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說著12/11才能收到試印本

沒想到就收到印刷廠寄來的通知,說已經印製好了

其他的進度就

金屬書籤確定好圖稿,也跟工廠對好圖稿,送去製作了

因為打樣一個要九天,再製作總數又要十天

(而且打樣好貴)(劃掉)

所以決定賭一把,直接製作總數量了,大概要下下週才能收到

所以實體書延期到12/16,當天晚上就確定數量下訂了喔

不然來不及的話我沒辦法從澎湖寄出給大家(?)

 

說好收到試印就要公開正式的封面

既然都要公開封面了那就一起公開書籤的圖案

就,都一起發在這篇醬紫!

 

另外比較覺得應該要說一下的是關於金屬書籤的部分

打完發現應該要配著圖片看才不會看不懂,所以把這一段移到下面了
 

 

先來講實體書部分

封面那個莫名其妙被放鴿子那個就不說了

跟設計師提出來的想法是想用莫蘭迪色系,上下冊

上冊用比較陰鬱的那邊做出秋冬蕭索的感覺

下冊用比較偏粉那邊的顏色做出春夏,萬物萌芽的那種感覺

第一個版本(才出現上冊)就是電子書的封面

但也其實說不太清楚,就是有種縮圖不錯,大圖看起來不是很合我意的感覺

陸續問了身邊幾個朋友,大家的意見都不太一樣(暈),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覺得玫瑰那邊有點怪

後來看設計師過往的成果圖,找到一個真的很喜歡的,給了設計師之後就出現以下的封面啦

還有另一款啦但我不是很喜歡那款,後來就放棄了

 

上冊是用藍色代表冬天,加上雪花

下冊是用粉色代表春天,加上花瓣、花朵

(第一張圖是一開始的預覽,後來改過正式的預覽是圖二)

(但光看背景我喜歡圖一所以還是放上來)

IMG_2620.PNG

 

封面预览.jpg

 

 

 

內頁預覽

排版我已經設定好基本檔案

每次都是校稿完直接把文檔置入就醬......

就是強迫症喜歡整整齊齊、一系列那種感覺你們懂的......

內頁預覽.png

 

 

 

 

好啦這就是實物拍攝

哦對了因為背景布有點年紀了,讓家人拿去當一般防塵布使用

這次的背景布看有沒有人猜得出來是什麼(賤笑)

 

試印封面選擇的是雪銅紙+絲絨膜

絲絨膜摸起來比以前喜歡用的霧膜高級,也防滑

但是我下午打開包裹,到十一點多要拍照

發現上面也黏了太多的灰塵了吧!!!而且超難弄掉

所以實際印刷到底要不要繼續選絲絨膜......讓我好好考慮一下

 

另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畫質好差喔

明明照片看起來不是這樣

上傳痞客邦就變醜了為什麼呢

 

 

IMG_3219.JPG

 

IMG_3220.JPG

 

IMG_3221.JPG

 

 

封底

我這次用了四個自拍打光那種圓圓的燈

沒有陰影了吧!厲害吧!專業吧!

IMG_3222.JPG

 

 

每次都沒什麼作用但是很堅持要加的條碼

IMG_3223.JPG

 

 

 

下冊封面

IMG_3226.JPG

 

IMG_3227.JPG

 

 

 

兩冊擺在一起

對,我就是不喜歡在書背加上一二三,擺直的也怪橫的也怪

所以按慣例還是用顏色判斷啦

IMG_3228.JPG

 

IMG_3229.JPG

 

 

IMG_3231.JPG

 

IMG_3232.JPG

 

 

 

 

書籤的部份了!

 

因為金屬書籤第二次的第一版我覺得太好看了

不過因為材質跟印製機器的限制,所以還必須經過許多修改

但我覺得太喜歡了,就請設計師幫我留下,決定拿來印PVC書籤

一開始提出來的想法是,想要像塔羅牌、庫洛牌那樣

又想要像撲克牌的JQK,想要兩邊都能當成正面

又要有一點雙生的感覺,要有很多花紋,然後要有四季的意味

(逼死設計師系列)

(然後逼死了第一個之後找到超級滿意的第二個)

 

然後在第一個設計師的時候,因為是專門畫金屬徽章的,就是把照片畫成圖

對於我想要的四季感、雙生感、花紋,都沒辦法有太強的聯想

也把我一開始找好的Make Me Love You和Lips on lips打槍

說太妍胸口的鬚鬚畫不出來也做不出來,美英的紗裙也是畫不出來做不出來

後來又多傳了幾張照片給設計師

最後設計師挑了太妍persona演唱會的圖,和美英Weekend的圖

又完成不了花紋,然後試著像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圖加上月亮和星球

最後陸陸續續改過許多版本,大概達到七八成滿意了,決定要製作了

來了業務報價有問題這件鳥事,所以最終沒做成功

 

這是第一個設計師的最終圖稿

(業務有放話說擅自拿圖去製作的話他們會提告喔)

(我很認同啊,所以不上LOGO,偷圖的小心被告(欸))

書籤原稿.png

 

 

其實有認真想了一下要不要買第一張圖,另外找工廠製作

但其實我也沒有那麼喜歡(超級挑剔)

後來找了飯圈一位畫過很多太妍金屬徽章的飯

誠實的說自己的困境還有一路以來的崎嶇過程,最後談好約稿

和她討論後她也是喜歡Make Me Love You和Lips on Lips的兩張圖

畫好的第一個版本長這樣

(我拿去做PVC透明書籤啦開心ヽ(✿゚▽゚)ノ)

書籤.png

不過實際詢問工廠之後,表示線條太細了,這樣做不出來

又請二號設計師重新幫我改過線條粗細,修改很多細節

最終圖稿接近這樣(工廠那邊的設計師還有再小改過)

書籤改粗.png

最後金屬書籤和PVC透明書籤都送製作了

因為還沒收到成品所以我也沒有成品照片

大家設計圖加減看看就好

 

所以

確認表單上的

藍線以上的都能拿到金屬書籤,藍線以下隨機

但全體都能獲得一張PVC透明書籤

 

 

 

實體書開放登記中,詳見置頂文章第二篇

Pubu和Readmoo電子書已上架,詳見置頂文章第一篇

Pubu特價中,這次可以折66元,限時12/4~12/16

(讀墨也審核過上架了,但估狗跟蘋果都還沒,抽獎方式和期限看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