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6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05

  金太妍拒絕黃美英的幫忙,有些吃力的獨自將住院期間的行李扛上樓,重量壓得她氣喘吁吁的,她讓黃美英趕緊開門。

 

  黃美英熟練的按下大門的密碼,進門後,也很自然的將鞋子收進玄關的鞋櫃裡。

 

  金太妍將行李扛進屋內,望著站在玄關處的黃美英,「怎麼樣,還記得這些嗎?」

 

  黃美英撫著牆上的合照,雙眼有些茫然,「我不知道,我好像記得些什麼,但又覺得有些陌生,我記得自己在這房子裡生活的片段,但有些畫面,好像有點模糊。」黃美英帶著歉意的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讀懂了黃美英的意思,她記得自己在這屋內的畫面,卻不記得和金太妍一起生活的那些日子。

 

  至於陌生感,那是一定有的,在黃美英回來之前,金太妍為了怕勾起黃美英不好的記憶,將屋內進行大改造。她添了許多合照,也將傢俱擺設都做了小小的更動,生活用品也換上情侶款,甚至在窗台上也擺上小盆栽,把整個家佈置得非常溫馨。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黃美英也經常拉著她做這些事情,後來她工作忙碌起來,嫌這些事情瑣碎繁雜,就全都丟給黃美英去弄了,有時黃美英弄得不合她的意,她還會發脾氣,黃美英也賭氣不再弄了。

 

  那時候的她,經常用「工作忙」、「累」等的藉口,合理化自己的沒耐心和壞脾氣,一直理所當然的將自己在外累積的負面情緒傾倒在黃美英身上,她忽略了美英也是人,也有一定的承受程度,更沒有理由非得忍受她的氣。

 

  黃美英也在外工作,回到家還要忙家務,而她總是下班後便躺在沙發上不愛動,還會指使黃美英給她拿東西,有時候還嫌棄黃美英地擦不乾淨、桌子上有污漬……換作她是黃美英,不發脾氣才怪,而黃美英卻總是容忍她,直到受不了了才和她吵一架,吵完卻仍是繼續去做完家事,隔天一樣讓她有乾淨筆挺的衣服能穿著上班。

 

  哪怕再深的感情,經過這樣長久的消磨都會消耗殆盡的吧。

 

  然而已經忘記她們點點滴滴的黃美英,卻仍是選擇和她一起回家。

 

  黃美英在沙發上坐下,金太妍在她身邊落座,仍是維持著距離,不想給黃美英製造壓力。她問黃美英,「你為什麼想跟我回來?」

 

  黃美英眨了眨眼睛,「我不知道。」

 

  金太妍看著她不說話。

 

  「我真的不知道。」黃美英笑出聲,「就是,看著你站在那邊,就覺得我好像應該要跟你一起回來,我想跟你一起回來,沒有什麼理由。」

 

  金太妍扯了扯嘴角,露出一個不大好看的笑容。「大概是因為這裡是你的家吧。」

 

  「我以前住這裡的對吧?我沒有記錯吧?」黃美英問金太妍,臉上的神情有些懊惱,「雖然我只有忘記部分,但是因為這樣也忍不住對其他的記憶感到不確定,我很怕其實我也忘記了,但我以為自己記得,而去幻想出來其他部分。」

 

  「你沒有記錯。」金太妍說,「我們一起在這裡住了好幾年。」

 

  「我們一起嗎?那太妍,我和你到底是什麼關係?會一起住在這好幾年?」

 

  金太妍沒有馬上回答,起身到廚房裝了杯溫開水,放到美英面前的桌子上,蹲在她的腿邊,低垂著頭不敢看她,「我很想毫無隱瞞的告訴你所有關於我們之間的事情,但是除了我犯了許多錯誤,我還沒有勇氣跟你坦白之外,我想我知道你會失去部分記憶的原因,我不知道這是出於你自願的,還是上天願意給你我一個重生的機會,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裡好好相處,無論最後你是恢復記憶,還是徹底失去我們共有的那段時間,無論你選擇留下還是離開,我都會尊重你的選擇。但是請你在這段時間……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好好相處,好不好……」

 

  金太妍說到最後已經哽咽,斷斷續續的請求黃美英,黃美英看著這樣的她非常難受,忍不住伸手撫著她的肩膀,猶豫的開口,「如果……如果你肯好好的對待我,一直對我好,疼我,那我願意。」

 

  金太妍猛然抬頭看著黃美英,還蓄積著淚水的雙眼寫滿了不可思議,「美英,你……」

 

  黃美英被金太妍的舉動嚇了一跳,「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從黃美英的表現來看,金太妍明白是自己想多了,再一次頹然地垂下雙肩,「對不起,是我失態了。你沒有說錯什麼。」她站起身,對著黃美英伸出手,「走吧,逛逛這房子,看你還記得多少。」

 

  黃美英「喔」了一聲,卻是避開金太妍的手,獨自起身往內走去。

 

  金太妍看著僵在半空的手,又看著黃美英的背影,笑自己想得太多了,現在的她們已經不是過去的關係,就算黃美英剛剛說出口的話,和當年答應她的告白時說的話一樣,也不能再代表什麼。

 

  只是當年的黃美英笑得非常燦爛,摟著她的脖子,神采飛揚的說,「如果你能好好對待我,一直都對我好,那我願意當你女朋友。」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她答應黃美英的事情卻沒能做到。

 

 

 

  黃美英在屋內繞了一圈,最終停在書房前左顧右盼,有些疑問地喊金太妍。

 

  「嗯?」金太妍應道。

 

  「這裡以前是書房嗎?」黃美英有些狐疑的樣子,「怎麼我記得……而且為什麼書房比主臥室還大?」

 

  金太妍「哦」了一聲,走到黃美英的身邊,「這裡以前是主臥室,後來……後來有人跟我說這間風水不好,對你的身體有害處,我就在你回家前改成書房,然後把主臥室搬到書房那裡。」

 

  黃美英笑著問,「你還信這一套啊?」

 

  「嗯。」金太妍有些閃躲的迴避她的眼神,「只要對你有益,那就好了。」

 

  黃美英抬腳打算進入,卻又猶豫一下,轉身離開,走進現在的臥室。

 

  金太妍問她,「你不進去書房?」

 

  黃美英猶豫了下,面有難色,「那間讓我有種很濃的,不舒服的感覺,讓我下意識想轉身離開,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反正書房應該是你工作的地方吧,我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

 

  黃美英說的話讓金太妍渾身冰冷,像是整個人被丟入一盆冷水,感受不到一絲暖意。

 

 

 

  晚餐之後,黃美英幫著金太妍把碗盤收拾好,接到父母關心的電話,她把電話夾在耳朵和肩膀之間,手上的工作並沒有停下,用嘴型對著金太妍說,我媽。

 

  金太妍點點頭,示意黃美英到客廳去說,剩下的交給她。

 

  黃美英走到客廳,一邊回應母親的關心,「我沒事,我很好,我剛和太妍吃完晚餐……」

 

  金太妍聽著黃美英的聲音越來越遠,忍不住笑著搖搖頭。

 

  黃美英的母親例行性的都問過了一通,安心許多,『美英,你變得不一樣了。』

 

  「嗯?」黃美英不解,對於自己她並沒有失去記憶,她印象中自己並沒有改變啊?

 

  『你變得開心、開朗許多。這幾年你很少和金太妍一起回來了,獨自回來的時候也沒什麼笑容,雖然這次受傷了,但你可以重新找回笑容,我們很高興……』

 

  切斷通話之後,黃美英握著手機,一直在想母親說的那些話,又莫名聯想到金太妍這幾天說的話,雖然對恢復記憶一點幫助都沒有,但她多少串連起來龍去脈了。

 

  房子是兩房一廳的格局,一間臥室,另一間作為書房。臥室裡只有一張加大尺寸的雙人床,黃美英睡前平躺在床上,側頭望向另一邊的金太妍,「太妍,我們以前不是只有朋友的關係吧?」

 

  金太妍睜開眼睛看她,「怎麼會這麼認為?」

 

  黃美英心裡想著,我只是失去部分記憶,不是變笨啊。「家裡的氛圍不像,你看我的眼神也不像。」金太妍的目光一直追隨著她,唇角還噙著淺笑,像是只要看著她就像擁有了全世界一樣。而家裡的擺設、用品,像是考量了她們二人完全不同的喜好,卻又完美的融合在一塊,再說到牆上掛著的一張張照片,有緊緊牽著雙手的,有相擁的,有穿著情侶裝手上還有著對戒的……只是照片下的日期,透露出這些都是數年前留下的身影,近二三年的合照,寥寥無幾,幾乎可以說是沒有。

 

  她大概懂了她和金太妍過去的關係,也大概懂了為什麼她們會變成這般。

 

  醫生說她是心因性失憶,她只是忘了不想記得的部分,但她不傻。

 

 

 

 

 

 

\

那個

會害怕接觸、選擇回去跟選擇繼續相處

都是下意識的行為(?

 

很想繼續講工作上的事情

但又怕說得多了會讓人不想看(???

這星期都是新人訓練,不用進病房,鬆一口氣(´∀`)♡

 

很想再繼續努力,再更努力一點

但好像,很難( ཀ▽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