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創禁止轉載*

 

Four Seasons

23

  黃美英很快處理好文件,抱著一疊文件要還給金太妍時,金太妍頭也不抬的比了比一旁的筆記型電腦,「弄好了幫我建檔一下,就按照一般晨會報告進度的格式就可以了,檔案存在桌面,謝謝。」

 

  「……」黃美英想生氣,總覺得金太妍是故意的,但看到金太妍的辦公桌上還有一大疊凌亂的資料,手上的筆也動得飛快,確實是很忙碌的樣子,而自己的工作已經做完,出去也只是被大家使喚,能多幫忙金太妍一些……那就幫吧。

 

  黃美英拿了電腦開始按照金太妍的指示去做,畢竟是公司配給的設備,光是開機加上開啟文書處理程式就讓黃美英等了好一會時間,黃美英的視線悄悄落在金太妍身上,低垂著頭的側臉依舊好看,精緻的五官也仍然是她最熟悉的,不管是笑得眉眼彎彎的樣子,或是委屈得嘟嘴撒嬌,閉上眼睛都能清晰浮現在她的腦海中。

 

  而此刻聚精會神工作的金太妍不苟言笑,整個人散發冰冷的氣息,她也不陌生,只是想起的是過去金太妍對她滿是不耐煩的樣子,過去在家裡,金太妍在書房辦公時也是這副模樣,她只能靜靜在旁邊替金太妍整理東西,然後退出書房,那時不管她有沒有在一旁,金太妍始終都沒有抬頭,彷彿對她視而不見。

 

  黃美英的心臟狠狠一痛,那時的她只希望金太妍多看她一眼,多和她說幾句,甚至出門前多給她一個擁抱,她都不至於感到絕望。

 

  曾經如此相愛的人最後還是走到那般境地,她愛金太妍有多深,那時的心就有多痛,她曾發出許多求救訊號,金太妍卻仍置若罔聞,最後在她的心上狠狠劃上一刀,任由她的心鮮血直流,直到死去。

 

  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黃美英斂起目光,她該懂得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下班時間一到,辦公室外的人一陣騷動,不到幾分鐘已經走了大半。

 

  黃美英不是沒注意到,只是金太妍交代她的工作還沒弄完,她又不習慣半途而廢,雙手依舊飛快的在鍵盤上來回,鍵入文件上的內容,十指敲在鍵盤上的聲音清脆悅耳。

 

  金太妍也看見辦公室外頭的人都已經離開,她喊了黃美英,「你可以下班了。」

 

  「我還沒弄完。」黃美英頭也不抬地開口。

 

  「下班時間到了。」金太妍說,「你弄到哪了幫我做個記號,我再自己接著弄吧。」

 

  金太妍都這麼說了,黃美英也不再堅持,將檔案存在桌面上,又將自己的進度做上記號,整疊資料整整齊齊的交還給金太妍,「那我就先下班了。」

 

  「嗯。」金太妍看著收拾東西的黃美英,卸下冰冷的主管氣場,整個人顯得有些軟軟的甜甜的樣子,望著黃美英好半晌才又開口,「回去的路上小心一點。」

 

  黃美英沒有回頭看她,匆匆離開金太妍的辦公室,拋下一句,「你也早點下班。」

 

  金太妍望著她的背影,心裡想著,黃美英只有在慌張的時候才會忘記要用敬語呢。她拿起手邊飲料喝了一口,是黃美英替她叫的,也是她一向習慣的甜度和溫度,只是今天喝起來,特別的甜。

 

 

 

  黃美英下班後,心裡有些難受。

 

  她的腦中有兩個自己,一個被金太妍傷害得遍體鱗傷,一個卻是在金太妍的百般疼愛下過得幸福快樂。

 

  兩個人都是她,一個是失憶前,一個是失憶後。

 

  兩個人也都深深的影響她,讓她的目光下意識跟隨金太妍的身影,讓她在見到金太妍的瞬間忍不住開心,卻也在看見某些場景時想起過去被深深傷害的自己,曾經如同鑽心一般的疼,依舊鮮明。

 

  她只能不斷在心裡提醒自己,你和金太妍分手了,是你親口提出來的。

 

  只是每說一次,又像是在心上劃一刀,這次傷她的人不是金太妍,是她自己。是她自己怕又淪陷,怕又受傷,只好先讓自己疼,或許記住這般疼,她就能忍住對金太妍的感情,等到有一天不再喜歡金太妍。

 

  黃美英發動車子,此刻她一點都不想回小套房獨處,她想回父母的身邊當個被無限包容的小孩。

 

  車子剛停在家門口就聽到爸媽的聲音,黃美英有些好氣又有些好笑的搖搖頭,但這樣的聲音莫名讓她的心安定下來。

 

  媽媽看見她回家也沒多說什麼,讓她洗手並上樓換身衣服就能下來吃飯,添了滿滿一碗白飯給她。

 

  吃過飯,爸媽關心了下她工作上的事,一家三口邊看著電視邊聊著電視劇的內容,黃美英躺在沙發上有些昏昏欲睡,見時間已晚,起身伸了個懶腰,準備要開車回家。

 

  媽媽送她到門口,黃美英看了眼屋內的爸爸又看著眼前的媽媽,好奇地問,「您和爸還沒和好?」

 

  「也沒有什麼和好不和好的。」媽媽這麼回答,「每天吵,日子也還是一樣過下去,就是找到了共同生活的方式而已,我們婚後磨合了十多年才終於能和平共處,婚姻遠比你想的還要複雜許多。」

 

  黃美英聽出了媽媽的弦外之音,默不作聲。

 

  「我聽說金太妍也回來了?」

 

  黃美英在心裡輕嘆一口氣,消息來源大概也是金太妍的父母吧。她點點頭,「現在是我的主管。」

 

  媽媽瞄她一眼,嘟囔了句,「難怪看你今天心情好像比較好,整個人也輕鬆許多。」

 

  「……」黃美英不想講自己被欺負的事了。

 

  媽媽拍拍她的肩,「最少金太妍是已經和你相處了十幾年的人,對你的脾氣還有喜好那些都瞭若指掌,如果只是些小摩擦,兩個人也都對彼此還有感情,那還是……」

 

  黃美英趕緊打斷媽媽的話,「我明天還要上班,我先走了。」

 

  媽媽瞪她一眼,「我也只是想說那還是多考慮考慮分手這件事,我又不會強求你們非得復合幹什麼的。」媽媽停頓了半晌,才又接著開口,「找一個讓自己過著最開心的方式,那就好了。」

 

 

 

  媽媽的話讓黃美英心裡有些感觸,上車後她仍然不斷想著金太妍,或許因為今日被金太妍喊去幫她整理建檔,用腦過度,想到此刻有些頭疼,只想趕緊發動車子開回家。發動車子等待熱車的時間裡,黃美英習慣性往副駕駛座的包包裡摸索自己的手機,撈了半天什麼都沒有,黃美英打開車內的照明燈,將包包內的東西全倒出來,也沒看見手機。

 

  她趕緊下車,去問父母有沒有看見自己的手機。

 

  父母都說沒有,也說了從進門之後都沒看見她拿手機,不可能掉在家裡。

 

  黃美英想了想,從下班後她都沒有碰過自己的手機,大概落在公司裡,想著反正回家的路上會經過公司,順路去拿一下也好。

 

  在公司停車場停好車子,黃美英和管理員打招呼,請管理員陪她一起上樓,替她開門讓她拿手機。

 

  黃美英每天上下班都和管理員打招呼,管理員對她相當熟悉,聽見黃美英的要求轉身查看監視器,又看向大樓的電源供應開關,才向黃美英說,「黃小姐,你直接上樓就可以了,你們那組新來的組長還沒離開,辦公室還沒上鎖。」

 

  「我們新來的組長?」黃美英一愣,金太妍?「她還沒離開?」

 

  管理員點點頭,「還沒下班呢,不是才到職第二天嗎?這麼認真?」他指著黃美英他們那層樓的走道畫面,隱約可以看見角落的組長辦公室還亮著燈,「燈還亮著呢,也沒看到人下樓,應該是還在加班吧。」

 

  黃美英沒有接話,只回應一聲,「那我上去了。」接著快步搭電梯上樓,非上下班時間,電梯就停在一樓,黃美英直接就踏進去了,她按下辦公室的樓層,螢幕上的數字跳動得飛快,她忍不住自己想要趕緊到達辦公室的心,忍不住想著,金太妍加班到現在做什麼?這間公司有什麼值得她這樣效命?那群只想著混水摸魚的同事有什麼好值得這樣一個用心的組長來帶?還是金太妍昏倒了?昨天才開車來回首爾,今天的午餐又疑似沒吃,現在晚餐時間也過了,是過度疲倦昏倒?還是低血糖昏倒?

 

  黃美英越想越怕,腦中已經浮現了金太妍倒地不起的畫面,電梯門剛開,她已經奔了出去。

 

  金太妍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得瞠圓了一雙眼睛,看著黃美英站在她辦公室門口,一手撐著門,一手扶著腰,氣喘吁吁的樣子,莫名有些心虛,小心翼翼地開口,「怎麼了嗎?」

 

  「你怎麼還沒下班?」看見金太妍沒事,黃美英的擔心和害怕瞬間轉為生氣,「很晚了你不知道嗎?」

 

  沒有其他下屬在,金太妍完全收起主管的樣子,有些可憐兮兮的縮了縮肩膀,「我……我的工作還沒弄完……」她以前也經常加班到這個時候啊,一點都不會不習慣,只是總公司那邊加班的人多,不像家鄉這邊的分公司,整棟大樓除了樓下管理員以外空無一人,她也會怕的好嗎。

 

  黃美英的視線落在旁邊金太妍吃空的泡麵殘骸,還有依舊冒著熱氣的咖啡,「你還想加班加通宵?現在!馬上!回家!」

 

  「可是我還沒弄完……」

 

  黃美英瞪她。

 

  金太妍試圖做垂死的掙扎,「真的,作為組長,了解所有客戶是基本作業啊。」

 

  黃美英上前,搶過金太妍手裡的資料和她電腦螢幕上的資料比對,金太妍還只是在了解客戶的階段,將手上現有的客戶介紹和歷年和他們公司簽下的合約及相關資料做核對,還沒到進行中的策略、執行的程度,同事們今早呈給她的資料還亂糟糟的堆在一旁。黃美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些資料你需要一個個自己去調自己去整理?這些我都有。」光是這些資料要從公司的資料庫調出來就需要花多少時間,金太妍還自己在紙本文件上做紀錄,金太妍寫下來的這些昨天全多尹給她的資料都有好嗎。

 

  金太妍再次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她。

 

  黃美英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先不忘將放在桌上的手機放進口袋,又從抽屜裡抽出一疊資料,拿去金太妍的辦公室,遞給她,「我猜到依照你的個性,還有你向大家提出的要求,應該會用得上這些東西,昨天下午就已經先整理好了。」雖說自己能獲得這些是多虧了全多尹和其他前輩,不完全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但也不像金太妍這麼傻啊,一個人埋頭苦幹,都加班加到這個時候了還整理不到三分之一。

 

  金太妍壓抑住自己內心的激動,簡單翻閱完黃美英給她的資料。

 

  這就是她和黃美英最大的差別吧,過去黃美英多是在前任主管的手下做輔助型的工作,整理資料、歸納表格都是常做的工作,還需要有溝通能力,負責替主管要來需要的東西。而她自己則是當主管許久,雖然有許多工作喜歡親力親為,但也會將部分雜事會分派給屬下去做,只是遇到像現在這樣無人能用的情況,就會辛苦許多。

 

  難怪之前黃美英去前公司辦離職的時候,那位說將她當成妹妹看待的主管會萬般不捨,原來她們美英那麼厲害!她們美英就是人見人愛!

 

 

 

 

 

 

 

 

 

 

\

某一篇的回覆說美英對太妍太兇了,很心疼太妍

然後把那篇的回覆貼給好友看,好友看完這篇說完了,真的兇了,還很兇XD

忘了有沒有說過,很怕把黃美英寫得矯情,但私以為除非真的已經不再留有感情

否則要斷得那麼乾淨俐落確實是沒有那麼容易的

但說到要復合,要恰巧有機會,要雙方都有同樣的意願

還要能過得了自己心裡那一關

要不然往後相處的日子裡也是時不時想到曾經分手的原因,也只是徒增二人的情傷程度而已

至於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會重新在一起

那就要繼續看下去了\^0^/

 

太尼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