室,她哪兒都能跟進去了……

 

 

 

  研習很順利的結束了,金藝琳和另一名研究員先行回國,黃美英留下來享受她的假期。

 

  雖說是假期,黃美英還是固定每天下午兩點會上線和她研究室裡的研究員視訊,偶爾生醫科的其他教授有要事,黃美英也總會在第一時間回覆,在她的假期裡這不算加班,更沒有支薪,金太妍也沒有阻止她做這些,這些是黃美英的責任感,金太妍都懂,只要黃美英處理的時間不影響自身的休息,金太妍一般都視而不見。

 

  忙碌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有長假,黃美英比誰都不習慣。

 

  睡醒之後她從額上摘下睡眠貼片,有些茫然地呆坐在床上好一會,一直到金太妍喚她,她才緩緩的轉頭望向躺在床的另一側的金太妍。

 

  金太妍見她還是一臉惺忪的模樣,問,「醒了?」

 

  黃美英有些疑惑的看著金太妍半晌才開口,「你今天沒叫我?」

 

  國研院八點上班,八點半之後才開始計算遲到,金太妍向來都在六點喚她起床,在她梳洗的時候準備好早餐,等她吃完早餐會和她報告當天的天氣和新聞,接著開車送她到國研院上班,到了辦公室才會和她說一整天的工作行程和待辦事項。

 

  就連週末,金太妍都為了她的健康不讓她睡的太晚,最遲九點就會要她起床。

 

  難得今天睡夢中的金太妍像是一點都不在乎時間流逝一樣,拉著她在花園裡拔雜草,種下新的種子,明明知道金太妍不過一個念頭就能讓滿花園都開花,她還是陪著金太妍戴著手套蹲在花圃裡勞動,手套上沾滿了她想像中種花會沾上的泥土。

 

  說出來給允兒聽大概會被她笑死,但這就是一種情趣,允兒大概不會懂的。

 

  就為了金太妍那句「我想為你種下一片見證我們愛情的花」,她蹲了一晚上(雖然只是在夢裡)都值得了。特別是金太妍還圈起了一小塊花圃,就種著九朵玫瑰,告訴她意思是「堅定的愛」,明知道戴著貼片睡覺的她在夢裡不會有知覺,她還是覺得心跳如擂鼓,覺得此生愛上金太妍都值得了。

 

  她白天是國研院黃教授、生醫科黃主任,夜裡她仍然只是金太妍的愛人而已,從金太妍的意識成功被導出後,在夢裡她們做遍了情侶會做的那些事,金太妍本喜愛浪漫,以前還健康的時候黃美英雖然會順著她的心思,還是不免嫌棄過她太不切實際,這下夢裡成了金太妍不切實際的最好舞台,所有不切實際的事情黃美英都陪她做過好幾輪了。

 

  或許這是黃美英對於過去沒能好好陪著金太妍瘋狂的愧疚所做的補償,也或許這是黃美英因為失去過所以更懂得珍惜金太妍,她也不懂,反正是在夢裡,金太妍想做些天馬行空的事情她完全無壓力了,哪怕金太妍想飛,她們下一刻都能真的生出一對翅膀翱翔在藍天之中。

 

  唯一的缺點是金太妍不讓她沈溺在夢中,總是時候到了就會叫醒她。允兒和小玄也是知道金太妍不會讓黃美英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安心的替她發明各種能幫助她和金太妍接觸的東西。

 

  今天卻不同,金太妍任由她在夢中待到身體自然甦醒的那一刻,看她變得有些遲鈍,然後自然斷開和睡眠貼片的連結,意識回到現實。

 

  雖說夢境的最後變得斷斷續續,但前一秒金太妍還綁著圍裙,手上戴著沾到泥土的手套,下一秒卻穿著吊帶睡裙躺在她身側,黃美英的腦子有些轉不過來,想了好一會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醒來,躺在蘇美島的度假別墅中,開始她假期的第一天。

 

  金太妍穿著吊帶睡裙,躺在她身邊側著身,一手支在腦袋下方,看著她說,「我就想說你這幾年都過得很辛苦,難得有假,多睡一會無妨。」

 

  黃美英動了動睡得有些僵了的肩頸,發出喀喀的聲響,「這兩個星期你都會讓我睡到飽嗎?」她的睡眠時間被金太妍掌控的很好,不算缺乏睡眠,但像現在這樣睡到自然清醒的感覺還真不錯。

 

  金太妍笑了起來,伸手敲敲她的額頭,「當然不會了,只有今天。懶散的日子過久了人是會失去鬥志的。」

 

  黃美英沒有被敲的實感,但卻很喜歡這樣的親暱,窩到金太妍身邊,抬頭看她,「我的鬥志源自於你,不會這麼輕易消散的。」

 

  「我的小獅子這麼好勝,將來搞不好能當到院長。」

 

  「這話被院長聽見了,我搞不好明天就沒工作了。」黃美英起身伸懶腰,「再說了,讓我絞盡腦汁去想該怎麼幫助你我做得到,讓我像院長那樣八面玲瓏各方討好,我大概做不到。」

 

  「我想也是。」金太妍說,「比起你飛黃騰達,我寧願你日子過得開心快樂就好。」

 

  「開不開心、快不快樂,這也要看當下的情景心情啊。」黃美英聳聳肩,此刻她能跟金太妍這樣靠著彼此說話,她就挺快樂的,但隔了一會搞不好又開始煩惱金太妍的身體狀況了。

 

  「那就把握當下的快樂吧。」金太妍下了結論,「你要吃飯了嗎?我不曉得你會幾點醒來,沒有叫客房服務,現在十點四十三分,餐廳的早餐也已經撤下了,你要吃些什麼?」

 

  「這附近沒有餐館營業嗎?」

 

  「唔……」金太妍一臉思考的樣子,面前出現了一個透明方框,上頭滿是這個附近的訊息,「兩百公尺處有一間泰式餐館,對面有一間美式漢堡店,相隔五十公尺有一間韓式料理。我猜你會選擇去吃美式漢堡。」金太妍帶著笑意看她。

 

  「答對了。」黃美英起身紮起頭髮,「我一邊刷牙,你找找看有沒有那間的菜單,跟我介紹下招牌吧。」

 

  「好,這間店有一百九十八則評分,平均分數在四點八顆星,招牌菜是鄉村牛肉漢堡,牛肉厚實多汁,加了起司和辣味特調醬汁,嚐起來口味不會太辣,被中和的很剛好,能充分凸顯起司和牛肉的香氣,附餐有特製醃黃瓜和脆薯,沾上番茄醬和BBQ醬都很不錯……」

 

  沒一會金太妍只見黃美英匆匆走了出來,頭髮紮成馬尾,又拿了頂帽子戴在頭上,她很驚訝。

 

  「你怎麼這麼快?」她才介紹第一道而已呢,後面還有兩三種風評不錯的餐點還沒來得及說。

 

  黃美英對著鏡子開始擦防曬粉底液,「一整晚都在種花,聽你介紹餓都餓死了,反正吃完飯就回來了不用化什麼妝了。」

 

  「……」她忘了,對黃美英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會比吃東西更重要了。

 

 

 

 

 

 

 

 

/

 

少時CB了

少時又GB了。

 

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啊,還以為等了兩年,等待已經成自然

這時才又覺得等待好像永遠習慣不了,少時永遠也戒不掉

好想念你們,好想趕快再見到你們

 

 

再另外

這兩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GB之後的空虛感,又回想到前陣子的噁心人噁心事太多

想關部落格的想法日漸加深啊( ´Д`)y━・~~

文章還是有在寫的,生活再忙還是沒有拋棄這一塊

如果有天真的打算要關了,會告訴各位的!

 

照慣例不將負面情緒帶來這裡,就這樣吧!

 

庫存量尚足夠,如果回覆數也令人滿意的話,這兩天日更也可以的

真的好想念少女時代(*´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